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7-11一中門市的工讀生洧銘,他老家在台南民權路有經營一家古板小吃店,他還曾經將店內的小吃帶來台中,在一中街水利大樓廣場擺攤販賣,聽說當時生意還算不錯,甚至過年期間動員全家到台中幫忙。只是因為後來水利廣場不能在擺攤,所以就只能結束經營。

多年有一次經過台南,想說順道去看看,沒想到星期日是公休日。後來去年又去了一次台南吃豆花,也想去找洧銘,哪知剛巧又是星期日,所以又沒遇上。我這次南下高雄,安排了台南之旅,想說去找洧銘見見面,不巧的是洧銘又因為工作離開台南一個星期。不過既然要去台南,洧銘家經營的古板也有營業,當然得去吃吃看囉。

下午和阿婷、小兔用餐後,就和阿嵐收拾行李開車前往台南,這次是我當司機,不過已經很久沒有開車了,剛開始還有一點不習慣,後來就比較順手,只是1600的馬力稍微差的一點,起步和超車都需要多踩點油門。接近傍晚到了台南,當然先去找古板在哪,沒想到台南市區的道路挺窄的,像是民權路就僅僅只供兩台汽車擦身而過,真是驚險。幸好在轉彎後的海安路看到停車場有一個位置,就將車停在那邊走路過去古板。


仔細看招牌,寫著"蔡師傅"古板,想當然蔡師傅應該就是洧銘的爸爸吧!店內只有一名婦人,我猜想應該是洧銘的媽媽,當然也沒有顧客用餐。我們先點了幾樣小吃,邊拍照邊品嚐。


蘋果日報20060526(五)端午美食特搜,有報導古板的江浙湖州粽。


店內座位。


牛肉餡餅,25元。好吃,整體的感覺非常搭配,熱呼呼上桌,淋上醬料還真的不錯。


蘿蔔絲餅,20元。看起來覺得還好,不過吃起來那種淡淡的味道,還挺好吃的。


湖洲肉粽,35元。長型的肉粽,真的很特別,裏面的配料不多,只有滷肉,不過圓糯米加上豬油處理,整體簡單不過味道卻不簡單。


肉羹湯 ,20元。口感和湯頭都還算不錯。


紅燒牛肉麵 ,70元。牛肉塊不小,湯頭也很合我的胃口,以這種價位來說是值得的。

這幾樣小吃的整體味道都還不錯,本來已經不餓了,後來阿嵐問要不要在點一碗牛肉麵,我想想難得來,所以就點上一碗吃吃看。因為剛進到店內時,有看到大炒鍋內有很多的牛肉塊,看起來挺好吃的,原來就是牛肉麵用的牛肉呀!


泡菜,20元。蔡媽媽知道我們是洧銘的朋友,所以還特別端了一盤自製泡菜來讓我們品嚐,雖然我不愛吃酸的食物,不過將泡菜加到牛肉麵中和麵條一起吃,實在是很棒的感覺,泡菜的酸味已經淡化很多,轉而成為微甜的口感,果然是這樣才好吃呀!

用餐吃的差不多了,阿嵐有和蔡媽媽聊了一下有關於小吃料理的事情,後來才說我是洧銘在台中7-11的同事,結果當然越聊越多,還一直稱讚洧銘是個乖孩子,說了很多他們家庭的事情呀!


豆沙酥餅,20元。其實這一樣不是我們點的東西,蔡媽媽聽到我們用餐完畢要離開,一定要塞兩顆豆沙酥餅給我們帶回去當消夜吃,還說我們剛剛沒吃到,反正鍋中就剩兩個,索性就送給我們吃,真的不好意思呀!不過雖然放到冷掉才吃,不過味道也還是挺不錯的,可想而知當它剛起鍋時的美味程度囉。

雖然古板的小吃種類沒有很多,不過我吃過的每樣小吃都真的還不錯,只是我不在台南,沒有辦法常常來光顧,等到下次有機會在來台南,一定要再過來品嚐小吃,連阿嵐也覺得是一家好吃的小館呀!


阿嵐和古板小吃。

相簿全紀錄:20080816 [台南](蔡師傅)古板
相簿全紀錄:20080815~17 高雄、台南花園夜市開車之旅

----------
蔡師傅古板
(06)220-3515
台南市民權路三段1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