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狗恰恰。

太郎ラーメン位於向上北路,離我家不遠,我經常會從這邊經過,但是因為只有晚上才有營業,而且是住家改裝,所以也沒有特別讓人想要進去的感覺。因此走了數年的向上北路,還是沒有光臨。去年和麥片在古門吃晚餐時,話題中提到太郎ラーメン,老闆賴大哥也是強力推薦,還有必點料理去骨油淋雞。因為總想要約人一起吃才過癮,不過後來一直沒有機會成行。

晚上本來要在家裏吃飯,但是臨時家人不在,所以我就自己外出覓食。這次又經過了向上北路,看見太郎ラーメン的明亮招牌,反正也有帶相機出門,就來試試看吧!

還沒進門就看見那隻古代牧羊犬趴在門口,看牠懶得動,應該是太熱了吧!向服務弟弟詢問牠的名字,他很幽默地說,牠叫做恰恰,不叫做太郎,因為太郎是老闆。

坐到吧檯的座位,服務弟弟親切的介紹,我點了一份他推薦的醬油拉麵。他又介紹油淋雞,我本來怕吃不完,但是他說份量還好,既然是推薦必點料理,我就試試看吧!


醬油拉麵,120元。湯頭鹹中帶點甜味,不會太濃,整碗喝掉也不會太膩。叉燒肉有兩種,帶點肥肉的叉燒、全瘦肉的叉燒,不過後者因為沒有油脂,所以有點偏硬,不過叉燒的口味都還不錯。以這種價位來說,算的上不錯囉。


油淋雞,100元。去骨處理過,雖然看起來像是大塊的炸雞塊,不過裏面肉質鮮嫩,沒有炸的很酥,配上生菜和淋上自製的清爽醬汁,品嚐起來的味道剛剛好,就算沒有配飯配麵,也不會太鹹。


小包廂,六人以上即可訂位。


店內的座位不多,連同包廂不到三十個座位。


門口,因為是住家改裝,當初讓我有點不敢踏入。

用餐完畢後,和老闆小聊了一下,本來以為有點日本腔的老闆是日本人,沒想到是因為之前去日本讀書,待在日本很久,所以有點日本腔。原本在東京銀座的拉麵店打工,後來因為店家要收掉,所以老闆便接手下來經營,現在則回台中另外開了這一家太郎ラーメソ。店裏的醬料、叉燒等食材,都是製作調理的,而且價位不高,就是想讓大家可以用平價的價位吃到日本美食。

太郎ラーメン有一項比較特別的項目,就是凌晨十二點過後進店,消費金額須加收百分之十,也算當作給店員上夜班的津貼。

相簿全紀錄:20080416 [台中]太郎ラーメン

----------
太郎ラーメン
(04)2302-6006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13號
平日17:30~02:00
週日12:00~24: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