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小)

前一陣子收到署名來自於有心臭豆腐的留言,希望我可以抽空去光臨品嚐,只是我最近的事情比較多,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餐廳或料理,都會先擱著。當我收到這篇留言時,我貼在Fackbook詢問大家看有沒有吃過這一家,沒想到光志說這家是他學弟家經營的攤子,真巧,正好要約光志還他閃光燈,所以就直接在今晚約在有心臭豆腐碰面。

攤位
攤位並不太明顯,也不是一個店面,是騎樓底下的一個小攤位,不過有向早餐店租店面,讓客人可以坐在裏面好好享用臭豆腐。

菜單
販售的食物很簡單,就是臭豆腐和香酥臭豆腐,還有養生的蔬菜湯,一共就這三種,當然所謂綜合臭豆腐就是包含臭豆腐和香酥臭豆腐而已。

用餐區
用餐區就是早餐店。

臭豆腐(小)
臭豆腐(小),40元。

臭豆腐(小)
臭豆腐(小),40元。

臭豆腐
老闆標榜完全自然純手工製作,沒有添加化學香料,連臭豆腐本身也是手工製作。味道比起一般的臭豆腐來說,顯得淡且清爽,不會有太濃郁的味道一直留在嘴裏。口感也是外酥內軟,光看臭豆腐的斷切面就知道。要說有心的臭豆腐有什麼不一樣,那應該就是屬於傳統且溫和。而醬料也是純天然製作的堅果醬,味道濃而不膩,搭配起來也是非常適合。

香酥臭豆腐(小)
香酥臭豆腐(小),40元。

香酥臭豆腐(小)
香酥臭豆腐(小),40元。

香酥臭豆腐
香酥臭豆腐和臭豆腐的味道和口感其實都還挺像,差別在於大小不一樣,當然有就有一點點差異。

除了臭豆腐本身和堅果醬汁外,泡菜也是挺受歡迎的配料,不像一般的那麼酸,和小黃瓜絲一起搭配還挺適合,顯得比較溫和清淡。老闆說店內的臭豆腐都是素食可食,除了有堅果醬有韓蒜頭之外。

養生蔬湯
養生蔬湯,20元。很健康的蔬菜食材,而且湯頭很甜,就是蔬菜的那種自然甘甜味道,好喝。

雖然只有販賣三種食物,不過老闆有他自己的堅持,也因為獨特的口味,所以連嘛琪也都曾經一個星期來光顧三次。說實在的,雖然我不會挺愛臭豆腐,不過有心的臭豆腐還真的不錯。河南店開幕一年半,還有另一家在中美街和向上北路口,已經開了四年囉,我離那邊比較近,有機會先去那邊吃吃看,聽說味道都是一模一樣的。

光志
光志。

相簿紀錄:20110907 [台中]有心臭豆腐(河南店)

----------
有心臭豆腐(河南店)
0938-185217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305號
16:00~23: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市西屯區弘孝路185號 (2012年08月02日遷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