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鰻

今天是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三天,中午在浅草寺附近逛,誰知道雨勢不小,浅草寺可以躲雨的地方也不多,時間就快要一點,就想說先去找餐廳吃飯再說。在浅草寺的周圍晃了一下,沒看到什麼有興趣的料理,拿出原本預定的口袋名單,從知名的三家鰻魚飯先挑首選的初小川查查看地圖,發現離浅草寺不遠,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其實和浅草寺隔了一兩條路,人潮就差很多,這邊單純像是一般住宅街道。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非常傳統,除了布簾也沒看到招牌,不小心就錯過了。

布簾
布簾。

店內非常復古,數十年以上的木造房屋,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歷史。燈光昏暗,在狹小的入口空間、靠著牆壁擺放著兩人座,再來就是我們那邊的六人座,最後還有一個小和式包廂可以容納四人,就這樣十二人就可以擠滿一家店。很幸運的,我們到達時店內已經有八位客人,還剩下四個座位。我們身邊的東西稍微多了一些,不太方便坐在和式包內廂,就挑六人座和其他兩對客人相鄰坐了下來。在我們進門之後沒有多久就客滿了,所以我說我們很幸運。

三社祭海報
三社祭海報。

招牌
木製招牌。

調味料
桌上的調味料,中間圓形小魚缸還放著一隻金魚。

毛巾、筷子
筷子很正,不過這種毛巾連台灣都不多見,可能要很傳統或比較鄉村的餐館才會看得到,要說懷念也是有的。

茶
茶。

菜單
這個菜單是有學問的,其實我們並不知道鰻重是什麼,所以直接跳過,想說蒲燒和白燒大概還知道,就和力不辣一人點一種,沒想到老闆一直跟我們解釋,我們還是聽不懂,到後來我們才知道鰻重是鰻魚飯,而蒲燒和白燒是沒有白飯的鰻魚。鰻重各種份量的價差不小,所以我們都點了中份。

菜單
另一面的菜單就真的看不懂囉。

剛剛才拍了幾張照片之後,老闆出來阻止說不能拍照,我只好收起相機。但是想到其他網友的食記還是有拍到鰻魚飯等料理,所以在老闆端菜上桌時我還是比手畫腳地問了一下是不是可以拍料理,他說可以,我才放心的拍照,只是店內的環境就沒辦法拍攝了。

漬菜
四種漬菜一樣是偏酸,拿來開胃是不錯。

紫菜湯
紫菜湯,50円。這是另外加點,也是老闆來跟我們說了一些聽不太懂的話,我們猜應該是湯也就答應了。紫菜湯很清爽,上面那一絲絲的並不是薑而是某種植物的莖,細細常常成圓柱狀。力不辣說有吃到一塊好像是鰻魚肝,可惜我沒有注意到就喝完了。

不知道店內的烤爐可以同時烤多少鰻魚,雖然客人不多,但是上菜速度還是挺慢的,似乎一次只能處理兩份而已,我們光等待就花了半個小時以上,幸好我們也不急。

飯盒
木製紅漆飯盒在台灣也看得到,通常也都是盛裝鰻魚飯的餐具。

鰻重(中)
鰻重(中),2500円。所謂的鰻重就是像這樣用便當盒盛裝的鰻魚飯,這一份鰻重看起來其實和台灣的沒有什麼差異,中份的也不算太大,看來可以吃個五六分飽,僅僅只能讓肚子不餓而已。

蒲燒鰻
蒲燒鰻烤得香甜軟嫩,甜中帶鹹的醬汁也是我愛的滋味,也都完全感覺不出來有魚刺,味道和口感都還算不錯,不過似乎在台灣也曾經吃過類似的蒲燒鰻,只可惜我竟然無法分辨老店的傳統滋味。

相簿紀錄:20120616 [日本/東京]うなぎ雷門初小川
延伸閱讀:20120616 日本東京自由行--3/5

----------
うなぎ雷門初小川
(03)3844-2723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8-4
12:00~13:30 / 17:0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