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炒雞胇
滿滿一盤的麻油炒雞胇。

雖然雞胇(雞睪丸)並不是非常稀有的食材,不過也不是到處都可以見到,價位也不算便宜,聽說還有很多是假的。之前會吃到好像都是在宴會餐廳當中,偶然發現原來忠孝夜市的千味麻油雞就有在賣,雞胇(雞佛)如果是用麻油來烹調是最好不過,這絕對是寒冷冬天的美味料理,雖然現在冬天也不太會冷了。

燈箱招牌
千味的地址是忠孝路,位置卻不是在正忠孝路上,忠孝路和正氣街轉角有一間萊爾富,街邊就可以看到一個退色的燈箱招牌。

燈箱招牌
當夜幕低垂,燈箱招牌打開燈時就明顯很多。

店面招牌
轉進正氣街就可以看到叉路口的另一個燈箱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家的座位區大部分都在馬路旁,店內好像沒有幾個座位。

麻油麵線
麻油麵線,30元。

麻油麵線
既然來千味品嚐麻油料理,當然得先點一份麻油麵線囉,看起來雖然簡單無奇,不過吃起來卻有淡淡的麻油香氣,也是因為搭配其他味道重的料理,所以麻油麵線還是淡淡的才是氣恰到好處。

麻油腰尺湯
麻油腰尺湯,70元。話說什麼是腰尺?腰尺其實就是脾臟,雖然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脾臟的功能,我也不例外。

麻油腰尺湯
麻油腰尺湯。

麻油腰尺
讓我們來看看這一碗裏面的腰尺,份量多的驚人,我就很懷疑我到底能不能吃完。麻油湯頭稍有苦味,大概是薑片的苦味吧,不過湯味倒是很順口,麻油香氣濃郁而溫和,腰尺的口感Q彈有嚼勁,說真的光吃完這一碗就夠飽囉。

麻油炒雞胇
麻油炒雞胇,250元。麻油炒雞胇算是限量料理,太晚來可能還吃不到,今晚我是為了麻油炒雞胇而來,所以千味才開始營業時我就跑來了。

麻油炒雞胇
麻油炒雞胇和杏鮑菇一起料理,麻油味道又香又濃郁,盤中還有灰黑色的雞胇,不知道是不是烏骨雞的雞睪丸,不過吃起來沒有什麼差異性。雞胇的口感就是外層穎有一層薄膜,裏面的口感有點像是豬腦的嫩感,幾乎是入口即化。

麻油炒雞胇
麻油炒雞胇(雞睪丸)。

麻油炒雞胇
麻油炒雞胇(雞睪丸)。

杏鮑菇
杏鮑菇。

這次一個人來到千味,因為食量有限,只能點了三道重點料理,不過這三道料理其實足夠兩個人吃囉。最讓我滿意的當然就是麻油炒雞胇,香濃麻油味真的讓我想配飯吃啊!下次有機會再約一兩位朋友,這樣就可以享用分食更多美味的麻油料理囉。

相簿紀錄:20190215 [台中/南區]千味麻油雞

----------
千味麻油雞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70號
17:30~23:0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台中市忠孝夜市千味麻油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