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雞腿飯糰、焢肉(爌肉)飯糰
用報紙包裝的超大巨無霸飯糰:照燒雞腿飯糰、焢肉(爌肉)飯糰。

久違的回診,又要去不太熟悉的太平長安醫院,所以就順便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美食,原本想說要找爌肉飯,沒想到地圖上居然出現一家賣飯糰的早餐店,飯糰也算是我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就點進去看看這家飯糰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想到居然是超大的巨無霸飯糰,雖然看到就飽了,不過還是想吃吃看。離開醫院時才十一點半,想說這家飯糰應該還沒有打烊休息,就依照地圖找找,後來不知道怎麼走錯路,以為迷路找不到了,只好回頭,正在此時就發現飯糰的攤位就在旁邊而已,真的是太幸運囉。

店面
飯糰攤位很不明顯,所以要找這家綠色招牌的臻味登早餐店,怎麼名字有點像是麥味登啊,不知道前身是不是麥味登的加盟店家?飯糰攤位沒有名字,所以我就暫時用臻味登飯糰來稱呼。左邊是早餐店,右邊就是飯糰攤位。

攤位
攤位。

菜單
攤位外面有菜單,不只有飯糰而已,還有刈包(割包),除了葷食之外還有素食。要是沒有仔細看,還真會覺得是一般的早餐飯糰,不過看看飯糰口味最右邊的三個,香燻雞肉、焢肉(爌肉)、照燒雞腿這三種,就會讓人想嚐嚐鮮了。不過我沒有拍老闆娘包飯糰的情形,也沒有拍最吸睛的那一鍋焢肉(爌肉)。

照燒雞腿飯糰、焢肉(爌肉)飯糰
現在已經很少用報紙包飯糰來保溫了,老闆娘很貼心的在報紙上寫上飯糰種類,讓我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左邊是照燒雞腿飯糰,右邊是焢肉(爌肉)飯糰,老闆娘的字還是挺漂亮的。我在右下角放個十元硬幣,這樣就可以有比例尺以凸顯飯糰的巨大。

照燒雞腿飯糰
照燒雞腿飯糰,40元。

照燒雞腿飯糰
照燒雞腿飯糰,40元。重量353公克,比起7-11的握便當(不到300公克)還要大了不少。

照燒雞腿飯糰
照燒雞腿飯糰不太好拍,還要把飯糰剝開才能看到內容的食材,不過顏色有點相近,所以乍看之下有點分不太清楚食材的種類。左右兩邊是油條,中間就是照燒雞腿,還有半顆滷蛋。

照燒雞腿飯糰
照燒雞腿飯糰。

照燒雞腿
照燒雞腿。

照燒雞腿飯糰
剛打開照燒雞腿飯糰時有聞到麻油味,不過吃起來並沒有什麼太過濃郁的感覺,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加麻油?照燒雞腿肉的口感雖然不是很軟爛多汁,不過島是讓我覺得這樣比較適合放在飯糰當中,一口咬下可以品嚐到多種食材和配料,也很難得可以互相提升滋味,覺得是可以嚐鮮的飯糰種類。

焢肉(爌肉)飯糰
焢肉(爌肉)飯糰,40元。

焢肉(爌肉)飯糰
照燒雞腿飯糰,40元。重量443公克,居然比起照燒雞腿飯糰還要多了將近100公克的重量,我覺得份量完全不比7-11的便當還要少。

焢肉(爌肉)飯糰
焢肉(爌肉)飯糰,40元。

焢肉(爌肉)
焢肉(爌肉)飯糰當中是有好幾塊爌肉,當老闆娘在鍋中挑爌肉時詢問我要肥的還是瘦的,我跟她說我喜歡吃帶皮的爌肉(像最上面那一塊),所以老闆娘就特別挑給我。仔細看一下,飯糰當中有四塊小爌肉耶。右上有兩塊油條,左下有半顆滷蛋和半塊豆干。整個就是超豪華的超大巨無霸飯糰啊,也很適合喜歡吃肉的人,這樣算起來,比起一碗爌肉飯還要便宜很多啊!

焢肉(爌肉)飯糰
一口咬下焢肉(爌肉)飯糰,不管咬到瘦肉還是肥肉,都可以感覺到很適合且滿足,味道和鹹度洽到好處,也是我很推薦的飯糰種類。

同樣都是40元的飯糰,如果以份量來說,當然是焢肉(爌肉)飯糰會比照燒雞腿飯糰划算,食量小的人,大概一顆就可以幫早餐和午餐了吧。不確定是否用糯米,雖然讓我吃很飽,但是卻部會覺得不好消化。兩顆飯糰讓我從中午吃到傍晚,一次吃兩顆飯糰(將近800公克)果然是超越極限的挑戰。不過這還不是最嚇人的,飯糰還可以加大,照燒雞腿飯糰加大加5元,有多米飯和一些配料;焢肉(爌肉)飯糰加大加10元,除了米飯和配料之外,還會再多一塊爌肉。以我目前的狀況來說,不敢挑戰一次吃上兩顆加大的飯糰,這可是會吃到吐啊!雖然這次沒有吃到刈包(割包),不過如果以飯糰的模式來思考,一定也是值得一嚐的啊!雖然老闆娘說賣到十二點半,不過在做完我這兩顆飯糰之外,米飯已經剩不多了,所以是賣完就收攤喔,建議別太接近午餐時候來,怕已經賣完而撲空囉。

相簿紀錄:20181003 [台中]臻味登飯糰

----------
臻味登刈包飯糰
(04)2278-0859
台中市太平區成功東路6號
06:00~1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