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大樓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大樓。

這次出國的發起人一樣是力不辣,我前兩次去日本東京都是跟他,這次是第三次出國,三次都是去日本東京。後來又找到了也想出國的傑哥,從快要半年前開始慢慢討論,當然先討論的就是日期,和兩年前一樣訂在12月28日出國,而隔年01月02日回國。接下來就是討論華航專案(機加酒),不過在08月一起討論時,卻發現華航專案當中比較便宜的居然都沒了,隨便看看都是需要30000元以上,比我們兩年前去的還要貴上不少,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不透過旅行社幫忙訂華航專案,而是自己分別訂機票和飯店,這樣雖然會比較貴些,但是彈性大了,選擇也更多樣。

先說說航班往來的機場,因為桃園飛成田的航班還是比較多,所以這次就沒有考慮松山飛羽田。再沒有受專案約束的情況下,我們改搭廉航可以省不少錢,想說如果搭早一點的班機到成田,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到處看看,就挑了所謂的紅眼班機,香草JW100,凌晨兩點五分由桃園起飛,早上六點五分飛抵成田,如此就有一整天的時間囉;至於回程,就是虎航IT203,晚上六點二十五分由成田起飛,晚上九點三十五分飛抵桃園。其實本來不想那麼晚回來,因為上次也大約是這時間的航班,入境後衝到桃園高鐵才勉強搭上往台中的最後一班次,實在太恐怖囉,不過我每次玩回來都很累,我想就算搭客運回台中也應該不會暈車,可以一路睡回來,才決定了這個班次。

決定航班後,我們也該來討論飯店,因為選擇比較多樣,也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來討論,力不辣說我們的行程大部分都在東邊,他有看到一間位於銀座附近的飯店還算不錯。我則建議住在上野,除了來往成田比較方便之外,也是幾條重要地鐵電車線的必經之路,加上上野本身就有可以逛的地方,我覺得是很好的選擇。最後我們都找了不少飯店,覺得HOTEL SARDONYX UENO(上野寶石飯店)的評價還不錯,除了剛剛重新裝潢不久之外,還有單人房比起雙人房來說,每人所花費的房價相差不多,那當然稍微多花一點錢住單人房,覺得比較輕鬆自在啊。

至於在日本如何上網也是讓我煩惱很久的事情,第一次是用中華電信漫遊,方便卻價格貴;第二次是用WiFi分享器,雖然保留手機通話功能,但是卻常常無緣無故的關機(休眠?),而且還要每天充電,就算輕裝出門還是要帶,覺得不太方便,我們三人租了三台,因為會有分開走的時間,無法三人用一台,也就沒有用到WIFI分享器的優點(多人共用)。這次力不辣辦了台灣大哥大的日本上網卡,本來我也是想辦,沒想到剛好遇到痞客邦有活動,就是可以免費試用體驗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而這一品牌的上網卡也是一些朋友所推薦的,既然那麼剛好,我當然得來體驗看看囉。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正面)
其實在12月09日就收到了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不過因為離時間還早,也就一直放著,直到12月27日,也就是出國的前一天才打開來看看說明。我查過了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風評都還不錯,我也就放心囉。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
使用日本訊號覆蓋率最廣的NTT docono(4G LTE-A),上傳112Mbps,最高下載300Mbps。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標榜不限速、不降速、每日無上限。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使用須知
其實還沒用過之前,都覺得設定好像很複雜,不過看背後的說明只需要三個步驟,似乎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啊。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的特色是使用期限為自啟用日起至次月底(約三十到六十天),或5GB用完為止,適合長期在日本,有上網需求但卻不用很多量的使用者。支援LINE、微信、FB、Skype等網路通訊功能。

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一共有四種,可依照自己的需求購買,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可以參考官網:
1. 1GB上網卡(使用期限約三十至六十天) ←點此可購買
2. 5GB上網卡(使用期限約三十至六十天) ←點此可購買
3. 吃到飽上網卡(六天)
4. 吃到飽上網卡(十一天) ←點此可購買
5. 中華日本通(六天4G吃到飽) ←點此可購買
官網 http://www.eznippon.com

台灣日本機場免費WiFi
內頁左側有台灣日本機場免費WiFi,可以透過這些上網設定。

注意事項
內頁右側有注意事項,記得要詳細閱讀。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

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使用說明書
這份EZ Nippon日本通5G上網卡使用說明書最為重要,只要依照內容設定手機,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出乎意料的簡單。使用期限是以天數計算,並非用二十四小時當作一天,可以先設定好到日本的日期,下了飛機後就可以換SIM卡後開啟就能使用,非常的方便啊。

NOOSY轉接卡、取卡針、SIM卡收納袋
NOOSY轉接卡、取卡針、SIM卡收納袋。NOOSY轉接卡可讓上網卡適用於任何不同SIM卡的手機,換下來的原SIM卡就可以放入SIM卡收納袋,避免遺失或損毀。

使用上網量1.67GB
這張照片本來應該放在最後一天來寫的,不過既然提到了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就一起寫完吧。正常來說一般飯店都會有免費WiFi,想說在飯店的時間使用手機或筆電都可以用飯店的WiFi,這樣也就對於上網卡的使用量會減少,沒想到飯店的WiFi不給力,晚上幾乎都無法連接,大概是太多人使用造成塞車。這六天當中,不管是在哪個地方,東京車站、上野、秋葉原、新宿、池袋、澀谷、六本木、東京國際展示場等等,透過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來使用Google地圖或查食記等等,都是非常暢通,也讓我少了等待的時間。這六天的手機上網都是用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而有部分天數使用流量較大,那是因為筆電透過手機分享來上網傳照片,不過就算如此,六天也才用了1.67GB而已,實在比我想像中的流量還要少。

這邊分享一下在日本上網的幾種方式,至於自己比較適合哪種方式就自行評估囉:
1. 電信漫遊(2012年在日本使用心得)
 優點:保留原手機號碼通話功能,也可以同時上網,使用輕便,適用於可能需要接打電話的人。
 缺點:費用高,吃到飽一天最高需要399元(中華電信)。
2. WiFi分享器(2014年在日本使用心得)
 優點:可多人使用同一台WiFi分享器,分擔後價格便宜。
 缺點:要注意是否休眠或關機,需要注意電量,就算輕裝出門也要帶,比較麻煩。若有需要分開行動就不適合。
3. 上網SIM卡(2016年在日本使用心得)
 優點:價格中等,設定不難,行動輕便如電信漫遊。
 缺點:因為要換掉原手機SIM卡,所以無法保留原手機號碼通話功能。

就在要出發前不久,力不辣突然告訴我們說因為家裏的因素所以可能無法一起去,當時我想說這就讓我頭大了,畢竟我之前都是跟著力不辣走,雖然也有規劃行程,但是沒有深入到哪站進哪站出都寫個清清楚楚。之後力不辣確定不能去之時,我就只好開始花時間調整行程,雖然傑哥第一次到東京,但是至少他懂日文,要是有問題就可以麻煩他開口詢問,加上我對東京比較熟,我想我們倆應該可以克服這難題的。關於行程的安排,傑哥也沒有太多意見,我也就重新安排了一些我們想去的地方,刪掉了比較遠的行程,例如鐮倉和江之島,另外再加了一些第一次去東京會去的觀光景點。

高鐵APP電子車票
雖然這篇遊記是紀錄第一天的行程,不過也應該從前一天,也就是12月27日晚上說起。晚上請山姆來接我到高鐵台中站,搭乘九點的高鐵684班次前往桃園,和傑哥在高鐵桃園站碰面會合。

統聯客運(高鐵桃園站→一航站)
傑哥比我早到高鐵桃園站,我們碰面後就直接搭乘統聯的接駁車直達桃園機場一航站,票價30元,之前每次都是這樣搭車來回機場和高鐵桃園站,很方便,幸好也不會暈車。我們到達桃園機場一航站時也才晚上十點左右,距離我們航班起飛時間還有四小時啊,看來有很多時間可以晃囉。

ABS愛貝斯行李箱二十八吋
前兩次到東京都是跟小慧雯借了布質行李箱,大約二十八或二十九吋,不過後來考量到布質行李箱不如硬殼堅固,加上可能比較容易被割壞,又跟阿阮借了ABS愛貝斯行李箱二十八吋,但是硬殼的容量比較小一些,第二次回國時已經將行李箱塞滿了還不夠(因為過重),所以在這兩者之間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帶了阿阮的ABS愛貝斯行李箱出國,畢竟保護買來的東西比較重要,如果真的放不下,其他就塞入旅行袋登機好了。鐵灰色的行李箱好像還挺常見的,我又去大創買了一條綠色的束帶,這樣比較容易辨別。另外又跟阿德借了簡易真空收納袋,可以收納衣物省空間,這樣應該算差不多足夠囉。

相機電腦包、外套
這是我的相機電腦包和外套。這次出國拍照的主力原本是計劃用SONY RX100M3,Nikon D700只用來拍Comic Market コミケ(C91),不過前不久RX100M3出了問題,就是主機板有狀況結果無法對焦拍照,送修後還要待料,所以今天中午我就先去維修中心取回,一樣帶到東京,如果再出錯,還有D700可以頂著。

傑哥
傑哥。

香草航空JW100(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正面)
香草航空於起飛前兩個小時就可以到櫃檯報到領機票和拖運行李,香草航空JW100(桃園機場→成田機場)的機票,於(台灣時間)凌晨兩點五分起飛,於(日本時間)早上六點五分降落,飛行時間三小時,在B2登機門登機,我的座位是4B,我看了機票才發現原來香草航空是長榮航空集團的啊。這次的行李箱重量是九點九公斤(香草航空去程為二十公斤),因為沒有紀錄前兩次出國時的行李重,也就不知道這次趟是多帶還是少帶了,不過當然行李箱本身有比較重也是真的,傑哥的行李就比我稍微重一些些。

香草航空JW100(桃園機場→成田機場)(背面)
香草航空JW100(桃園機場→成田機場)(背面)。

傑哥、我
傑哥、我。

之前都是跟著力不辣通關,這次才真的有注意到通關出境的程序。拿完機票後,距離起飛還有兩小時,所以我們沒有馬上出境,在外面又待了一下,才開始排隊出境,首先把機票和護照給查驗管制門的警察看了一眼,之後就開始依照順序安全檢查,要把皮帶和外套脫下,筆電要從背包拿出來,身上的東西要全都掏出來,例如手機和皮夾等等(眼鏡就不用摘下),放在輸送帶上經過X光檢查儀,而人就經過金屬偵測門,若無異狀,就可以在輸送帶上取回自己的東西,比較麻煩的是還要當場把皮帶綁上以及全部東西都裝好。記得不能帶液體,例如飲料或化妝品,不過像是小瓶的眼藥水是可以,未開封的則可拖運。行動電源只能放這隨身登機,不能放置在拖運行李當中。

安全檢查之後就是證照查驗,在台灣比較簡單,畢竟問什麼都聽得懂,就是看護照和機票,通常很快就可以完成,過了之後就是要到候機室登機處了。當然這時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逛,一般來說出國就不太會去買東西,都是回國再買的,不過現在凌晨,哪來有什麼免稅商店可以逛,也只是剩菸酒免稅店還開著。

B2登機處
B2登機處用許多單車元素來和世界地圖連結。

展示單車
展示單車。

B2登機處
B2登機處。

飲水機
安全檢查時要將飲料和開水丟棄,所以如果上機前有需要可以在這邊找到開水喝。

B2登機門
我們晃到B2登機門時,還有大約將近一個小時才會起飛,不過距離登機就剩十多分鐘而已。B2登機門其實並不像一般登機門,可以直接透過空橋進入飛機,而是先搭上接駁巴士到比較遠的地方登機。不知道是否廉航都是類似這樣的做法?

香草航空JW100座位背面
香草航空JW100座位背面,座位是一排六位,左三右三。

傑哥、我
力不辣的座位是4A靠窗,我是4B中間,傑哥是4C靠走道,因為力不辣沒來,所以座位就空了出來,我就直接坐到4A,讓傑哥坐到4B,這樣比較好聊天。不過後來因為座位實在有點擠,只好麻煩傑哥最坐回4C,把4B空了出來,這樣我就可以側身,也比較好睡一點。

到日本要寫入境紀錄卡和申告單,本來想說先找旅行社拿,可以先寫一寫,避免在飛機上寫的歪七扭八,不過剛好旅行社也缺貨,所以就等上飛機時填寫。雖然我有先存了書寫方式,不過入境紀錄卡和申告單好像有改版,所以有些地方是有差異,當然最後還是寫完了,只是寫的很潦草罷了。

機場接駁巴士
日本時間早上六點五分左右抵達成田機場,和桃園機場的情況一樣,也非直接透過空橋進入機場航站,而是搭乘機場接駁巴士回到航站。

成田機場黎明
成田機場黎明。

日本入境也沒有什麼困難,前面的檢疫、入關審查(收走入境紀錄卡)、拿行李都很順利,最後到稅關檢查時,工作人員用英文問了我一些問題,他問我要去哪,我突然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所以卡了一下,之後被要求檢查搜身和檢查包包。後來傑哥隨後來,才告訴工作人員我們要去東京,早知道這種回答就可以,也不用想到太困難的地方(其實我當時想到我們規劃的旅遊地點)。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
過了稅關檢查之後就到了成田機場第二航站的商店街。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
到了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傑哥就先設定日本上網卡,方便以後兩人聯絡之用,不過設定了一陣子,好像都沒有成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交通圖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交通圖。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鐵道巴士交通圖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鐵道巴士交通圖。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
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商店街。

京成線自動售票機
我在商店街旁邊,販售巴士車票的右邊找到了京成線自動售票機,我想應該是SkyLiner的售票機,雖然有看到我們要搭的2號班次,直達日暮里和上野,可是不知道怎麼買票,看了許久,只好先把傑哥找過來一起研究,沒想到這時一個工作人員走過來把觸控螢幕上的布簾掀開,才驚覺剛剛就是因為螢幕被蓋住所以找不到怎麼購買啦。也大概因為最早的2號班次是七點三十二分,現在快接近七點才會有人需要購買車票吧。

SkyLiner車票(空港第二航站→京成上野)
SkyLiner車票(空港第二航站→京成上野),2470円。票面寫ライナー券1230円和乘車券1240円,好像就是表示可以用Suica卡支付イナー券1230円,另外還需要加買SkyLiner乘車券,不過我們都是用現金付款,所以也沒這個問題。買完車票後,不知道要去哪搭車,請傑哥詢問工作人員,不過大概因為傑哥的聲音太小,對方一直跟他說英文,而傑哥又不懂英文,所以兩人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我們自己去找到方向。不過距離SkyLiner搭車處居然還有好長一段路途,當然依照地上的指標,我們也沒有迷路啦。

SkyLiner入口閘門
SkyLiner入口閘門。

SkyLiner車班牌
SkyLiner車班牌。

SkyLiner(02號車)
SkyLiner(02號車)雖然是早上七點三十二分,距離我們抵達成田機場的六點五分,相差約一個半小時,不過我們幾乎沒有太多得時間逗留,到月台時大概只剩一點時間喘氣而已,當然一方面也是完全不熟悉的因素。

SkyLiner座位背面
SkyLiner座位背面,我們一上車後就開始研究傑哥的日本上網卡到底哪邊是設定出了問題,最後發現只是因為多打了一個英文字啦。

SkyLiner沿途風景
SkyLiner沿途風景。

SkyLiner沿途風景
SkyLiner沿途風景。

SkyLiner插座
沒想到SkyLiner的座位底下還有插座,傑哥就趁機把手機充了電。

到了上野,我們稍為迷路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無法定位,所以就算知道要前往的地點在哪,也不知道相對位置,不過幸好沒有花太多時間,傑哥幫我們找到了出路。從車站到我們所預定的HOTEL SARDONYX UENO(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上野寶石飯店)並沒有很遠,直接穿越アメ横(阿美橫町)就更快了,早上八點多找到了飯店,麻煩傑哥跟櫃台說明我們需要寄放行李,晚上才要來Checkin。

アメ橫.リズム
放完行李後總算鬆了一口氣,漫步走過アメ橫,看見這間アメ橫.リズム的小店面非常懷舊,不知道是不是卡拉OK。

上野恩賜公園
我們就依照安排的行程開始,今天的行程就完全是秋葉原,但是太早應該也沒什麼可以逛,加上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吃東西,當然我就是想到在網路上查到一篇食記,JR上野站內的一間超市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有販售非常多種的鐵路便當,在第二次來東京約香兒和布丁碰面時,曾經在這停留,不過沒有走進去逛,沒想到我找尋多時的鐵路便當就在那麼近的地方,就和傑哥進去逛逛,各買了一個鐵路便當,但是車站內沒有地方可以吃,就走到旁邊的上野恩賜公園找地方坐下來享用。上野恩賜公園就在我們搭乘SkyLiner到達上野的京成上野車站正上方。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看起來像是個小公園,沒有太多遊客,不過旁邊有幾個人在上方處抽菸,我們距離幾十公尺也都聞到菸味了。

鴿子
上野恩賜公園有許多鴿子,看起來也不會怕人,我們坐在旁邊吃鐵路便當時,鴿子群還一直靠過來,不知道是不是以為我們會餵牠XD

JR車站指示牌
吃完鐵路便當後就前往JR車站搭車到秋葉原。

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 サンシャイン!!×atré海報
大約十點出頭到了秋葉原,這是車站旁的atré百貨公司的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 サンシャイン!!(LoveLive!)海報,本來以為有什麼相關的週邊商品,不過進去晃了一下,好像沒有看到什麼,就只有海報罷了。

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 サンシャイン!!×atré海報
這是atré外牆的"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 サンシャイン!!(LoveLive!)海報。

SEGA大樓
SEGA大樓。

秋葉原
秋葉原。

世界のラジオ會館(秋葉原)大樓
世界のラジオ會館(秋葉原)大樓。

LABI(パソコン館)大樓
LABI(パソコン館)大樓。

エスパス日拓(秋葉原駅前店)大樓
エスパス日拓(秋葉原駅前店)大樓。

秋葉原
秋葉原。

EDON大樓、LAOX大樓
EDON大樓、LAOX大樓。

オノデン大樓
オノデン大樓。

カドゲマGAMERS(AKIHABARAゲーマーズ本店)大樓
カドゲマGAMERS(AKIHABARAゲーマーズ本店)大樓。

くりこ庵(秋葉原店)
前幾天才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於くりこ庵(秋葉原店)的新聞,沒想到幾天後就當場看到了,就是有寶可夢(神奇寶貝)的鯉魚王鯛魚燒。

コイキング焼き
くりこ庵的コイキング焼き(鯉魚王鯛魚燒)不知道多少錢,本來想說要不要買一個試試看,後來看到有幾個客人在排隊就放棄了。

秋葉原
秋葉原。

Sofmap(ソフマップ本館)大樓
Sofmap(ソフマップ本館)大樓。

Sofmap(アキバ☆ソフマップ1号店)大樓
Sofmap(アキバ☆ソフマップ1号店)大樓。

TAITO STATION(タイトーステーション秋葉原店)
TAITO STATION(タイトーステーション秋葉原店)

コミックとらのぁな(秋葉原店B)大樓
コミックとらのぁな(秋葉原店B)大樓。

animate(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大樓
animate(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大樓。

animate(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大樓
傑哥指定要來的地方animate,大樓剛好在秋葉原看到animate(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就順便進來逛逛,可惜傑哥沒有找到想買的東西,聽說已經絕版囉。

animate(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大樓
animate(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大樓。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是我這次的目地之一,想說今天AKB48劇場有公演,是不是就可以到八樓劇場外面拍拍照。

AKB48劇場告示牌
AKB48劇場告示牌,下午四點半有小嶋陽菜(娘娘)的公演,可惜沒有機會可以參加。

AKB48劇場告示牌
放在七樓電扶梯口的AKB48劇場告示牌,看來還沒有開放。回國後偶然和音野奏聊到,才知道要公演開始才有開放遊客到八樓劇場外參觀,可惜我們到的時間不對,才早上還不到十一點。

AKB48(CHANRIO)傳單
在ドン・キホーテ有看到AKB48(CHANRIO)傳單,不太清楚是什麼,好像是成員和布娃娃的活動。

藤真拓哉クッキー自販機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一樓的藤真拓哉クッキー自販機。

藤真拓哉クッキー自販機
藤真拓哉クッキー自販機。

Cat Cafe Mocha(秋葉原店)
Cat Cafe Mocha(秋葉原店),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在台中我也會跑去貓咖啡館(餐廳)坐坐,不過聽說日本的貓咖啡館(餐廳),用餐場地和遊樂場地是分開的。

Cat Cafe Mocha(秋葉原店)面紙
Cat Cafe Mocha(秋葉原店)面紙。

秋葉原
秋葉原。

メイドカフェ&飲み放題ハー
メイドカフェ&飲み放題ハー 。

TamTam HOBBY SHOP大樓
TamTam HOBBY SHOP大樓。

ニーハイ専門店絶対領域
ニーハイ専門店絶対領域

リフレ東京キラメキ
リフレ東京キラメキ

チチブデンキ大樓
チチブデンキ大樓。

自動販賣機
這台位於チチブデンキ大樓轉角處的自動販賣機,特別的地方就是有販售關東煮罐頭,大約在將近十年前,有次和麥片與小光一起吃早餐,小光就有帶來關東煮罐頭,但不確定是不是一樣,後當然就忘了。後來出國前幾天剛好又看到Ryu和Yuma在介紹,想說既然就在秋葉原,當然就過來看看。

關東煮罐頭說明
關東煮罐頭說明。

關東煮罐頭(牛すじ大根入り/つみれ大根入り)
關東煮罐頭有兩種口味,牛すじ大根入り(牛筋白蘿蔔)和つみれ大根入り(魚丸白蘿蔔),每罐都是320円。可是,居然賣完了,讓我好傷心,只好接著其他行程。

神田明神桃太郎旗
神田明神桃太郎旗,有看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LoveLive!)的人對神田明神一定不陌生。

這趟來秋葉原,少不了要參訪一下女僕餐廳,早上十一點半來到了@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現在四到七樓都是的分店,且二樓還有紀念品販售。這次和四年半前一樣去了七樓,現在開放可以拍餐點和飲品,規定消費時間為一小時,或許沒有客滿,所以我們待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

神田明神指標
神田明神是傑哥想來走走的地方,就在秋葉原旁邊而已,很快就找到囉。

神田明神樓梯
神田明神樓梯。

神田明神樓梯
這樓梯也不算太高,記得有出現在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LoveLive!)場景內,其實我沒有追番也不太清楚。

神田明神ラブライブ!紀念品販售攤
上了樓梯之後,左邊有神田明神ラブライブ!紀念品販售攤,我們觀望了一下,覺得好像沒有甚麼東西可以買就離開囉。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介紹牌
神田明神介紹牌。

祈願串攤
祈願串攤。

神田明神おみくじ第十八番(中吉)
我也沒有免俗的去求了一個籤,得到的是神田明神おみくじ第十八番(中吉),不知道分為幾等,不過中吉對我來說已經滿足囉。

心型綁籤處
旁邊的心型綁籤處,原本我以為只有把壞籤綁在這就可以了,沒想到後來一查,原來有很多種說法。第一是不管好籤壞籤都要綁;第二是不管好籤壞籤都要帶回去;第三是好籤帶走壞籤綁,當然神田明神不適用第二點,不然就不用設綁籤處了。

綁籤處
綁籤處。

綁繪馬處
綁繪馬處上面懸掛著許多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LoveLive!)圖案的繪馬,本來傑哥還在想要不要也寫一個,後來也不了了之。

神馬・神幸号 愛称 明(あかり)
神馬・神幸号 愛称 明(あかり)。

神馬・神幸号介紹
神馬・神幸号介紹。

神馬・神幸号 愛称 明(あかり)
神馬・神幸号 愛称 明(あかり)。

賽錢箱
賽錢箱。

三谷長三郎胸像
三谷長三郎胸像。

三谷長三郎胸像介紹
三谷長三郎胸像介紹。

神田明神週邊
神田明神週邊。

i7 seventeen ice冰棒販賣機
日本常常可以看到這種i7 seventeen ice冰棒販賣機,不過我沒有買過。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

我
我。

傑哥
傑哥。

神田川
離開神田明神之後,傑哥說想找一個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LoveLive!)的場景,好像是在河邊,不過也不確定在哪,只好到處晃,而秋葉原附近唯一的一條河就是神田川,不過走到這裏還是沒有看到想找的地方。

關東煮罐頭(つみれ大根入り/牛すじ大根入り)
離開神田川,我們走回秋葉原,我不死心再度到チチブデンキ大樓轉角的關東煮罐頭自動販賣機看看,沒想到居然讓我買到了,牛すじ大根入り(牛筋白蘿蔔)和つみれ大根入り(魚丸白蘿蔔)各買一罐,拿到的是熱呼呼的罐頭,熱到傑哥差點拿不住。

イベント情報
イベント情報。

学園メイドカフェ・バー ハートオブハーツ(HEART of HEARTs)
学園メイドカフェ・バー ハートオブハーツ(HEART of HEARTs)

扭蛋機
街邊巷內的扭蛋機。

AKB48 CAFE&SHOP
既然沒辦法去AKB48劇場,那我就來到AKB48 CAFE&SHOP逛逛,雖然店內變的比較寬敞,但是好像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加上成員名字都用英文表示,我真得很難一眼看出誰是誰,所以我進去晃了幾圈買了東西就出來,後來回台才發現怎麼忘記找馬嘉伶(Team B,首位非日本人出身的成員)的週邊商品,真是忙到暈頭轉向了。

傑哥
傑哥被我強迫在秋葉原JR車站前拍照,不過有這麼冷嗎?因為第一天到東京還沒有熟悉天氣溫度,加上行李寄放在飯店也沒有時間換衣服,所以我今天就是三件出遊,一件短袖T恤,一件長袖薄毛一、一件外套,這樣覺得有一點多,行動也不是那麼方便。大概真的比較不怕冷,還是比別人少穿了兩件還覺得OK。

差不多下午三點就把行程都逛完了,不過其實也沒有逛幾間店,還有很多不知道是賣什麼商店大樓就沒有進去。加上因為是搭紅眼班機,我們也有點累,原本計劃在傍晚要去吃今天的第二家女僕餐廳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 ,不過傑哥因為消費有點太高而趕到為難,加上時間還不到晚餐也不太會餓,就跟傑哥討論了一下,我幫他支付一些餐費,就一起去吃吃看,兩年前去的是位於中央通り三樓的秋葉原電気街口駅前店,這次女僕帶我們去的是二樓的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中央通り店

JR秋葉原駅售票機
下午五點半到了JR秋葉原車站,真是滿滿的人潮,我們就要回到上野了。

晚上六點前我們就完成了HOTEL SARDONYX UENO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上野寶石飯店)的Checkin手續,我是703房,傑哥是704房,後來我去那邊看了一下,基本上大小一樣,就是格局完全相反,只是傑哥那間和我的擺設方式不太一樣而已。比起兩年前在淺草的AGORA PLACE ASAKUSA單人房還要大且舒適許多。從昨天早上起床開始,大概已經三十多小時沒有好好休息了,而且傑哥還有上班,我就說先休息一下,如果晚一點會餓的話,就一起在上野找東西吃,至於我還是習慣先把當天的戰利品拍照留念。

神田明神結緣御守
神田明神結緣御守,550円。

神田明神結緣御守
神田明神結緣御守,550円。我在御守販賣處看了很久,不知道要挑什麼,後來問了傑哥才知道這一對是結緣御守,所以就買了一個。

關東煮罐頭(つみれ大根入り)
關東煮罐頭的魚丸白蘿蔔(つみれ大根入り),320円。我記得關東煮罐頭頭好像比較鹹,所以想說或許和泡麵一起處理也不錯,回台後有機會再來開箱吧。不過後來發現想要吃關東煮罐頭根本不用去自動販賣機碰運氣,因為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就有在賣,雖然是340円稍微貴了一些。

關東煮罐頭(牛すじ大根入り)
關東煮罐頭的牛筋白蘿蔔(牛すじ大根入り),320円。

渡辺麻友(Mayu Watanabe)資料夾
在AKB48 CAFE&SHOP買的渡辺麻友(Mayu Watanabe)資料夾,550円。AKB48的神八退的剩渡辺麻友(麻友友)、柏木由紀(天氣姐姐)、小嶋陽菜(娘娘)之後,我就已經比較少在關注新曲了,不過經過時還是會想來看看,可惜都沒有人想陪我去體驗一下AKB48咖啡館。

上野アメ橫
大約晚上八點,傑哥說找我去吃晚餐,我們在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到處晃晃。休息了兩個小時,我剛剛也趁拍完照之後小睡了一下,精神也好一些了。以前兩次來到東京,每次都是住哪就沒機會逛哪,因為每天早上一出門就是去搭地鐵電車離開直到晚上才回飯店休息,完全沒有機會逛到飯店附近的景點,第一次是住池袋、第二次是住淺草,不過淺草附近比較沒有什麼可以逛。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握壽司糰子吊飾夾娃娃機
在巷弄內的路邊看到握壽司糰子吊飾夾娃娃機,看起來好像可愛,沒有注意夾一次多少錢,我拍完照就離開,早知道來試試看運氣,因為握壽司吊飾還挺可愛的。

握壽司吊飾夾娃娃機
握壽司吊飾夾娃娃機。

糰子夾娃娃機
糰子夾娃娃機。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

珊瑚ストリート
珊瑚ストリート,這是JR上野車站外面的馬路景色,現代化和傳統的上野アメ橫(阿美橫町)形成不小的對比。

珊瑚ストリート
珊瑚ストリート。

上野六丁目
走出JR上野車站後,右邊高架橋下就是上野六丁目,這條路直走就可以到HOTEL SARDONYX UENO(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上野寶石飯店)囉。

上野アメ橫
媽媽需要買關立固FlexNow(加強型),產地是日本,每到一間藥局就請傑哥幫我進去問,不過似乎都沒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真的日本出產的藥嗎?傑哥累了一整天,眼睛也不太舒服,順便進去買瓶眼藥水。

我
我。

麵屋武藏武骨
我們晃了大約半小時以上,也不知道哪邊有不錯又便宜的餐聽,我就想說回到飯店旁邊的麵屋武藏武骨看看,不過店內小又太多人排隊,只好放棄囉。

就在麵屋武藏武骨對面發現另外一家拉麵店,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上野店),傑哥也覺得OK,晚上八點四十分,我們就進去享受遲來的晚餐,店內是使用餐券機,就算同一價位的拉麵也可以選擇拉麵的份量,我因為有在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有吃晚餐,所以就點小份量。沒想到我們在討論的時候,男店員開口說中文跟我們解說,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

sunkus(上野六丁目店)
sunkus(上野六丁目店),這間和OK便利商店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FamilyMart(上野六丁目店)
FamilyMart(上野六丁目店),東京的全家便利商店應該是最多最常見的。

COMIC華漫(2017年2月号)
COMIC華漫(2017年2月号),500円。

漫畫側面膠帶
日本超商內雜誌漫畫有部分可以看到側邊會貼這樣的膠帶,撕下來也不會傷封面。

クリーミーマイルドいちごーレ乳飲料(国產とちおとめ)
クリーミーマイルドいちごーレ乳飲料(国產とちおとめ),139円。每天晚上一定要去逛逛便利商店,看看有什麼新鮮的東西可以嚐試,這瓶草莓牛奶喝起來不會太甜,味道也還不錯。

第三次日本東京又有不一樣的體驗,第一次是搭華航由桃園飛成田,到了飯店安頓之後出門已經是晚上八點了,等於說一天就這麼過了;第二次是搭華航由松山飛羽田,因為航班比較早且羽田離東京比較近,所以大約中午就有空囉。這次挑了廉航(去是香草/回是虎航)的紅眼航班,時間了很多,不過也很累,所以建議第一天的行程就不要排太滿,可以早點回飯店休息才是。

相簿紀錄:20161227 [日本/東京]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0/6 (桃園)
相簿紀錄:20161228 [日本/東京]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1/6 (桃園→成田/上野/秋葉原)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