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拍完黎明路旁的向日葵花田,因為天氣悶熱,所以跑去隨變避暑。點了杯紅茶,休息一下,不知不覺肚子就餓起來囉。請Selley幫我在隨變板上張貼文章,問問看有沒有晚餐團。浪人說要去藍色大門,就在傑爸廚房的斜對面。我剛好前幾天有在逢甲板看到藍色大門的討論串,所以就決定和浪人一起去吃吃看。

六點前我先到達,沒想到藍色大門的建築外觀果然搶眼,藍白色的搭配其實很像一般的希臘地中海風格。不過藍色大門是走水手的感覺,將建築改造成藍天白雲和海洋的味道。


進入大門前,騎樓地板上有著強化玻璃,底下用貝殼和海沙佈置成沙灘風情。


進入大門後,右邊靠窗區有一排顏色鮮豔的沙發座位,這是候位區。


大門裏面的樣子,中間有個類似船艙的密閉窗戶,還有用船槳做成門把。右邊是書櫃。


餐廳裏面的佈置。服務生妹妹的上半身都穿水手服樣式的制服,不過不是日本女子高校生的那種セーラー服喔,而是船上水手們穿的那一種啦。


壁畫的船上有八個人物,聽說是一起合夥開店的好朋友。


牆壁上的大力水手,卜派和奧莉薇。


奶油玉米濃湯,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味道不太一樣。我和浪人想了很久,一直體會不出來,後來浪人說有點像是人蔘的味道,我也有這種感覺,但是實際加了什麼來調味則不得而知。


麵包,雖然放到冷掉才吃,味道也還不錯。


羅勒嫩雞義大利麵,單點170元,套餐加30元。青醬搭配上義大利麵的味道,整體說來還不賴,食材也算豐盛。


加勒比亞海鮮義大利麵,單點170元,套餐加30元。這一道屬於清炒義大利麵,或許是因為沒有多用其他醬汁,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則稍微乾了點,不過味道還算挺合我的胃口。至於海鮮食材的使用,以這種價位來說,也算得上頗豐富的。


香草冰淇淋。上面還放了一顆軟糖,還有短短一截的捲心酥。

藍色大門的義大利麵可以依照醬汁的不同,大致上分為四類,就是紅醬、白醬、青醬、清炒。紅醬和白醬在其他餐廳比較常見,浪人點了青醬,所以我就吃吃看清炒的味道。初次用餐的經驗,覺得還不錯,套餐大約200元左右的價位,算得上值得推薦給朋友呀!


浪人。


用餐完畢,補拍一張藍色大門的夜景。

相簿全紀錄:20080629 [台中]藍色大門

----------
藍色大門
(04)2452-2017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04號
11:00~14:00 /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