各種滷味
各種滷味。

因為原本要去吃的無名阿婆麵店和秋香麵店都沒有營業,就先去吃柯記古早味綠豆饌,休息一下順便查查恆春鎮上還有什麼推薦的美食,發現了夥計鴨肉冬粉也很多人推薦,更巧的是也在中山路上,看來恆春鎮最好吃的美食都集中在這裏。到了店門口才發現牌子上寫六點才營業,我看了看還還有約十多分鐘,正好店內有人就詢問了一下現在是否可以用餐,之後就馬上停好車入內。

店面外觀
店面外觀。

各種滷味
一走向前,就可以看到櫃檯擺放著許多滷味,我想應該都是以鴨肉為主,大約有將近二十種吧。我是第一位顧客,店員說先拿盆子挑選滷味,我就四處張望了一下,因為沒有看到滷味價錢,肚子又不太餓,加上早上的萬巒林家豬腳還有剩不少,只有挾了比較愛吃的種類,挑完後就把盆子放在櫃檯金屬架上方,店員會計算這些滷味需要多少錢。

依照路線選完滷味之後,就沿著櫃檯到一旁,另一位店員會詢問你要幾碗鴨肉冬粉,店員會把你剛剛點的滷味和鴨肉冬粉的總金額跟你說,付錢之後,店員還會跟你說要坐哪一桌,你就可以入內坐下等著料理上桌。在我後面排隊的中年一男一女,應該是大陸人,不太懂的店內點餐流程(其實我也不太懂),結果就被女店員兇了,雖然不是兇我,不過聽起來也不太舒服。

店內佈置
店內不算小,大約可以坐上約五十個人。

辣椒醬、油膏
門口架子上有擺放辣椒醬和油膏,可以自行取用。

油膏
這油膏和我之前在高雄吃過的三環油膏很像,也是我愛的味道,甜口味醬汁,用來沾很多食物都不錯喔。

滷味
店內好像沒有看到價格牌,不知道每樣東西多少錢,後來上網查了網友的食記,才知道鴨肉冬粉45元,也看到有各式滷味的價格,不過我當天怎麼沒發現呢?因為總共收我145元,扣掉鴨肉冬粉45元,所以這一盤有五種的綜合滷味就是100元。這一盤滷味深得我心,味道夠卻不太鹹,價格和台中的差不多,可惜吃不下其他滷味囉。

豬耳朵
豬耳朵,30元。網友食記內照片中的價格牌只有豬耳朵是寫時價,把每樣東西一一扣除之後,得出來豬耳朵的價錢就是30元。

鴨肝
鴨肝,10元。

鴨胗
鴨胗,25元。

鴨蛋
鴨蛋,10元。

大豆干
大豆干,25元。

鴨肉冬粉
鴨肉冬粉,45元。以鴨肉的料理還來說算是平價,湯頭非常夠味卻不鹹,

鴨肉
碗中有好幾塊鴨肉,切成小塊比較適合食用,我自己不太愛這麼小塊的鴨肉,因為無意間會咬到小碎骨,每一口都要小心的吃。鴨肉不會太韌或太乾,味道應該是泡在湯頭內所以有一些淡,不過味道還不錯。

冬粉
冬粉。

排隊人潮
這是我用餐後要離開的狀況,這時也才六點十分左右,算是正是開門營業十分鐘,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等待,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有不少顧客,幸好我早一點來用餐才不用排隊。

夥計鴨肉冬粉是以鴨肉冬粉為店名,不過對我來說,滷味比鴨肉冬粉更吸引我,滷的很透徹的風味,吃起來非常順口,沾點油膏則有另一種滋味,可惜沒有機會可以吃到其他滷味了。鴨肉冬粉的特色反而沒有那麼搶,對我來說就是吃飽的料理,如果可以單點鴨肉,應該更能品嚐鴨肉的美味。

相簿紀錄:20160920 [恆春]夥計鴨肉冬粉

----------
夥計鴨肉冬粉
(08)889-1298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5號
17:30~24:00
Facebook粉絲專頁:夥計鴨肉冬粉-三代老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