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腿排
韓式腿排。

之前介紹過靜妤學妹家經營的福和飯館,算是很平價的小吃店,這次又多試了幾道沒有品嚐過的料理,主要是以單點價45元的餐點,福和菜單上單點45元的飯類有十三道,上次食記福和飯館當中有介紹到爌肉飯、蜜汁雞排飯、排骨飯三道,當中就有兩道是單點45元的料理(蜜汁雞排飯已調整為50元),剩下來應該還有十一道,不過當我要吃第十一道的香腸飯時,才發現菜單有改過,原來是刪除了一些顧客比較少點餐的料理,剛好香腸飯就被刪了所以無緣吃到,而會把香腸飯放到最後才來品嚐也是因為是菜單中看起來比較沒那麼特別的一道;另外還有一道45元料理也被刪了就是鹹豬肉飯,幸運的是我還有吃到。

因為這幾次都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所以來了十次才能吃完十道料理,其實單點的份量就不算少了,幾乎快可以媲美一般的便當份量囉,再喝上一兩碗湯,就差不多有飽足感了,那以下就來一一介紹45元的平價料理吧。

店面招牌
福和飯館位於五權路上,介於太平路和柳川西路之間,大概就是在台中一中、台中二中、中國醫藥大學、中友百貨、東興市場之間的位置,交通算是非常方便。只是這邊車流量不少,要是沒有注意就很容易被忽略掉。

店內佈置
店內大約有十多個座位。

>> 02月08日
油雞飯
油雞飯,45元。中醫師之前有建議我可以少吃紅肉多吃白肉,雖然無法完全避免吃牛羊豬,因為畢竟是肉類的大宗,不過卻可以多吃雞肉,雖然魚肉也是屬於白肉,但是我不太喜歡挑魚刺,加上魚肉料理也都比較貴,自然就選了最常見的雞肉料理。油雞是我最近幾年覺得還不錯的料理,屬於口味比較清淡的料理方式,也比滷還能感覺到更自然的雞肉味道。

油雞
油雞的份量不少,給的很大器,超過碗的一半份量,這種厚度加上帶點雞皮的油脂,口感恰到好處且不乾柴。

豆腐、豆包、香腸、青菜
雖然說是單點,不過還是有配菜,今天的是豆腐、豆包、香腸、青菜。

豬血湯
今天的附湯是豬血湯。

>> 03月12日
蒜泥白肉飯
蒜泥白肉飯,45元。蒜泥白肉的份量大約佔了大約碗的三分之二面積,看起來就有滿滿的肉,讓人胃口大開啊。

蒜泥白肉
沾有蒜泥醬的白肉,看起來就很美味。

蒜泥白肉
薄薄的白肉上面淋上了甜鹹蒜泥醬汁,這樣吃會稍微有點鹹,不過配飯之後則是剛剛好入口。

四季豆、香腸、海茸
今天的配菜是四季豆、香腸、海茸。

蛋花湯
今天的附湯是蛋花湯。

芭樂
飯後水果是芭樂。

>> 03月13日
福州丸飯
福州丸飯,45元。這道福州丸飯讓我感到很有新鮮感,決定點來試試看,雖然主食福州丸不如其他料理可以舖滿一半的碗,不過這兩顆有份量的福州丸也真的讓我想嚐嚐。

福州丸
炸過後的福州丸多了一份香氣和味道,外皮微脆微鹹,有更多層次的滋味,不過配飯吃則剛剛好。

肉燥
因為福州丸飯的主食在整碗當中佔的比例不算多,所以可以看見白飯上面還有一點肉燥,添加一點豐富的味道。

蠶豆豆干、香腸、滷白蘿蔔
今天的配菜是蠶豆豆干、香腸、滷白蘿蔔。

蛤蜊湯
今天的附湯是蛤蜊湯。

棗子、柳橙
飯後水果是棗子和柳橙。

>> 03月21日 (鹹豬肉飯已停賣)
鹹豬肉飯
鹹豬肉飯,45元。雖然鹹豬肉並不是太稀少,不過來用來做成飯類也真的不多見,通常都是單點的小菜之類。這一碗飯上面鋪著鹹豬肉已經佔了三分之二,色澤有點白裡透紅,看了就很有食慾啊。

鹹豬肉
鹹豬肉。

鹹豬肉
鹹豬肉當然一定就是鹹囉,不過覺得比起夜市賣的石板鹹豬肉來說,鹹度比較溫和一些,整個就是超級下飯。

青菜、豆干、香腸
今天的配菜是青菜、豆干、香腸。

大黃瓜湯
今天的附湯是大黃瓜湯。

芭樂
飯後水果是芭樂。

>> 03月22日
韓式腿排飯
韓式腿排飯,45元。其實韓式腿排飯算是我比較不想點的一道,並不是不好吃,而是因為我不吃辣,通常看到韓式料理就會跳過,不過雞腿排真的讓我很想品嚐一下,所以今天就特地挑戰一下,希望不會太辣讓我噴火啊。韓式腿排飯一上桌,看到這麼一大塊雞腿排真的讓我很驚訝,先不說味道如何,剛看這塊的份量就已經超值了。

韓式腿排
大概是因為屬於韓式烹調,所以外皮的顏色比較偏紅,光看這塊雞皮就讓我直流口水啊。

韓式腿排
韓式腿排的厚度很棒,口感也很好,和一般軟嫩的雞腿排不太一樣,這塊韓式腿排比較屬於Q彈,可以體會到另一種享受。不過說真的,韓式腿排還真是辣,我只能慢慢小口小口的吃,編配著白飯和附湯,最後才能吃完,可惜了不能吃辣的人,不過要是能吃辣的話,推薦你一定要來嚐嚐看喔。

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魚板、青菜
今天的配菜是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魚板、青菜。

玉米
今天的附湯是玉米湯。

棗子
飯後水果是棗子。

>> 03月29日
卡啦雞飯
卡啦雞飯,45元。卡啦雞應該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炸雞料理,我自己也喜歡,尤其是脆脆的炸雞皮更是我的最愛,只是現在就是比較避免吃炸物,也就只能偶爾吃吃罷了。光是這塊卡啦雞應該就可以回本了吧,在外面炸物攤買塊卡啦雞也就差不多這個價格囉,而且份量厚度都很夠,第一次來到福和卻不知道怎麼點餐的人,可以先試試看這碗卡啦雞飯喔。

卡啦雞
卡啦雞的香味實在太棒了,一上桌就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大口。

卡啦雞
卡啦雞皮脆肉嫩,和韓式腿排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口感,雖然外皮酥脆,但不會像肯德基炸雞那樣硬,算是比較適中,好咬也好入口。

小白菜、香腸、筍干、青菜
今天的配菜是小白菜、香腸、筍干、青菜。

大黃瓜玉米湯
今天的附湯是大黃瓜玉米湯。

芭樂
飯後水果是芭樂。

>> 04月12日
三杯雞飯
三杯雞飯,45元。通常看到的三杯雞都是熱炒店的料理,有時在便當會看到,不過我倒是很少嚐試,今天就來試試看三杯雞的味道如何。

三杯雞
這一碗有三塊三杯雞,味道非常濃郁,鹹甜中帶點九層塔的香氣,這就是我最愛的味道啊。雖然這幾塊三杯雞是我不是很愛的雞肉部位,不過看到鹹甜滋味那麼搭配,我也就吃得很開心啊,但是也好想要吃不用啃骨頭的雞肉喔,只能說吃的不過癮啊!

香腸、青菜、玉米等
今天的配菜是香腸、青菜、玉米等。

大白菜湯
今天的附湯是大白菜湯。

芭樂、柳橙
飯後水果是芭樂、柳橙。

>> 05月07日
咖哩飯
咖哩飯,45元。今天來試試看咖哩飯,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肉類是雞肉而不是一般的豬肉,雞肉的部位和三杯雞一樣,當然咖哩料理也少不了馬鈴薯和紅蘿蔔囉,這一碗看起來也是有滿滿的豐富感。

雞肉
用咖哩煮過的雞肉非常入味,這種鹹度也可以單吃沒有問題,濃郁咖哩口味似乎必較偏向日式咖哩風味,口味中帶點甜。

咖哩飯
淋上咖哩醬的白飯,還有馬鈴薯和紅蘿蔔,煮的軟硬適中剛剛好。

豆腐、海帶、香腸、青菜
今天的配菜是豆腐、海帶、香腸、青菜。

蛤蜊湯
今天的附湯是蛤蜊湯。

蘋果、鳳梨
飯後水果是蘋果、鳳梨。

>> 05月25日
蝦捲飯
蝦捲飯,45元。蝦捲的價格不便宜,我比較常吃的就是龍品魚丸店了,蝦捲雖然好吃,因為單價貴所以相對著份量就少,加上蝦捲的變化不大,所以就排在比較後面再來試試。兩條蝦捲的份量雖然不如其他主菜,但是以45元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蝦捲
蝦捲。

蝦捲
蝦捲外皮微酥,內餡也算飽滿,味道和想像中的一樣。

豆干、青菜、大黃瓜
今天的配菜是豆干、青菜、大黃瓜。

蛋花湯
今天的附湯是蛋花湯。

炒米粉
這一碗炒米粉是店家的餐點,也端了一碗讓我嚐嚐,味道真的不錯,不過既然不是菜單上的料理,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炒米粉
炒米粉當然是要淋上東泉辣椒醬啊。

炒米粉
炒米粉。

>> 05月31日
魚排飯
魚排飯,45元。這塊炸魚排的份量不算小,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魚,外型是方方正正的長方形,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香味。

魚排
魚排。

魚排
咬開魚排後,可以看到肉質細緻的白魚肉,味道雖然不重,不過搭配酥脆微香的外皮,一起入口倒也有不同的層次感。

筍干、青菜、豆干
今天的配菜是筍干、青菜、豆干。

蛋花湯
今天的附湯是蛋花湯。

小玉西瓜、芭樂
飯後水果是小玉西瓜、芭樂。

以上這十道單點45元的料理,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就是油雞飯、卡啦雞飯和蒜泥白肉飯。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嚐試一下韓式腿排飯,上面這四道都是屬於主菜份量比較多的選擇,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我再推薦三杯雞飯。這十道都更有不同的風味,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也不一樣,大家可以多去試試看不同的料理,應該可以得到自己心目中的最值得推薦的料理。

我是本來剛起床後幾小時並不會很餓,單點就可以吃的很飽,如果你工作了一個早上而想要吃得飽一點,就可以點便當,多了三樣菜,絕對可以讓你吃飽飽。除了這些飯類的料理之外,其實還有麵類和火鍋,只是選擇性比較少一點,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相簿紀錄:20180208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312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313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321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322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329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412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507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535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80531 [台中]福和飯館
延伸閱讀:20161028 [台中]福和飯館--平價便當蓋飯小店,多樣性主菜,食量小建議單點就可以吃的省錢又滿足

----------
福和飯館
(04)2203-9158 / 0938-777368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2-1號
10:30~19:30
週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福和飯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