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悶蹄膀

當初在網路上搜尋蹄膀,台中似乎沒有很多家餐廳有販售這道料理,比較多的資料就是美濃客家菜的碳悶蹄膀。上次一個人自己來吃,碳悶蹄膀一份要500元,而且沒有販售小份量,只能改吃客家封肉,不過三層肉不是我要的呀,那晚還是失望而歸。所以在沒有很久的今天揪了這一個晚餐團,那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吃蹄膀,幸好最後還有光志、小郭、咖哩、小狐狸、小德等人來參加,六人點合菜分食可以算是剛剛好的人數。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木門把手
木門把手。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我揪這一團晚餐團的重點當然是碳悶蹄膀,所以我說我只要點這一道就好,至於其他的料理我都不在意,不過大家還是看了好一段時間,我就直接問咖哩可以接受的消費大概多少,他說300元,所以我就將這一團的晚餐預算暫估在1800元之內,這樣就比較好點菜,後來也幾乎是我主動詢問而點完了這次的合菜。

茶
茶。

木製飯桶
這裏的飯是用木製飯桶盛裝,會整桶上來,感覺真有震撼感。

番薯飯
一掀開木製飯桶裏面盛裝的是番薯飯,基本上一人可以分到一大塊的番薯,一人15元,可以無限量續白飯,只不過後面就沒有番薯囉。

番薯飯
番薯軟爛,味道不算太重,可以連皮一起吃掉,感覺還挺特別的。

梨山高麗菜(小)
梨山高麗菜(小),100元。

薑絲大腸(小)
薑絲大腸(小),180元。原本要點這一道之前還在和客家小炒之間做一個抉擇,後來大家覺得點薑絲大腸會比較保險一點,所以就選擇了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小)
沒想到薑絲大腸和我在其他餐廳吃的不太一樣,其他都是弄成有湯汁的料理,這裏卻是乾的料理,大腸還真的Q軟有彈性,只是有點太辣的,我實在不太能入口。

菜脯煎蛋
菜脯煎蛋,120元。

菜脯煎蛋
菜脯煎蛋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也算是下飯的好料理。

檸檬中卷(小)
檸檬中卷(小),240元。

檸檬中卷(小)
中卷之類的頭足科的料理我都很愛,酥炸的檸檬中卷讓我很想吃,果然味道還不錯,內Q外酥,調味也不錯,只是價位稍微高了一些。

碳悶蹄膀
碳悶蹄膀,500元。這一道就今天晚餐團的主角,外觀看起來是還挺不錯,只是怎麼切開的蹄膀皮覺得有一點軟爛。而碳悶蹄膀還可以另外點三樣小菜組合成割包,當然費用另計,不過我的目標不是割包所以沒點。

碳悶蹄膀
碳悶蹄膀果然如我看到,蹄膀皮比較軟爛,吃多一些會有點油膩,雖然也有滷的入味,不過也不是我期待的那種鹹甜的滋味,難道說一般餐廳都不會將蹄膀烹調成QQ且鹹甜的滋味嗎?雖然不難吃,但是還是讓我失望了。

紅燒虎掌(小)
紅燒虎掌(小),220元。原來所謂的虎掌就是豬腳筋,小小一碗就要220元並不便宜。

紅燒虎掌(小)
紅燒虎掌那種QQ的口感我很喜歡,應該可以說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吧。

梅子脆皮雞(小)
梅子脆皮雞(小),260元。份量也不算多,竟然只切成五塊,很難讓我們六人分耶。

梅子脆皮雞(小)
梅子脆皮雞顧名思義就應該是甜甜的味道,果不其然,脆皮搭上梅子醬汁是真的還不錯,好吃又下飯。

古早味客家鳳梨茶
古早味客家鳳梨茶,120元。本來沒有點湯品和飲料,後來光志和小郭說想喝飲料,就點了古早味客家鳳梨茶,他們說飲料內漂浮的是椰果,我想應該是煮過的鳳梨,微酸微甜還挺好喝的。

仙草凍
飯後甜點仙草凍。

仙草凍
仙草凍是一整團,不過用粗吸管是真的可以一口氣全部吞下的喔。

大家在上菜之後都搶著拍照,果然一堆攝影人吃飯就是這樣,不過小郭為了這一個晚餐團還想說就不先吃東西,後來忍不住就在我們還在拍照時,動手嗑了兩碗飯和那些我們已經拍完了料理,大家要是再不動手吃飯,可能會被小郭吃光喔 XD

至於今天的食後感,覺得整體還算OK,一些朋友相約來吃飯聊天還不錯,料理也大多有中上水準,不過要點對料理才能吃的飽又吃的便宜。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聊天太開心,我竟然忘記拍來參加聚餐的朋友囉,真是糟糕,這種情行已經發生過好幾次囉。

另外,今天中午在東方龍中華真味料理吃飯時,就發現P300拍照有很多時候竟然都沒有準焦,不管自動或手動都一樣,失焦率之高真的讓我一度以為壞掉了。雖然今晚拍料理時大致上還都準焦,不過仍然有幾張是失焦,不知道是什麼緣故,也摸不清頭緒。

相簿紀錄:20130402 [台中]美濃客家菜

----------
美濃客家菜
(04)2310-5131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3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