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山增上寺
新年的大本山增上寺。

今天是東京自由行的第五天,是元旦新年,其實這天最難排行程,因為很多店家都休息,所以只能安排知名景點或百貨公司等等,才不會有撲空的窘境。第一個行程就是東京車站,當然附加的重點行程就是到駅弁屋 祭買鐵路便當當午餐,這應該是最沒有風險的景點囉。傑哥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意見,就是讓我安排行程。

我們搭乘JR山手線直接到東京車站,因為之前找ニッポンの駅弁的經驗,我以為駅弁屋 祭會很難找,沒想到我們到站經過樓梯離開月台,就馬上看到駅弁屋 祭了,這也真是太幸運了,我根本沒有記店家位置在哪,因為我完全沒有搞懂車站內的地圖啊。我們花了大約十多分鐘擠在人群中,我買了三個鐵路便當,傑哥則買了一個,至於要在哪吃便當,就等我們稍微逛了一下東京車站後再說囉。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旁大樓
東京車站旁大樓有著超高的樓層,看起來也很現代化,我想應該是商業大樓吧。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外面還有一些地方在施工,還沒有辦法看到全貌。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內的場景,和外觀古色古香完全不一樣,有著嶄新的裝潢。

東京車站內屋頂
東京車站內屋頂有著八角形的圖案,其實跟八卦倒是有一點相似。

原本想說在東京車站週圍找看看有沒有椅子可以坐,這樣就可以安心的享受午餐,沒想到東京車站裡裡外外都找不到可以坐的地方,最後看到有通往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的樓梯,正好那邊有塊小空地,我們就只能在那邊享受駅弁屋 祭的鐵路便當,我先吃了こばやし網焼き塩味牛たん&ステーキ弁当。接著吃完鐵路便當之後,當然就是直奔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囉,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今天必須得買一些伴手禮或紀念品,加上我和傑哥都算是對動漫有一點興趣,當然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就是很好的選擇之一囉,不過因為我們的目標並不一樣,就決定各自去逛,時間大約半個小時,約定十二點半在某處集合。

Pokémon Store(東京駅店)
Pokémon Store(東京駅店)。寶可夢(神奇寶貝)應該算是我比較熟知的日本動漫,皮卡丘也是多人罪的最愛,所以當然要逛一下囉。

Pokémon Store(東京駅店)
這個站長版的皮卡丘應該是Pokémon Store(東京駅店)才有的造型吧。

Pokémon Store(東京駅店)扭蛋機
Pokémon Store(東京駅店)外面的扭蛋機,有很多造型的皮卡丘。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

TOMICA SHOP(東京店)
TOMICA SHOP(東京店)。

JUMP SHOP
JUMP SHOP。

NHK-Character SHOP(東京駅店)
NHK-Character SHOP(東京駅店)。

我在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買了一些伴手禮,大部分都是有關於日本動漫的點心,因為送禮會顯得比較可愛且受歡迎,因為時間不太多,加上我會拍一些照片,後來我就只能先挑比較有興趣的商店進去,傑哥比較早就逛完在那邊等我囉。

JR東京駅
逛完之後就走出大樓,JR東京駅,這邊的景觀就和剛剛百年的東京車站完全不一樣,完全是超現代化的大樓。

JR東京駅
大樓高到我根本無法完全拍入鏡。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半個小時後,大約下午一點十五分,我們出了車站看到了東京鐵塔(TOKYO TOWER),雖然這是一個芭樂景點,不過傑哥沒有來過,加上元旦一定不會停止營業,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初詣,因為大本山增上寺就在旁邊,可以算是綁在一起的必去觀光客景點。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東京鐵塔資訊看板
東京鐵塔資訊看板。

ONE PIECE(東京鐵塔)活動布條
ONE PIECE(航海王)在東京鐵塔的活動布條,這算是少數我比較瞭解的日本動漫,不過我不知道門票多少錢,我想傑哥應該也沒有什麼意願再花錢吧。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券
來到東京鐵塔(TOKYO TOWER)的重點當然就是登塔瞭望,原本我想說傑哥不知道是否願意掏錢出來登塔,後來討論了一下,他也願意花900円登上一百五十公尺的大展望台,我則是因為有JCB信用卡所以可以免費換一張票券。

電梯
跟著長長的排隊人群等待著電梯,雖然遊客很多,不過大家都挺有秩序,加上電梯的容量不算小,大概十分鐘就搭上電梯囉。

ONE PIECE咖啡館/商店/餐廳
在排隊等待搭乘電梯時,經過了ONE PIECE航海王(咖啡館/商店/餐廳),就趁機拍了一下。

ONE PIECE咖啡館/商店/餐廳
看來ONE PIECE航海王(咖啡館/商店/餐廳)在日本的魅力可是無法擋,超多人在排隊的,就算原本想嚐試看看,一看到這樣的隊伍也就讓我放棄了吧。

電梯頂造型燈光
電梯頂造型燈光。

電梯頂造型燈光
電梯頂造型燈光。

電梯頂造型燈光
電梯頂造型燈光。

電梯
電梯。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東京鐵塔(TOKYO TOWER)招牌
東京鐵塔(TOKYO TOWER)招牌。

東京鐵塔(TOKYO TOWER)謎のボール看板
東京鐵塔(TOKYO TOWER)謎のボール(神秘球)看板。

東京鐵塔(TOKYO TOWER)謎のボール看板
東京鐵塔(TOKYO TOWER)謎のボール(神秘球)看板,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個看板是表達什麼,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研究,後來寫遊記時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有一棵神秘的球,於平成24年07月10日出現在距離地面三百零六公尺的地方。

謎の軟式ボール看板
謎の軟式ボール(神秘軟球)看板。

點字板
點字板。

謎の軟式ボール
謎の軟式ボール(神秘軟球),看起來外觀有點像是一個軟式棒球大小,不知道正確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除非從高空掉落,不然怎麼有可能可以彈到那麼高的地方啊,莫非有人打了全壘打讓球飛到東京鐵塔上面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神殿
神殿。

參拜作法
參拜作法。

繪馬
繪馬。

展示繪馬
展示繪馬。

繪馬(遠藤章造)
繪馬(遠藤章造),難得我會知道的日本男藝人,之前很喜歡看黃金傳說,當然對於主持人遠藤章造就有一點印象囉。

繪馬(梅田彩佳)
繪馬(梅田彩佳),會知道梅田彩佳是因為AKB48的關係,在台灣應該還算小有名氣。

繪馬(上野樹里)
繪馬(上野樹里),會知道上野樹里是因為電影搖擺女孩當中的女主角鈴木友子,我很喜歡這種個性的女孩,加上樣子清純可愛,所以就記住她囉。

繪馬(藤江れいな)
繪馬(藤江れいな),其實我對於藤江れい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是看到上面寫NMB48 Team M,我才查詢了一下,發覺也曾經看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視野。

紀念幣販賣機
紀念幣販賣機應該是觀光景點必備的機器,雖然好像很俗氣,不過我卻很喜歡,畢竟可以刻上對自己有意義的名字或日期等,我覺得比買明信片或吊飾什麼都還來的有紀念性。右邊兩台是紀念幣販賣機,靠右邊的是一般的販賣機,靠左邊的則是和Hello Kitty合作的販賣機。

東京タワー記念刻印メダル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東京鐵塔紀念幣)。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東京鐵塔紀念幣),沒其他顏色的400円,有其他顏色的600円,如果要要當鑰匙圈的話就得加200円。

東京タワー限定ハローキティメダル
東京タワー限定ハローキティメダル(京鐵塔限定Hello Kitty紀念幣)。

ハローキティメダル
ハローキティメダル(Hello Kitty紀念幣),沒其他顏色的500円,有其他顏色的600円,如果要要當鑰匙圈的話就得加200円。

メダル刻印機
メダル刻印機(紀念幣刻印機),單單買紀念幣的話,就沒有特別的紀念性,就是要再花50円,透過刻印機把你想要字刻在紀念幣上才完美啊。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正面)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東京鐵塔紀念幣)的正面,我選了藍色款,還有櫻花,正面不需要刻印。

メダル刻印中
メダル(紀念幣)刻印中。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背面)
東京タワーメダル(東京鐵塔紀念幣)的背面,我刻上了我的英文名字和今天的日期,這樣就是非常有紀念性的紀念幣了。原本還一直想說要不要做一個帶回台灣給朋友當伴手禮,後來想說應該沒有機會遇到,就作罷了。

信箱
東京鐵塔造型的信箱,如果有買明信片應該可以在這投遞吧。

双眼鏡出租
双眼鏡(望遠鏡)出租。

東京タラレバ娘看板
東京タラレバ娘(東京白日夢女)看板。

東京タラレバ娘看板扉絵展示コーナー
東京タラレバ娘(東京白日夢女)看板扉絵展示コーナー(展覽牆)。

地板上的漫畫
地板上的漫畫。

王家の印の作り方
王家の印の作り方,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王家の印の作り方
王家の印の作り方。

玻璃地板
地板上有許多塊逼強化玻璃,讓人可以直接往下看,當然拍照是少不了的動作啊。

玻璃地板
可以透過玻璃地板直接看到鐵塔地下,這塊玻璃已經算尺寸比較大,仔細往下看也是挺驚人的。

玻璃地板
玻璃地板。

玻璃地板
玻璃地板。

地板上的漫畫
地板上的漫畫。

天花板佈置
天花板佈置。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大展望台。

屋頂燈飾
屋頂燈飾。

紀念品店
大概逛了一下紀念品店,不過好像沒什麼想買的東西。

東京ばな奈
這邊還有伴手禮區域,東京ばな奈(東京香蕉)應該是台灣人很熟悉的點心,我之前也買過幾次。

東京鐵塔(TOKYO TOWER)紀念品
這個玻璃櫥窗擺放著許多東京鐵塔(TOKYO TOWER)紀念品。

東京タワー水族館
東京タワー(東京鐵塔)水族館,這算是我也想參觀的景點之一,不過傑哥應該沒有多餘的錢也沒有興趣吧。

東京タワー水族館告示
東京タワー(東京鐵塔)水族館告示。

ノッポン兄弟(藍衣哥哥/紅衣弟弟)
ノッポン兄弟(日本兄弟)有藍衣哥哥和紅衣弟弟,應該是東京鐵塔的吉祥物,我們剛下樓時還有看到人偶裝的吉祥物,可惜他們倆剛好要回去休息吃飯,就沒有機會拍到囉。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布偶
東京鐵塔(TOKYO TOWER)布偶。

トリックアート展
トリックアート展(特技藝術展),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展覽?

トリックアート展售票機
トリックアート展(特技藝術展)售票機。

TOKYO TOWER X ONE PIECE水晶球
TOKYO TOWER X ONE PIECE水晶球,這個超大的水晶球放置在東京鐵塔正門前廣場的展覽品,會緩慢的旋轉。

喬巴
水晶球內的喬巴。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下午三點出頭,離開東京鐵塔(TOKYO TOWER)之後,當然就是前往旁邊的大本山增上寺囉。

大本山增上寺旁
這是前往大本山增上寺的道路,幸好我還沒忘記怎麼走,看到路時,腦袋就浮出之前的記憶了,只不過上次來的時候是晚上罷了。

大本山增上寺指示牌
大本山增上寺指示牌。

綁籤處
綁籤處。

綁籤處
綁籤處。

綁籤處
綁籤處。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看來新年來寺廟參拜(初詣)的遊客真的不少。

大本山增上寺
這張照片特地挑了可以拍到東京鐵塔的角度。

攤販
廣場的攤販,看起來和昨晚在淺草寺的差不多,不過規模好像比較沒那麼大,昨晚有逛過了,所以今天就沒有特別要看什麼攤位。

大本山增上寺
終於在白天看到了大本山增上寺。

求籤處
求籤處,一次200円。

大本山增上寺おみくじ籤
既然都來參拜了,當然得抽個大本山增上寺おみくじ籤試試看囉。

開運招福お守、達摩
開運招福お守、達摩。

大本山增上寺おみくじ籤(正面)
大本山增上寺おみくじ籤(正面),什麼都看不懂,但是至少看的出來運勢是末吉,雖然不算太好,但至少還是一個吉啊,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囉。

大本山增上寺おみくじ籤(背面)
大本山增上寺おみくじ籤(背面)。

綁籤處
很多遊客把籤綁在綁籤處,不過要不要綁說法很多,例如好籤就可以帶走,壞籤就綁在綁籤處,如果是這樣,我就應該把末吉帶回台灣囉。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這是從大本山增上寺往大門口看去的景象。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廣場
大本山增上寺廣場。

猴戲
廣場一角圍著一群遊客,我靠近一看,原來是猴戲,之前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

猴戲
猴戲。

猴戲
猴戲。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

大本山增上寺、東京鐵塔(TOKYO TOWER)
大本山增上寺、東京鐵塔(TOKYO TOWER)。

大本山增上寺、東京鐵塔(TOKYO TOWER)
大本山增上寺、東京鐵塔(TOKYO TOWER)。

神像
神像。

攤販
攤販。

攤販
攤販。

バナナチョコ
バナナチョコ(香蕉巧克力)。

バナナチョコ
バナナチョコ(香蕉巧克力)。

傑哥
傑哥買了一支バナナチョコ(香蕉巧克力)。

バナナチョコ
バナナチョコ(香蕉巧克力)。

大本山增上寺正門
大約三點半我們就逛完了,比我預計的時間早了很多,走到大本山增上寺正門休息一下,順便討論看看接下來的行程,有些行程傑哥似乎也沒有什麼興趣,就開始用手機上網找找看附近的景點,後來就跟傑哥說了我之前曾經計劃要去月島吃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燒),會提到這個是因為月島離東京鐵塔很近,沒想到傑哥好像很有興趣,我也樂於去看看新點,不過唯一的一個風險就是不知道那些餐廳在新年的這天有沒有營業。

月島へふうこそ!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下午四點出頭,我們到達了月島,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走,一下車沒有多久就可以看到這個「月島へふうこそ!」的看板,雖然我不知道內容寫的是什麼,不過還是很清楚的知道就是月島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燒)的店家地圖,沒想到居然大約有四十多間的店家,真是驚人的規模啊!

月島
一出月島車站看到的建築。

月島もんじゃ振興会協同組合招牌
月島もんじゃ振興会協同組合招牌。

月島西仲通り一番街
我們出了車站後,一路沿著月島西仲通り一番街漫步,果然大部分的餐廳都是新年假期而沒有營業。

月島西仲通り二番街
月島西仲通り二番街。

走了不到十分鐘,有發現大約三四家餐廳還有營業,最後選擇了西仲通り一番街上外觀看起來很日式的おしお(和店),其實當時並不知道おしお也是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燒)的名店之一,也算是很幸運的誤打誤撞,讓我們能夠體驗一下很傳統的日本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燒)。

月島西仲通り
當我們用餐完畢後,也不過就是下午五點半,正當傍晚時刻,月亮的左上角有顆亮星,我猜應該是金星吧。

月島西仲通り
可以看到月島西仲通り的兩旁有許多沒有營業的店家。

月島西仲通り
月島西仲通り 。

大約晚上六點半就回到飯店,今天是在東京的最後一晚,也算是很早就回到飯店休息。我手中還有中午在駅弁屋 祭買的兩個鐵路便當,卸下了身上的裝備和衣服,就先來品嚐笹八鰻三昧和松栄軒くまもとあか牛ランチBOX。

ONEPIECEクリームウェハース
ONEPIECEクリームウェハース(航海王奶油威化餅),915円(848円+8%)。在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買的伴手禮。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ひとくちせんべい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ひとくちせんべい(櫻桃小丸子一口米菓),1080円(1000円+8%)。在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買的伴手禮。

ドラえもんかすてぇ~ら焼
ドラえもんかすてぇ~ら焼(哆啦A夢人形燒),648円(600円+8%)。在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駅一番街)買的伴手禮。

銀座のいちごケーキ
銀座のいちごケーキ(銀座草莓蛋糕),560円。這是在東京鐵塔(TOKYO TOWER)買的伴手禮,之前兩次都買過東京香蕉,所以這次改買銀座草莓囉。

紅花花伝ROYAL MILK TEA
紅花花伝ROYAL MILK TEA(紅花花傳皇家奶茶),162円。

日刊スポーツ(2017年1月1日)
日刊スポーツ(2017年1月1日),150円。

さや姉 紅白センター
日刊スポーツ(2017年1月1日)的內頁さや姉 紅白センター(NHK紅白歌唱大賽的Center山本彩)。

因為今晚比較早回飯店,沒想到我正在整理東西拍照的時候,傑哥跑來敲門,原來是他覺得時間還早,回飯店之後又出門走走,從上野走到秋葉原,之後又走回來,好像是在回到上野,路上居然有人拉皮條,不過似乎不是日本人,和傑哥也不太能溝通,雖然透過比手畫腳讓傑哥瞭解,不過傑哥也不好這一味,但是覺得很新鮮,所以回到飯店後就跑來跟我說他的這次新鮮體驗。之前聽說日本的風俗業幾乎不太會接外國客人,除非你的日文非常好可以溝通或許還有可能。聽完傑哥的敘述,加上拉皮條表示的金額並不高,我想有可能是外國人到日本來接客吧。

相簿紀錄:20170101 [日本/東京]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5/6 (東京駅/東京鐵塔/增上寺/月島)
延伸閱讀:20161228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1/6 (桃園→成田/上野/秋葉原)
延伸閱讀:20161229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2/6 (史努比博物館/原宿/新宿)
延伸閱讀:20161230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3/6 (築地市場/東京國際展示場/秋葉原)
延伸閱讀:20161231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4/6 (池袋/澀谷/淺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