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大墩路(台中港路和大業路間)有幾間素食自助餐,這也離我的公司很近,有時經過時會想去吃吃看,可惜一直沒有動力。之前都會幫自己訂下每星期三為素食日,晚上下班後都會去臻薌園素食館用餐,店面從南屯路搬到文心南路之後,我也去過幾次,只是因為六點半才下班,到那時菜色已經剩得非常少,都是吃冷菜,慢慢地我也就沒有再去了。

很多素食自助餐館都有所謂的惜福餐,就是大約晚上七點過後是可以店內吃到飽,之前會選擇臻薌園是因為沒有限定時間,隨時去都可以店內吃到飽。雖然丞園蔬食館有惜福餐,不過我今晚不是為了這個而來,因為要去朝馬的Rich19上閃光燈課程(Nikon School),所以順路去用餐。突然想到新聞說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要大家以行動(使用環保筷、少開車、隨手關燈等)來愛護地球,台中縣市有一百多家的素食業者有不同的優惠,正巧我今天來吃素食,也和親切的老闆娘聊聊,看來她應該不太知道這個新聞。

晚上七點後的惜福餐只要69元
晚上七點之後的惜福餐,店內吃到飽只要69元,所以我想,要不要比照之前臻薌園的作法,每個星期挑選一天晚上去吃素食呢?

取菜區
雖然已經接近六點半,不過菜色還算非常豐盛,大概是因為還沒有什麼客人來用餐吧!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還挺乾淨的,算是附近比較新的一家素食自助餐。

壁畫
牆上還有幾幅壁畫,這是其中一幅。

素食菜色
今晚吃的素食菜色,加上紫米糙米飯,64元。雖然六點半,但是菜的熱度還不錯,口感也很好。比較起臻薌園來說,較為精緻一些,標榜少鹽少油無味素的烹調方式,我覺得還不錯。

糙米飯
大碗紫米糙米飯。

紫菜湯、綠豆薏仁湯
紫菜湯、綠豆薏仁湯,不過綠豆薏仁湯的甜味對我來說,太淡了些。

素食菜色其實不算非常豐盛,大約就是一般的自助餐那樣的種類,不過菜色還算精緻,不會馬馬虎虎的。至於說沒有使用味素,其實我吃不出來,也不會覺得少了什麼味道,還算合我的胃口。

相簿紀錄:20090422 [台中]丞園蔬食館

----------
丞園蔬食館
(04)2320-5870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8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