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在哪發現春安眷村,不過看過之後就不記得了。某次又在攝影同好的部落格當中,發現這個地方,經過他的鏡頭呈現竟然非常吸引我,五顏六色的一個地方,雖然畫風不是很吸引我,但卻令我無法忘記。之後在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有看到在春安眷村的作品,很不錯!所以詢問了一些人,不過只有虎教練有時間陪我去。本來預定騎機車前往,但是虎教練說他可以開車,那這麼炎熱的天氣之下,坐車好像也還不錯呀~XD

前幾天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只是相關位置的地圖很少,大概研究了一下。今天早上和虎教練直接殺到嶺東後面,過了春安國小時就停車下來步行。因為沒有詳細地圖,所以先在附近晃了一下。

春安路57巷
春安國小那條就是春安路,我們先是往前直走,就到了57巷,而我們要找的是56巷。

春安國小
後來回頭問了春安國小的警衛有關於有著七彩彩繪的春安眷村,他竟然一無所知。後來我大概解說一下春安眷村的情形,他才說上個星期也有一群攝影人到附近來,要我們往活動中心旁的小巷子進去看看。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社區活動中心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社區活動中心就在春安國小的斜對面,在旁邊閃黃燈和凸面鏡的那個小巷口,就是探險的起點。

春安公園
經過一大片荒蕪的草地,沒有人可以知道裏面藏有什麼東西,不過直走到底則可發現一片停車場。右轉直接橫越停車場就可以發現一個小小的春安公園。這時,我們的視線已經穿透春安公園,發現在對面的七彩平房的屋頂囉!

彩繪門口:
機車位
在到達春安眷村前的小三叉巷口旁,就然發現機車"停車位",不過倒是挺克難的呀!


三叉巷口(機車停車位對面)的牆壁。


這就是春安路56巷,我們的目標。


這一幅壁畫,已經成為是遊客必拍的地方。


壁畫左邊的小門。


我們沒有先進去小門,而是往右走先拍拍平房的景觀。


地上的勸世對聯請人勿停車,以免妨礙工作?

小心頭
這個"小心頭"以幾乎是這邊的第二個標的物,主要因為屋簷角很矮,,不小心就會撞倒頭呀!

小心
地上寫著"小心",難道是水管管線蓋嗎?


記得肚量大一點,嘴巴甜一點。


右側全景。


這是從左側往右側拍去。


左側全景,其實這一邊的壁畫比較少。


春安眷村左右側都拍完了,當然就得深入眷村裏面探險呀!

25號門口
25號門口,真炫!


眷村裏面有小小的彎道,四處都是彩繪壁畫。


萬事如意?


眷村轉角處,有哆啦A夢、Kitty貓、洋娃娃等。

越南新娘廣告
越南新娘廣告,左邊難道是潘迎紫?!

身體保重 才是本錢
身體保重,才是本錢。


低角度仰拍眷村內。


這是我拍攝所站的位置。


眷村內另一個方向,很容易發現春安眷村裏面根本不大,絕對不到十戶人家,很短的巷子,二、三十公尺左右吧!

住戶養的狗
眷村住戶養的狗。

住戶養的狗
眷村住戶養的狗,超會吠的。

流浪貓
當時發現眷村裏面有隻貓咪,還挺怕人的。我詢問了養狗的婆婆,婆婆不耐煩的說那是野貓,喜歡的話就抓回去...


其實,拍了沒有多久就幾乎拍完了,回頭要出眷村門口時,補拍了一張不同角度的照片。

今天天氣炎熱,雖然是假日,不過只有遇到一組攝影團,也不過三人而已,大家有互相打個招呼,不過沒有多聊。我和虎教練也因為受不了高溫,所以沒有多久也就離去囉。

忠勇路的張天師壽明宮
當然嶺東後面的春安路不是唯一入口,也可以從忠勇路進來,這邊會有一間張天師壽明宮,規模挺大,應該很好認。

忠勇路19巷
張天師壽明宮的右側就是忠勇路19巷,直直走進來就沒有錯。


忠勇路19巷走到底時會發現春安公園,左側有個小巷,那就是入口。


春安公園旁邊的紅磚牆上貼著公告,也漆著彩繪,應該很好認。從這邊進入後,就會通到進來時三叉巷口的左側囉。


我們離開春安眷村之後,從原路回去,春安路到底就遇到嶺東校區的圍牆,右轉準備離開這時,發現了另一處人像外拍的景點,就是干城六村。和虎教練討論一下之後,決定下來拍點照片再走。不過下面的照片就沒有什麼好註解的,因為相較於上次攝影外拍時,這邊已經被拆掉許多許多,留下來的已經剩不多囉。





























後記:春安眷村彩繪街是由退伍老兵黃永阜親手繪製,新聞報導說是從本月才開始彩繪,不過為什麼在印象中,這個地方好像存在很久囉?

相簿紀錄:20080824 春安眷村彩繪街、干城六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