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中腹
黑鮪魚中腹。

下午和豹哥Lucy在KiMi攝影棚拍照時,就在討論晚上到底要吃什麼,後來就決定帶Lucy去我很喜歡的一家日本料理店,江戶川日式料理,也是我第一次主動給小費的餐廳,主廚阿佑師傅的推薦絕對不會錯,也會依照你的需求來做搭配。雖然距離攝影棚有點距離,至少半個小時的車程,不過是值得的。外拍在下午五點結束,我就訂五點半的位置,那時候應該還是沒有客滿的時段。江戶川日式料理算是我介紹給朋友聚餐美食餐廳中,屬於比較高檔次的餐廳,如果不是要求平價,而是想要稍微犒賞自己並享受一下,江戶川日式料理就是那個可以吃到美味的餐廳。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雖然店面沒有很大,不過就在大業國中正門口斜對面,地點很好找的。

店面
店面。

店內佈置
一進門右邊就是吧檯,吧檯前有四個座位,之前一個人來用餐時都是坐這裏,不只是拍照光線好,還可以跟阿佑師傅聊天並聽他介紹料理特色。

菜單黑板
吧檯旁邊有一個很大的黑板,寫著當天有的菜色,是依照採購食材而變動,沒有在一般制式菜單上面,不過上面沒有寫價格,所以記得向店員詢問喔。

店內佈置
靠窗的四人座位。

店內佈置
四人座位。

佃煮大根握壽司
阿佑師傅招待的佃煮大根握壽司,第一次看過這樣的軍艦壽司,佃煮大根(白蘿蔔)後切粗條,用海苔包起來當成軍艦壽司,上面淋著的應該是沙拉醬。

佃煮大根握壽司
甜鹹適中的口感,讓佃煮大根握壽司非常適合當作開胃前菜。

手工玉子燒
黑板上的料理,手工玉子燒,不過沒有詢問價格,算帳時也是只有總計,以下要是沒有寫價格的也都是這樣的情況。不單純只是一般的玉子燒,當中還加了一些海苔(?),甜度也比較低一點,不會有太過甜膩的滋味,非常軟嫩的口感幾乎快成了入口即化,整體來說非常清爽,盤中還附生山葵醬,不過我並沒有試。

手工玉子燒
切面很漂亮的手工玉子燒。

北海道鮭魚卵手卷
北海道鮭魚卵手卷,120元。這是Lucy點的,我只有拍照並沒有吃到。

黑鮪魚中腹
這兩塊是黑鮪魚中腹,說真的,我也不記得有沒有吃過黑鮪魚中腹了,畢竟這是不便宜的食材,能吃到黑鮪魚已經算不錯了,雖然在盤中顯得並沒有很大,但是已經比一般的生魚片還要厚了,大概是兩倍的厚度吧。

黑鮪魚中腹
細看這塊黑鮪魚中腹,紋路實在很漂亮,趁著離開冰箱不久,仍有冰涼的口感,入口可以感受到黑鮪魚的甘甜,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的地步,不過也真的讓我很驚艷了。

CHOYA特調梅酒
店員端了兩杯CHOYA特調梅酒(150元),可是我並不喝酒,所以就淺嘗了一口試試看味道,雖然酒味並沒有很重,不過我還是只能放在一旁。Lucy覺得還挺好喝的,我當時還想說要是我沒有喝,我那一杯也可以給她,不過她還沒喝完一杯已經呈現有點醉的狀況,看來後勁不弱喔。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180元。炙燒比目魚握壽司算是我推薦的一道料理,要用炙燒的方式把比目魚的油脂逼出來,而且不能呈現太過油膩的口感,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我吃過很多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不是火候不足,不然就是太過油膩,阿佑師傅這道真的料理到剛剛好的境界。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一貫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就是90元,價格雖然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一吃,而且魚肉大概是一般的兩倍份量,一口一個,讓我有大大的滿足感。

鹽烤夢幻石鯛龍骨鰭邊肉
鹽烤夢幻石鯛龍骨鰭邊肉是阿佑師傅很推薦的料理,如果是平常的我,應該是不會想嚐試,因為我最怕有魚刺的料理了,不過既然阿佑師傅推薦了,就來嚐嚐鮮吧。

鹽烤夢幻石鯛龍骨鰭邊肉
鹽烤夢幻石鯛龍骨鰭邊肉看似沒有太多的魚肉,不過品嚐著龍骨和鰭邊肉,卻也覺得細細咀嚼當中也能感受到石鯛的鮮美。

胡麻蘆筍
Lucy點的胡麻蘆筍,用交叉方式疊了五層,讓我看到就想起了營火的搭柴方式。

胡麻蘆筍
胡麻蘆筍看似簡單的食材,鮮脆卻有著清爽中帶點香氣的滋味,,吃過了幾道海鮮料理,中場來一道蔬菜倒也是很棒的體驗。

鮭魚親子丼飯
鮭魚親子丼飯,280元。這是我點的主餐,畢竟沒有吃點主餐應該是無法填飽肚子啦。

鮭魚親子丼飯
這碗鮭魚親子丼飯和其他店家比起來份量似乎比較少一些,但是,重點來了,鮭魚生魚片和鮭魚卵的份量並沒有比較少,看來是白飯稍微少了一點,不過這樣也剛好讓我可以細細品嚐鮭魚的鮮美。

招牌烤雞腿肉
招牌烤雞腿肉,180元。烤雞腿肉看似比較普通且常見的料理,不過每位師傅的處理手法不同,當然呈現的色香味也就不一樣,雞皮微油帶點焦香,光上桌時就可以聞到濃郁的肉香,油亮亮的雞皮是我最愛的部位啊!

招牌烤雞腿肉
去骨的招牌烤雞腿肉橫切面,可以看到還保有肉汁,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雞肉軟嫩和雞皮香脆,兩者互相拉抬更可以有不同層次的滋味,雞肉香氣似乎就在口中跳躍不止。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這道招牌烤雞腿肉就是安全又深受歡迎的大眾料理啊!

味噌魚湯
這碗味噌魚湯不同於一般的濃稠,鹹中帶甜,清爽可口,在吃多了不同的料理之後,可以來淨化你的味蕾,讓你可以繼續享用並體驗其他料理的美味。

Lucy
Lucy最後幾乎就要把CHOYA特調梅酒全都喝完了,不過這杯後勁真的不弱啊!

我偶爾會帶朋友來江戶川日式料理用餐,每次用餐完畢ㄉ可以從朋友口中得到很滿足的評價,比起一般日本料理餐廳,江戶川日式料理並沒有比較昂貴,加上阿佑師傅都會親切的招呼和介紹,讓我覺得來這裏就不僅僅只是用餐而已,而是來享受食材的美味和烹調的功力。Lucy原本很想吃松阪豬,可惜阿佑師傅並沒有準備相關食材,或許有想吃什麼,也可以先跟阿佑師傅討論,說不定你就可以品嚐到獨一無二的創作料理哩。今晚印象讓我最深刻的就是黑鮪魚中腹生魚片,畢竟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讓我也很難形容口感和味道;其次就是推薦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喜歡比目魚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完全不遜於其他的日式壽司店。最後,還是感受阿佑師傅,讓我可以每次來光臨都有新的體驗和享受。

Lucy、我
用餐完畢後,Lucy(左)在隔壁買了一杯飲料,之後就搭車前往台中高鐵,結束了今天的拍照與晚餐的行程。

相簿紀錄:20160524 [台中]江戶川日式料理
延伸閱讀:20160131 [台中]江戶川日式料理--第一個讓我給小費的餐廳,大推阿佑師傅的親切

----------
江戶川日式料理
(04)2327-4327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85號
11:30~14:00 / 17:30~21:3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江戶川日式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