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握壽司拼盤

台中位於市場內的生魚片握壽司攤位比較知名的就有幾間,位於新一點利市場的這間丸億生魚片壽司和第二市場的丸一鮮魚行(楊媽媽立食)的店名倒是有點像,還有一些朋友會搞錯,不過兩個市場可是距離非常的遠啊!因為想說92也喜歡吃生魚片和握壽司,所以和她約今晚來到邊嚐嚐鮮,當然也是因為92住在附近而已。沒想到傍晚就開始下雨,雨勢還不小,雖然有穿雨衣,但是騎車到新一點利市場時也不算近,褲管都已經全部溼透,連運動鞋內也都進水囉。

攤位
丸億生魚片壽司的攤位就在新一點利市場的新二路走到底的轉角處,整體還算乾淨明亮。

告示牌
攤位前沒有太多位置,大概只有六個座位,建議想要來品嚐的朋友要先訂位喔。

茶杯、餐具
茶杯、餐具。

烏賊
這樣的烏賊一盒只要100元,也是在太便宜了吧。

生魚片
這樣一盒四種生魚片,有鮪魚、鮭魚、旗魚和海鱺(我猜的)大約十四片,才賣150元,也是很便宜的價格。

魚肉
冰櫃內的魚肉。

黃金魚蛋、生蠔、日本星鰻
冰櫃內的黃金魚蛋(子持鯡魚)、生蠔、日本星鰻。

鮭魚卵、海膽、螢光烏賊
冰櫃內的鮭魚卵、海膽、螢光烏賊。

日式小菜
日式小菜。

茶
茶。

其實這個時間已經離店家打烊時間不遠囉,當然攤位內的魚肉種類也就少了許多,我和92討論過後決定讓師傅自己配,開了每人500元的額度,看看師傅能配出什麼樣的生魚片和握壽司。

生魚片握壽司拼盤
這是師傅上的第一道生魚片握壽司拼盤,一共有六道。

鮪魚生魚片、旗魚生魚片
剛從冰櫃拿出來的鮪魚生魚片和旗魚生魚片果然不一樣,味鮮甜美。

海膽紅魽握壽司
第一次看到用海膽和紅魽組合而成的握壽司,入口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

海膽軍艦壽司
光看這滿滿的海膽做成的軍艦壽司就值回票價,喜歡海膽的人應該會覺得吃得很過癮。

海膽軍艦壽司
海膽軍艦壽司似乎有兩層,看起來兩層的海膽外表紋路好像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同樣的品種。

鮭魚壽司
鮭魚壽司肉質鮮美,魚肉的厚度也是很有誠意。

花枝壽司
這是考驗師傅刀工的花枝壽司,幾乎可以說是藝術品了吧,再用噴槍在花枝表面稍微烤焦,半生的口感又軟又Q,雖然花枝本身味道就不重,但是也有微微鮮甜的滋味。

螢光烏賊軍艦壽司
剛剛的生魚片握壽司拼盤並沒有螢光烏賊軍艦壽司,這是師傅後來補上,一看這個顏色就覺得很好吃,Q彈有咬勁。

芥末
這一坨芥末真的和一般的不一樣,不是一般現成的芥末醬,也不是現磨的生山葵,超特別的,味道算是挺重,我幾乎都沒沾到。

生蠔
這一盤生蠔竟然給了四個(兩人份),通常都是每人每種各一貫而已,與其給我四個生蠔,倒不如兩個換成其他種類的握壽司或生魚片還比較實在。

生蠔
超大顆的生蠔,顏色很漂亮,入口雖稍有腥味卻也能接受。

鮭魚卵軍艦壽司、蔥花鮪魚碎肉軍艦壽司、比目魚鰭魚邊軍艦壽司
這是接下來的軍艦壽司組合,鮭魚卵軍艦壽司、蔥花鮪魚碎肉軍艦壽司、比目魚鰭魚邊軍艦壽司,三種每人各一貫。

比目魚鰭魚邊軍艦壽司
我第一次看到比目魚鰭魚邊肉做成軍艦壽司,通常都是以握壽司為主,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做成軍艦壽司所以將魚肉切成小塊。因為多用了海苔做成軍艦壽司,所以比目魚鰭魚邊肉的油膩感比較沒那麼明顯,也算是爽口的一款。

蔥花鮪魚碎肉軍艦壽司
滿滿的鮪魚碎肉做成的軍艦壽司,上面還撒上蔥花,口感還算不錯,鮪魚碎肉在口中很容易就化掉囉。

鮭魚卵軍艦壽司
鮭魚卵軍艦壽司的一顆顆鮭魚卵非常漂亮,不過顏色好像比較偏紅一點,當然咬破鮭魚卵的口感還是很不錯,但仍覺得鮭魚卵偏鹹了一點。

味噌鮭魚湯
味噌鮭魚湯。

味噌鮭魚湯
這一碗味噌鮭魚湯裏面的料還比湯多,用了許多鮭魚肉和蔬菜去熬煮,味道濃郁但不鹹。

這次總共吃了十一種握壽司(含生魚片)共十二貫,另加一碗湯,當已經到了用餐快結束之時,店員才過來說師傅因為配菜計算錯誤,所以每人的消費為580元,比我們原本給的預算還要多80元,雖然80元不算多,但是被後來才告知真的很不舒服,尤其是店家自己的失誤,就算沒有自行吸收超額的費用,至少也應該打個折扣,不然任誰都會不高興。另外我也在想生蠔當初為什麼每人兩顆,要是只給一顆不知道會差多少錢。

這次來丸億生魚片壽司用餐的感覺本來還算不錯,握壽司的份量給的非常足夠,雖然價位並不便宜但覺得還值得,可惜沒有吃到日本星鰻。但是被這樣一搞,心情當場就變差了,用餐評價當然也就打了折扣,下次要再來消費的意願也就不高了。

我、92
我、92。

92
其實92還挺瘦的,怎麼這樣看起來的身高有一百七,當然一定是錯覺囉。

92
不知道害羞什麼的92。

貓
這是在丸億生魚片壽司對面已經收攤的攤位發現的貓,不知道是攤位養的貓還是流浪貓,尾巴超粗超厚的,完全不怕人。

貓
92試著摸貓,貓還將頭伸過來磨蹭。

貓
貓。

貓
實在是很可愛又會撒嬌的貓,超愛摸摸的,我們跟貓玩了好久才離開。

相簿紀錄:20120429 [台中]丸億生魚片壽司
相簿紀錄:20120429 [台中]丸億生魚片壽司--92

----------
丸億生魚片壽司
0931-606776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新一點利市場新二路底
10:30~12:30 / 14:00~19:0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丸億生魚片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