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到高雄前,阿嵐說先預告,我到高雄時要帶我去一家不錯的餐廳試試。原來是PTT高雄版上有鄉民提到一家餐廳,位於鼎瑞街靠近裕誠路的河堤森林,食記中提到餐點還不錯,只是老闆生意不佳,已經萌生退意呀!

阿嵐在前幾天已經去品嚐過,味道算是值得推薦,老闆蔡大哥也非常好客,待人很有親和力。所以我今晚九點才剛剛踏上高雄的土地,阿嵐就載著我直奔河堤森林,也想讓我吃吃不錯的料理,並且認識一下蔡大哥呀~


點完餐點,蔡大哥推薦的餐後飲料為黃金蔬果汁,是由南瓜、鳳梨、蘋果、蜂蜜、鮮奶所調配而成。因為餐點需要一點時間烹調,所以就先上黃金蔬果汁,我和阿嵐喝起來都感覺不錯,也不會有奇怪的味道。


阿嵐的酸白菜海鮮鍋,230元。雖然我不太喜歡酸的料理,不過這個湯頭入口時微酸,入喉後酸味全消,還算挺順口的。原來火鍋湯頭均由蔡大哥的姊姊親自長時間熬煮,並非加粉加料去增加湯頭味道,所以喝起來非常爽口。其中的海鮮等食材,都是蔡大哥當天早晨去菜市場採購的,算非常新鮮喔~


我的迷迭香雞腿飯,160元。份量看起來並不多,配菜也稍微普通了些,不過主菜迷迭香雞腿微辣好下飯,連不太愛吃雞腿的阿嵐也都覺得不錯。


晚上十點多,用餐的客人都已經離去,本來十點半算是打烊時間,但是蔡大哥還在閒餘之際,出來和我們聊了許多經營餐廳的理念和方法,也討論了許多方案。我們天馬行空給了蔡大哥許多建議,不知道能不能幫他在經營餐廳之時有所幫助。因為最近PTT高雄版有鄉民稍微討論,所以這幾天蔡大哥都有看到很多鄉民的捧場,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呀~


二樓的座位區還算不小,可以容納三十多人的聚會。許多木頭飾品的佈置與裝潢,顯得溫馨舒適。

大家對於經營餐廳的話題一直熱烈地討論,不論是促銷活動、食材挑選、品質堅持...都有說不完的想法,蔡大哥還泡茶請我們品嚐。竟然不知不覺聊到了凌晨一點多,真是誇張。後來要結帳離開之時,蔡大哥很阿沙力地說要請客,以回饋我們今晚給他許多不錯的建議。我們推託不過,只能接受蔡大哥的好意呀!

相簿全紀錄:20071012 [高雄]河堤森林

----------
河堤森林
(07)348-5252
高雄市三民區鼎瑞街1號
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