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音、我
女僕鈴音和我合照,後面出現一雙比YA的手是女僕千夏的手。(照片原本曝光不足,硬拉亮度所以出現顆粒)

高雄的月讀女僕珈琲是繼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Part2)之後,光臨的第二間專業的女僕餐廳,雖然經常去高雄,但一直沒有安排時間去光臨。這次正好想安排時間去用餐,沒想到剛好看到月讀女僕珈琲的部落格上寫著06月27日是開放攝影卒業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卒業攝影日,當天到場人只要帶著本人的畢業證書即可和女僕合照。本來還在猶豫要訂何時,沒想到只剩下晚上六點的時段,而且只有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想想也沒關係,用完餐之後再晃一下就可以直接搭車回台中囉。

當晚先整理回台中的行李,提前離開和阿嵐一起到月讀女僕珈琲,為在火車站附近的月讀其實沒有太多人潮經過,長明街雖然和建國路平行且相去不遠,但是反而人潮和車潮少了許多。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其實不明顯,很多人不留意就忽略掉囉。

店面
店面有點古老的感覺,尤其是那個木製拉門。

唱盤機
有著大喇叭的唱盤機,是真的嗎?

黑板
黑板上寫著推薦餐點是女僕特製聖代喔。

黑板
記得來店用餐的客人要在外面稍候一下,不要直接衝進去店內喔。

門口告示
門口貼著一些告示和宣傳,當然也說明禁止吸菸與攜帶外食,也不歡迎無告知攝影喔。

阿嵐
阿嵐。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插畫
裱框插畫,似乎是店內女僕的素描圖。

店內佈置
牆上還掛著一把竹掃把,果然女僕還是得和清潔沾上邊呀~XD

女僕公仔
女僕公仔。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筆記本應該是類似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一樣,讓來店用餐的主人和女僕可以交流的管道吧,只是我沒有時間拿起來看。

遊戲
木櫃擺放著許多遊戲,有象棋、跳棋、撲克牌、UNO牌、遊戲骰子、鱷魚嘴等等。

名片
名片還標榜本格派耶!

桌上陳列
桌上擺設著許多東西,上方有個小螢幕,中間則為調味料罐與面紙,下方則是橫式航空信封。

小螢幕
小螢幕播放著時間、天氣、日期等,右邊還會不定時轉換畫面,倒有點像是數位的萬年曆呀!

菜單
菜單很簡單,用一張A4紙印製,可以粗略看出種類不少,但是餐點和飲料名稱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我很少放餐廳菜單,避免之後去用餐因餐廳調整內容而有所爭議),重點在於下方還有當日服務的女僕簽名,並且標記上日期和天氣。當然在我們做定位之後,女僕玲音就已經有自我介紹,說明在菜單上畫記完選擇餐點之後,放入橫式航空信封中置於桌角,女僕自然會來收取。

推倒小羅莉
推倒小羅莉,90元。特別的飲料名稱,用粉紅色來表達小蘿莉的天真可愛,內容就是草莓汽水當中加入草莓冰淇淋。

水手服誘惑
水手服誘惑,90元。日本學生的水手服(セーラー服)以藍白為主,這一杯就是藍色的蘇打汽水囉。有些飲料本身就已經加入冰淇淋,就是所謂的漂浮,但是這杯沒有,要另加也是可以。

酥脆謹製豬排咖哩
酥脆謹製豬排咖哩,180元。屬於月讀千夜咖哩,外表很簡單的豬排咖哩,不過看起來還挺不錯,炸豬排的肉質和火侯都算不錯,咖哩醬也是夠味,只是鹹味太重了些。

月讀丼
月讀丼,250元。屬於月讀和食,包含三種丼飯的主菜,也就是炸豬排、炸雞排、牛肉片三種,上面加顆近熟的荷包蛋和洋蔥,看起來就是十分美味。當然也別於一般的丼飯,份量也是較大一些,三種主菜都還算好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味道屬於重鹹口味,吃完還得喝飲料來解渴。

今天是卒業日,而且是開放攝影,當然得帶著畢業證書來和女僕拍張照片,而且今天不是穿女僕裝,而是和服。因為我的學生大頭照都很難看,所以特地挑了一張沒有照片的畢業證書,免得丟人現眼。

千夏、阿嵐
女僕千夏、阿嵐。

鈴音、我
女僕鈴音、我。

其實在我和鈴音拍合照之時,千夏和鈴音推薦店內另一位高挑女僕(光葉?)來掌鏡,聽說是拍照高手,不過大概是她不熟悉D700的操作,以至於沒有對到焦,所以那張就沒有放上來囉。現場也沒有看見女僕光葉在外場服務,所以或許是內場的廚娘吧!

整體來說,感覺和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大不相同,月讀的女僕比較像是鄰家女孩一般的親切;Fatimaid的女僕則比較尊敬主人,所以讓人覺得有點距離感。月讀的女僕只有兩位;Fatimaid的女僕至少有三位以上。月讀在假日或特別日只能用餐一個小時,選擇餐點和等待餐點其實就花上不少時間,加上用餐與喝飲料,幾乎就是比較急迫的用餐時刻。月讀的餐點的豐富性令我滿意,不過很多不知名的餐點和飲料還是得請女僕來介紹一番(例如戰慄的藍、青澀阿尼基、黑武士的逆襲、HP回復劑、MP回復劑等飲料),不滿意的則是餐點味道太鹹,實在不習慣;至於Fatimaid則是屬於接近美式料理,女僕還會在餐點上作畫。月讀除了官方部落格之外,還有女僕日記的部落格,當中和主人互動比較頻繁,也是貼近客人的一種方式。月讀的活動比Fatimaid稍多,還有許多特殊日子也是有條件的開放攝影,當然也會有不同主題的制服日,有興趣的人記得隨時去觀看部落格喔!

不論是高雄的月讀或是台北的Fatimaid,均有在招募女僕,有興趣的人可以隨時注意相關資訊喔!

全台比較知名具專業的女僕餐廳,我只知道四家,台北的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與萌點、台南的末廣町、高雄的月讀,目前已經光臨過兩家,感覺氣氛完全不同,不知道另外兩家又是哪一種風格呢?我想,得再找個時間去探探吧!

相簿紀錄:20100627 [高雄]月讀女僕珈琲
相簿紀錄:20100627 [高雄]月讀女僕珈琲

----------
月讀女僕珈琲
(07)235-0128
高雄市三民區長明街161號
週二~週五 12:00~21:30
週六 11:30~21:30
週日 11:30~20:30
週一公休
http://blog.yam.com/tukuyomi
http://tukuyomimaid.blog126.fc2.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