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五花雙拼飯(牛五花/唐揚雞)
一碗滿滿的牛五花雙拼飯(牛五花/唐揚雞)。

飯飯開幕好幾年了,連一中商圈都已經有分店,這次應該是我第三次來吃囉。因為和Miu約在綠川夜拍,想說找附近的地方吃飯,不過我對於市區的美食真的不太熟,原本想要找一間有冷氣的餐廳,不過好像沒有太多是我中意的,後來只想到飯飯,幸好我們約六點兒沒有約太晚,不然飯飯一定又是客滿還需要排隊等待。

店內佈置
六點時店內才有兩三桌顧客而已,我想要是六點半過後就有可能要開始排隊囉。店內就在三角窗,不過是開放式店面,連騎樓擺放的桌椅大約可以容納三十多人吧。這次居然忘記拍店面和招牌,真是失算啊。

招牌燒肉飯
招牌燒肉飯,100元。Miu說她不太餓,就點了平價的燒肉(豬肉)飯,一碗上面擺放著十多塊燒肉,以這樣的價錢來說,算是非常值得,喜歡吃肉的人可別錯過。所有的主食類餐點都有附半顆溏心蛋,底下還看的到醃小黃瓜和醃白蘿蔔。

溏心蛋
溏心蛋。

燒肉
用豬肉製作的燒肉,撒了白芝麻來提味,醬汁濃郁厚重,鹹中帶甜,不過因為燒肉比較厚些,所以並不是那麼好咀嚼。

牛五花雙拼飯(牛五花/唐揚雞)
牛五花雙拼飯(牛五花/唐揚雞),200元。其實我也沒有很餓,不過難得來吃上一回,我還是想吃兩種肉,所以就點了牛五花雙拼飯,除了牛五花之外還可以挑選第二種肉,烤雞腿或是唐揚雞,雖然兩種我都喜歡,不過還是想試試看唐揚雞。牛五花雙拼飯一上桌也真的非常有霸氣,牛五花和唐揚雞也幾乎把碗都擺滿了,當然也有溏心蛋,還有醃小黃瓜和醃白蘿蔔,另外就是帶皮厚切薯塊。看到這樣滿滿的一碗丼飯,差點就已經覺得飽囉。


牛五花雙拼飯(牛五花/唐揚雞),200元。

溏心蛋
溏心蛋的味道還不錯,可惜的是比較熟了一點,蛋黃沒有呈現濃稠狀態。

牛五花
牛五花。

牛五花
牛五花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燒肉,不過仔細看看可以發現牛五花的肉片比較薄,不像是燒肉屬於厚切。牛五花雖然比較薄但是卻還是有一定的厚度,經過咀嚼可以感受到肉的香味和油脂。五花肉的醬汁也是比較濃厚,如果沒有配白飯吃就會感覺到太鹹,不過當你和白飯一起入口時卻變得溫和香甜。

唐揚雞
唐揚雞。

唐揚雞
幾大塊的唐揚雞,上面淋著自製黃金醬(以蒜頭和辣油為主),酸甜小辣的風味更加有層次感,雞肉質地細嫩多汁,雖然是炸物,卻沒有油膩感。

好一陣子沒有來,看來菜單也有修改了一點,之前好像還有牛肉串等小點,現在已經沒看到囉。整體來說,丼飯的主菜肉品份量非常多,店家給的非常大器。醬汁鹹中帶甜也很美味,可惜的是因為醬汁味道比較重,整碗吃完會讓我覺得稍微有點太鹹。推薦給喜歡吃肉或是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不要錯過來飯飯品嚐一下喔。

Miu、我
Miu、我。

相簿紀錄:20180809 [台中]飯飯

----------
飯飯
台中市中區民權路30號
(04)2220-2888
17:00~22:30
Facebook粉絲專頁:飯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