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dbrown飯(加起司)
起司拉絲的Fondbrown飯。

FOND BROWN是經由芭比介紹才知道這家咖啡館,這段的忠明路一直沒有什麼餐廳,雖然車流量不小,不過都是匆匆經過,經典的有車流沒人流的地點之一。原址是串燒店,但是我也沒什麼印象,現在改開了咖啡館,應該也讓這個地區的生活型態又更加豐富了一些。FOND BROWN的老闆德松是從日本沖繩來的帥哥型男,在台灣已經待了好一陣子,最近才籌備了這家咖啡館,目前還是無法透過中文溝通,只能透過店員轉達,要是會日文的朋友,當然歡迎直接和老闆溝通聊天囉。

招牌
招牌。

店面
店面設計非常簡樸,一不留神就會被忽略,先記住忠明路和博館路口的7-11,和7-11隔著博館路對望就有一家汽車美容,旁邊就是FOND BROWN囉。

菜單黑板
菜單黑板上面貼著一張海報,仿黑板墨綠色和粉筆筆觸的感覺,把店家銷售的東西清楚的描述了出來。

店內佈置
一進門口的右側擺放著兩張兩人方桌。

店內佈置
大門的另一側擺放著兩張四人方桌。

吧檯區
和剛剛的座位區風格完全不一樣,這個吧檯設計超有酒吧的感覺,如果我會說日文,我一定喜歡坐在這個位置,在用餐時可以和老闆聊天是讓我覺得很享受的事情,例如TU PANG 地坊餐廳、19太郎、江戶川日式料理等等,所以如果不是很多人一同前來,我倒是建議大家可以挑選吧檯位置喔。

廁所
廁所。

衛生紙、擴香瓶、SCAA咖啡風味輪
衛生紙、擴香瓶、SCAA咖啡風味輪。

老闆友人送的小盆栽
老闆友人送的小盆栽,上面是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的梅和小黑炭,下面放著的是老闆友人的名片背面,聽說是日文老師。

老闆友人送的乾燥花束
老闆友人送的乾燥花束。

砂糖、奶油球、面紙、果糖
砂糖、奶油球、面紙、果糖漿。最特別是右邊的果糖的盛裝容器,著實讓我看了好一陣子。

水杯、湯匙
水杯、湯匙。

維也納珈琲
維也納珈琲,170元。說真的,我不常喝咖啡,要說比較常喝的就是拿鐵了,至於維也納好像曾經聽過,但是真的不熟,聽過店員介紹後,就決定來品嚐老闆自豪的維也納珈琲。維也納珈琲只有熱的,以曼特寧為基底,上面是手打鮮奶油,再用一些可可粉裝飾並提出風味,底部還有角砂糖。沒有攪拌的飲用,有點類似喝奶蓋的感覺,每次飲用都會因為入口不同的材料而有不同的滋味。從第一口就讓我驚艷,我覺得比拿鐵好喝,對於不是重咖啡因嗜者絕對是一個好選擇,口味溫和細緻,由淺至深,猶如漸入佳境一樣。最後有一點一定要注意,記得趁著維也納珈琲還有溫度時趕緊攪拌讓角砂糖融化,不然最後幾口可就會滿嘴糖喔 XD

維也納珈琲
維也納珈琲,170元。

維也納珈琲
維也納珈琲,170元。

Fondbrown飯(加起司)
Fondbrown飯,280元,加起司20元。這是FOND BROWN店內唯一的主餐,不過和我們一想像的咖啡廳主餐完全不一樣,不是三明治潛艇堡,也不是咖哩飯,而是Fondbrown飯(紅酒燉牛肉),這好像是到了西餐廳才比較有機會看到的菜色,我真的很期待。我點的是加起司的Fondbrown飯,褐色當中帶點酒紅,很深沈卻能激起食慾的顏色。先吃一口醬汁,入口微酸後轉為甘甜,醬汁濃郁卻不會太重,牛肉塊軟嫩一咬即散,而且數量不少。雖然看起來有點類似咖哩飯一般的單調,不過整體的搭配非常融洽,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後來還把盤中的醬汁全部都吃得很乾淨。

Fondbrown飯(加起司)
份量十足的兩塊牛肉。

Fondbrown飯(加起司)
因為有起司而牽絲的Fondbrown飯,一看就讓我覺得口水直流啊,真心建議要加20元加份起司,完全讓紅酒的味道更加溫順柔和。

優各杏仁奶酪&紅酒花崗岩佐安格蕾斯醬
優各杏仁奶酪&紅酒花崗岩佐安格蕾斯醬,160元。這道甜點也是經由店員介紹,覺得最別的一道,不過光看名稱實在有點難以想像,這一盤端上來後,光是視覺上倒是有藝術感的平衡。

優各杏仁奶酪&紅酒花崗岩
優各(格)杏仁奶酪在沒有品嚐之前實在很難透過視覺感受到好壞,不過上面那一堆類似紅寶石的礦堆居然是用紅酒做成的紅酒花崗岩,經過時間的消逝,紅酒花崗岩也會慢慢的溶化,和優各(格)杏仁奶酪融合在一起,這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安格蕾斯醬
我之前沒有聽過安格蕾斯醬,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是Crème Anglaise,有翻譯成英式蛋奶醬法式或安格斯醬等,那到底是英式還是法式我也搞不清楚。沒有嚐過的滋味,真的有點難以形容,總之光嚐這個安格蕾斯醬就覺得不錯,可以想像加在優格或奶酪或布丁等甜點應該都很適合。

鏟子形狀小湯匙
鏟子形狀小湯匙。

優各杏仁奶酪&紅酒花崗岩佐安格蕾斯醬
第一口我先單純品嚐奶酪,綿密柔順,幾乎是入口即化,有著淡淡的甜味。第二口就是搭配紅酒花崗岩一起入口,有不同層次的甜味,稍稍有點酸度。再來就是把安格蕾斯醬倒入優各杏仁奶酪當中。

優各杏仁奶酪&紅酒花崗岩佐安格蕾斯醬
這一湯匙把三種食材混和在一起,酸甜香完全在這一口呈現出來,綿密當中帶點紅酒花崗岩的碎冰口感,建議在口中可以慢慢地體會箇中滋味。

杯墊
杯墊。

漂浮蔓越莓牛奶
漂浮蔓越莓牛奶,160元。原本試吃的餐點就只有上面三道而已,就因為我用餐後正在做一些紀錄,老闆還詢問我要不要再喝一杯飲料,托推不過,就選擇了也是很特別的漂浮蔓越莓牛奶。飲料底部是老闆親手製作的蔓越莓醬汁,而不是買現成的原料,至於所謂的漂浮就是還加了一球冰淇淋囉。整杯的鮮奶,加上一球冰淇淋,底部還有蔓越莓,三種食材可以有不同的喝法,先讓冰淇淋稍微融化在牛奶當中,喝起來比純鮮奶順口,之後就是把蔓越莓攪拌,讓酸甜滋味融入鮮奶中,可以品嚐到有更多層次的風味飲品。雖然FOND BROWN是咖啡館,不過這一杯漂浮蔓越莓牛奶也算是店內值得推薦的飲品,尤其適合不喝咖啡的朋友們。

蔓越莓
蔓越莓。

漂浮蔓越莓牛奶
漂浮蔓越莓牛奶。

老闆
型男帥老闆德松在煮咖啡。

老闆
型男帥老闆德松。

FOND BROWN的菜單很簡單,數量也不多,沒想到今天品嚐的的一道餐點、一道甜點、兩道飲品,都有各自不同的風味和特色,Fondbrown飯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外表簡單但是內在卻不簡單;因為我不喝重咖啡,所以像維也納珈琲這樣的輕咖啡也非常適合我,而且味道溫和;優各杏仁奶酪&紅酒花崗岩佐安格蕾斯醬是一道簡單卻美味的甜點,在用餐之後來上一杯,真的有加分的感覺;漂浮蔓越莓牛奶算是咖啡飲品之外也值得推薦的一道飲品,讓鮮奶有更多種變化,也增添了不同層次的風味。

另外,在我用餐的時間,陸續來了幾組顧客,居然日本顧客就佔了很大部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剛好這些顧客是老闆德松的朋友,總之,來這邊就知的有日本私人咖啡館的感覺。目前的感覺算是很安靜,就算不是來用餐,也可以帶個筆電來這邊消磨一個下午也是挺好的事情。

相簿紀錄:20190108 [台中]FOND BROWN

----------
FOND BROWN
台中市西區忠明路60號
12:00~16:00 / 18:00~21:00
週三公休
粉絲專頁:FOND BROW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