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carpone起司與蜂蜜。

傍晚和阿嵐前往Jovial,因為和蛋仔、小晶、修銓、勝豪約在這裏聚餐。我們提早到,本來想先到裏面坐坐,誰知道被老闆張大哥不是很客氣給請了出來,說六點半才能進去,還將鐵門半拉了下來,頓時讓我們的感覺並不是很好。大概張大哥一個人忙不過來,直到將近七點才讓客人進去。沒想到人數超乎預料,將近三十人,店內位置不夠,甚至還有客人坐在騎樓。張大哥開宗明義地說因為人數太多,所以餐點都是用分配的,要是讓客人點選怕會打架!


首先上三種由苗栗圓山牧場牛乳製作的麵包,這是橘子麵包,並附上Mascarpone起司與蜂蜜,大家的第一口感覺就是好棒,其實單吃不用塗抹起司就已經很好吃了呀!


後來上了兩種沙拉,煮過的蕃茄與水果沙拉,前者味道不是很合胃口,後者就是水果加點醬汁。這時,張大哥坐到吧台前,向大家詳細解說前幾道菜色的食材、製作與起源等,讓站長也得到許多相關的知識呀!


再來就是用特殊造型湯匙盛裝的前菜,雖然只有一口,但是口感極佳,後來才知道是安康魚肝配上豆腐與海苔。


陸續上菜的就是螃蟹,一個不大的去腳螃蟹殼,原來裏面的蟹肉必須用四隻才能填滿,上面鋪著起司後送入烤箱,味道真的鮮美,只是站長吃完之後,覺得舌頭好像被刮傷,類似吃多了高纖維的鳳梨那種感覺。


張大哥繼續現場解說食材,還將他兒子叫了進來,向大家說了一段真實發生的故事,有關於螃蟹殼的故事,讓大家覺得挺好玩的呀!


接著上桌的是,用四種菇類去熬煮的湯,叫做它菇菇湯吧!有香菇、草菇、磨菇、秀珍菇等,香濃的味道很棒,阿嵐最喜歡這一道。


因為主餐食材不足,所以張大哥就用分配的方式,每一個客戶團體都可以品嚐到不同的料理。首先上桌的三種主菜:松露豬排,採用台東關山的六白大麥黑豬,豬排雖厚,但是卻口感很棒,不會太生或過熟。


法式奶油土雞腿,採用放山的土雞腿,肉質很不錯,用磨菇醬稍作調味,提升了雞肉的味道。


炸鯛魚排,用葡萄酒醋當作醬汁,放入酸味的蕃茄乾,一起入口實在特別。


主菜全部出完後,接下來的就是甜點了,熱巧克力蛋糕、熱柳橙蛋糕、蔓越梅蛋糕等,至於飲料都是現泡的熱花茶,有好睡花茶、瑪黛茶、台灣烏龍混茶、洋甘菊等四種。

沒想到這一頓吃下來,已經十點半了,真是驚人!看來是因為客人出乎預料所以才會耽誤到出菜的速度。結帳離開時,張大哥看到我全場拍著照片,還詢問是不是很喜歡拍照,聊了一下,竟然被店長當場叫出名字,真是嚇人!原來店長常到北海道麥片的部落格去晃晃,有看到我的留言才會知道的。

相簿紀錄:20070310 [台中]Jovial生活自然飲食

----------
Jovial生活自然飲食
(04)2310-3688
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