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丼
超級豐盛的極丼。

兩年前到日本東京,和Rex在築地找了一間排隊人潮比較少的築地すし鮮(6丁目場外市場店)吃午餐,這次帶著傑哥到築地,我一樣是想吃點生魚片或握壽司,可是今年到東京的日期和兩年前一樣都是接近新年期間,築地到處都是人潮,想要找一間美味知名的店家,沒有黎明就來排隊可是吃不到的啊。原本我最想去刺身BAR河岸頭吃招牌的築地場外丼,不過後來因為改變行程,無法在築地吃午餐所以只好作罷。

隔了兩年重遊築地,有點忘了怎麼走,畢竟上次是跟著大家走,這次是我要帶著傑哥走,雖然有一點小迷路,不過幸好最後有找到怎麼走。經過築地店家戰場還是那麼多人潮,當然最有名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外面也是滿滿的排隊人龍,連原本預計要吃的大江戶和仲家這兩間海鮮丼店家門口也是滿滿的人潮,所以拍完照就閃人。先在築地繞了一圈,到了兩年前來吃的築地すし鮮,看見了上次覺得店面外觀挺特別的築地虎杖(南店),也只有隔著一條小巷子和築地すし鮮相望,看了一下店內,位置雖然不多,不過顧客也不多,問了傑哥,我們就進去享受早餐。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店面在轉角佔地非常小,建築外觀倒是挺特別,看起來好像是臨時搭建的店面。

木製招牌
木製招牌。

店面
店面外有放大的招牌菜單。

菜單看板
菜單看板。

鮭魚頭
店外放著一個超大的魚頭,我想應該是鮭魚吧。

店內佈置
店內一角,正面看到的透明布簾就是門口,店內很小,不到二十個座位,這是我們用餐完畢時所拍的,不然當我們進到店內時幾乎是客滿狀態,也因為顧客太多,也不太方便拍其他角落。

暖器機
這個暖器機放在我的左後方,似乎東京店家常常可以看到,畢竟要是遇到冬天也可能很冷,幸好今天的氣溫還算暖和。

菜單海報
店內牆壁上的菜單海報,和店門外的那張是一樣,其實有好多種類都想要吃,難得有機會來到築地,一度讓我很猶豫到底要點什麼。

菜單
這份有十二種海鮮食材的海鮮丼也是我曾經考慮的餐點,不過我比較不愛細碎的魚肉,所以後來就沒有點。

菜單
這個海膽蓋飯看起來非常豪邁,我也曾經心動,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吃生魚片。

菜單
這兩種鮪魚蓋飯看起來就非常大器,每片生魚片似乎都很美味,只可惜比較單調。

菜單
我選擇了左邊的極丼,2786円(2580円+8%),但是看看牆壁上的菜單海報,編號四也是極丼,但價格卻是2462円(2280円+8%),價格至少相差了300円,看起來好像是"近大生まれの本マグ口丼"的差別,不過我看不懂什麼意思,反正就是限定商品,多樣化的生魚片蓋飯算是我這次的第一選擇,畢竟只有一次機會,能一次吃到多種海鮮魚類當然是首選囉。

抹茶、醬油、筷子
抹茶、醬油、筷子。

ねきとろ丼
ねきとろ丼(蔥花鮪魚丼),886円(820円+8%)。這是傑哥所點的餐點,我想他也是花費考量才點比較平價的餐點。這一碗看起來不單單只是細碎的鮪魚肉,應該是有三種部位,還有很大塊的鮪魚生魚片。

ねきとろ丼
ねきとろ丼(蔥花鮪魚丼),886円(820円+8%)。

ねきとろ丼
ねきとろ丼(蔥花鮪魚丼),886円(820円+8%)。

ねきとろ丼
ねきとろ丼(蔥花鮪魚丼),886円(820円+8%)。

極丼
極丼,2786円(2580円+8%)。這一碗應該也有十二種以上的海鮮食材,只不過我不太確定哪個是什麼,反正吃就對了。沒有辦法每樣都形容出口感和味道,總之就是讓我很滿意。

極丼
極丼,2786円(2580円+8%)。

極丼
這一面有六種生魚片和生干貝,我只認的出鮪魚和鮭魚,不過鮪魚有兩片,或許是不同的部位。

極丼
這一面有一條大蝦,不知道是否為天使紅蝦?另外還有蔥花鮪魚、蟹肉、海膽、鮭魚卵。

朋友說過在築地不一定要吃最知名的,就算隨便選一家餐廳都很吃,我想也是,畢竟食材新鮮的話就已經拿到了美味的分數,雖然選了築地虎杖(南店)是因為比較沒有人潮,不過整體來說也是有不錯的水準。

相簿紀錄:20161230 [日本/東京]築地虎杖(南店)

----------
築地虎杖(南店)
03-5565-5769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6丁目26-9
07:00~15:00
http://www.itadori.co.jp/shop/shop_08.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