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生煎包、鮮肉生煎包、高麗菜生煎包
韭菜生煎包、鮮肉生煎包、高麗菜生煎包。

雖然我在向上市場附近生活好幾十年,偶爾也會來這覓食,不過說真的也還沒有吃遍這附近的美食和餐廳,因為有時候離家越近的地方就越不覺得稀奇。向上市場大多是小吃居多,加上我比較少在吃小吃,所以就沒有花太多時間愛這邊覓食。我的機車是在中美街的高明機車行購買的,一直都沒有注意到隔壁不遠有一家老蔡上海生煎包,不過也是因為到處都有生煎包,我也就沒有特別注意。

這是多年前蘋果日報的報導,蘋果日報-20130605【暴紅煎包妹 山崩照躍頭版】,不過當時我並沒有看到這篇,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出現在Facebook上,我才注意到老蔡上海生煎包。報導當中的煎包妹蔡璦竹(小蔡)現在就是在中美街的這間老蔡上海生煎包工作,不過說實在的,蘋果日報的拍照技術常常讓人不敢恭維,拍得很清楚,卻拍的不夠美,小蔡本人則是漂亮且有氣質,報紙說她三十歲,那她現在不就三十五歲了,我完全不敢相信,現在看起來才像是大學畢業的年紀而已。

>> 03月02日
店面招牌
這晚是元宵節,在大里回診後要去找力不辣吃元宵,想說過來買點生煎包當晚餐,八點時沒有什麼顧客,沒想到顧店的就是小蔡。這是我第二次來光顧,也買得很匆忙,下面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光線和畫質都不太好,就先不多介紹了。

高麗菜生煎包
高麗菜生煎包,13元。生煎包的側面都有小孔,就是灌入辣椒醬(甜辣醬)的孔,一點甜甜帶辣倒也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是否為東泉辣椒醬。

高麗菜生煎包
高麗菜生煎包,13元。

鮮肉生煎包
鮮肉生煎包,13元。

鮮肉生煎包
鮮肉生煎包,13元。

>> 03月30日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紅布條上面寫著原中美街市場口,說真的,我也沒有印象啊,我應該真的太少來逛向上市場了,雖然幾間老店我都還有印象。正對著老蔡上海生煎包的左邊幾間就是高明機車行,我會帶朋友來這邊,不管是買車或是修車都很公道。

招牌燈箱
招牌燈箱。

生煎包
攤位上的生煎包,左邊是黑撒上芝麻的鮮肉生煎包、中間撒上白芝麻的高麗菜生煎包、右邊是韭菜生煎包。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有三桌,可能是我來的時間都非用餐時間,店內並沒有顧客,或許早上比較會有顧客在店內用餐,不過以生煎包還說,大部分的顧客還是外帶居多啦。

菜單桌牌
菜單桌牌,總共販售三種生煎包,鮮肉、高麗菜、韭菜;兩種鍋貼,鮮肉高麗菜、鮮肉韭菜;另外還有豆漿和米漿。販售很簡單幾樣的小點,不過每樣都算是不錯。

生煎包
生煎包,13元。

生煎包
生煎包,13元。雖然只有三種生煎包,不過外皮還是有區分,撒上黑芝麻的是鮮肉,撒上白芝麻的是高麗菜,韭菜則沒有特別處理,不過大量韭菜的綠色透過生煎包的外皮就隱約可見。

韭菜生煎包、鮮肉生煎包、高麗菜生煎包
老蔡上海生煎包有賣三種生煎包,前方的是鮮肉生煎包,左上是韭菜生煎包,右上是高麗菜生煎包,都是一個13元。我第一次吃到內餡那麼飽滿的生煎包,

高麗菜生煎包
高麗菜生煎包,13元。內餡有著滿滿的高麗菜和冬粉,還有一些我分不出來的食材,口感爽脆,味道適中不膩,是三款生煎包當中我最愛的口味,整體份量多,食量不大的人或許吃兩個就飽了。

高麗菜生煎包
高麗菜生煎包,13元。

鮮肉生煎包
鮮肉生煎包,13元。裏面包著一大塊豬肉餡,多汁美味,喜歡吃肉的人可不要錯過,不過要是想要多吃幾個就會稍微有一點點膩。

鮮肉生煎包
鮮肉生煎包,13元。

鮮肉生煎包
把鮮肉內餡拿掉,就可以看得到裏面還有許多湯汁,所以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不然就會滴的滿身啊。

韭菜生煎包
韭菜生煎包,13元。和高麗菜一樣,都是滿滿的韭菜內餡,還有冬粉,以及其他食材,可想而知韭菜味道是非常重,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湯汁在口中爆發,不過好像有些人並不太喜歡韭菜的味道。

韭菜生煎包
韭菜生煎包,13元。當中黃色的食材應該是雞蛋吧。

>> 04月09日
鮮肉高麗菜鍋貼
鮮肉高麗菜鍋貼,55元。十個鍋貼把便當盒塞滿滿,一次應該是要買十個啦。

鮮肉高麗菜鍋貼
鮮肉高麗菜鍋貼,55元。

鮮肉高麗菜鍋貼
鮮肉高麗菜鍋貼。

鮮肉高麗菜鍋貼
在鮮肉高麗菜鍋貼上淋上(東泉?)辣椒醬,這種微甜微辣的滋味和鍋貼真的挺合的。

鮮肉高麗菜鍋貼
內餡是高麗菜和鮮肉混合,比例拿捏得不錯,鮮甜多汁。

>> 04月17日
鮮肉韭菜鍋貼
鮮肉韭菜鍋貼,55元。

鮮肉韭菜鍋貼
鮮肉韭菜鍋貼,55元。

鮮肉韭菜鍋貼
鮮肉韭菜鍋貼。

鮮肉韭菜鍋貼
這次在鮮肉韭菜鍋貼淋上甜甜的醬油膏,可以中和韭菜的嗆味,讓口感更佳溫和。

鮮肉韭菜鍋貼
不知道麼稱呼這個,就是鍋貼旁邊脆脆的東西。

鮮肉韭菜鍋貼
內餡是韭菜和鮮肉混合,一口咬下有爆漿的體驗。

>> 04月22日
生煎包
白芝麻的高麗菜生煎包和黑芝麻的鮮肉生煎包,每個13元。

高麗菜生煎包
高麗菜生煎包,13元。

鮮肉生煎包
鮮肉生煎包,13元。

老蔡上海生煎包雖然販售的種類不算多,三種生煎包和兩種鍋貼,兩種鍋貼的內餡也就是生煎包內餡的組合,不過生意還真的不錯,在用餐時段前後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路過來外帶。生煎包和鍋貼很適合非用餐時刻止餓的小點或是正餐的食物,花少少的錢就可以飽餐一頓,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老蔡上海生煎包內餡給的都很大方,味道鮮美,價格很親民,C/P值很高,所以後來我也比較常來外帶回家當點心。

小蔡、我
最後放一張03月30日和小蔡的合照,她那天直說沒有時間化妝,所以就戴口罩合照囉。

相簿紀錄:20180302 [台中]老蔡上海生煎包(中美店)
相簿紀錄:20180330 [台中]老蔡上海生煎包(中美店)
相簿紀錄:20180409 [台中]老蔡上海生煎包(中美店)
相簿紀錄:20180417 [台中]老蔡上海生煎包(中美店)
相簿紀錄:20180422 [台中]老蔡上海生煎包(中美店)

----------
老蔡上海生煎包(中美店)
(04)2291-0707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04-2號
0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