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店面外牆的裝潢非常顯眼壯觀。

原本以為今天行程會很趕,白天都在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C91(Comic Market/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很怕活動到太晚而趕不到秋葉原Cafe&Bar SIXTEEN(晚上有香兒みゆい慶生LIVE),所以和傑哥相約三點半碰面準備離開,沒想到還沒三點半,傑哥就已經累了在休息,我還以為他第一次到日本場次會逛到忘記時間勒。其實三點多時,參加C91的COSER就已經開始陸續離場,我們也趕緊離開,避免後來擠不上電車。沒想到一路順利,到了秋葉原時都還不到五點,畢竟路程不遠,只是轉乘等車要花一點時間。

我們先衝到Cafe&Bar SIXTEEN,大約看了一下環境,想說距離LIVE入場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就在附近逛逛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這也就是當初我沒有安排今天的晚餐預定。這附近的餐廳不多,後來我就挑了野郎ラーメン ,想說價格也沒有很貴,傑哥應該還可接受。

店面
店面側面牆壁的漫畫,不過我沒有仔細看。

菜單
門口放置的菜單看板。

點餐機
電子螢幕的點餐機,和一般陽春按鍵式的不一樣。

點餐機
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我每次都得花上一點時間研究菜單,不過傑哥懂日文,所以我都會問他。

店內佈置
一樓的空間不大,我的左後方的圓弧狀吧檯區約有五六個座位,再來就是照片當中看到的細長吧檯區,大約也是五六個座位,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二樓還有座位區。

餐券
豚骨味玉野郎拉麵的餐券,味玉的意思看來就是蛋,餐券下方有寫著"熱盛"和"冷盛",難道是可以選擇冷麵嗎?

說明單
牆上貼的說明單,當時看不懂,結果把餐券拿給店員時他問我的都聽不懂,幸好傑哥幫我解釋,店員是在問蔬菜是要水者或是熱炒,我就選了水煮。ゆで野菜是水煮蔬菜,而焼野菜就是炒蔬菜。

冰淇淋菜單
貼在吧檯的冰淇淋菜單,居然在拉麵店可以看到有在賣冰淇淋。

調味料
桌上有多罐調味料,不過都沒有用到。

煮干味玉野郎
煮干味玉野郎,900円。這是傑哥點的拉麵,我沒有吃到所以只能拍拍照,無法給想法 XD

煮干味玉野郎
煮干味玉野郎,900円。

叉燒肉
叉燒肉。

湯頭
湯頭。

豚骨味玉野郎
豚骨味玉野郎,880円。我這一份有滿滿的水煮豆芽菜,完全看不到底下的拉麵,雖然這一碗的份量不小,會被豆芽菜填飽肚子,可是沒有什麼味道的水煮豆芽菜不是我的愛,也不太會推薦這一碗豚骨味玉野郎,不過除了豆芽菜之外,其他如麵條和湯頭都還不錯。

豚骨味玉野郎
豚骨味玉野郎,880円。

豆芽菜
滿滿水煮豆芽菜,看起來非常豐盛,但是因為是水煮,所以豆芽菜只有脆脆的口感卻沒有味道,吃多了會覺得有點乏味,雖然想把拉麵和豆芽菜攪拌一下才能吸到湯汁,不過卻因為太滿根本無法翻動。

叉燒肉
叉燒肉。

叉燒肉
雖然只有一塊叉燒肉,我把叉燒肉對折後可以看到切面的厚度,算是我吃過最厚的叉燒肉,大概是他店的兩倍啊。

湯頭
湯頭微濃蛋不鹹,喝起來挺順口的。

麵條
麵條微硬且有咬勁,吃到這裏終於比較有味道囉。

蛋
本來以為拉麵當中的是溏心蛋,結果咬下去才發現蛋黃已經太熟而接近白煮蛋的蛋黃口感。

這次在野郎ラーメン點了一碗我不是很推薦的拉麵,不過要是可以把豆芽菜減量或許會更好吃,畢竟吃太多沒有味道的豆芽菜是有點無味,不知道其他拉麵味道如何,可惜沒有機會吃到第二種的拉麵。不過店員都還挺熱情,看到煮完拉麵用力甩乾的動作覺得很有氣勢啊!

其實用餐前還鬧了一個笑話,我點豚骨味玉野郎,傑哥點煮干味玉野郎,拿到餐券之後就找吧檯座位坐下,傑哥在左我在右,店員就收走餐券。後來我把傑哥拉到我的右邊座位,把左邊空出兩個座位,以便讓後來的顧客比較好找位置,這種行為可能會對於店家造成困擾。店員上了第一碗拉麵時直接端到我左邊的無人座位(傑哥原來位置),我以為那碗是傑哥的,拍完照就還給傑哥,後來店員再端上桌的那碗我就接收了,發現怎麼沒有蔬菜,以為店員把我的拉麵弄錯,比手劃腳一陣子,坐在右邊的台灣顧客(吧檯區照片最接近我的戴眼鏡男顧客)來幫忙翻譯解釋,才搞清楚原來第一碗就是我的豚骨味玉野郎,第二碗才是傑哥的干味玉野郎。

相簿紀錄:20161230 [日本/東京]野郎ラーメン(秋葉原総本店)

----------
野郎ラーメン(秋葉原総本店)
03-5296-8690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2-11
平日 11:00~22:30
日曜日 11:00~22:00
http://www.yarorame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