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


OkieDokie Cafe已經搬遷過來新址幾個月,從以前家庭式的經營變成有自己的店面,菜單內容有做一些調整,針對之前比較受歡迎的餐點做了更精緻的改變,也加了許多飲品,尤其是老闆阿德最拿手的咖啡系列。店面離舊址挺近的,而且算是餐廳的一級戰區,就是華美西街(臺灣大道和公益路之間),這附近有著許多餐廳和咖啡館,不過要能長久經營也真是不容易,常常會看到店面易主。走路就可以到廣三SOGO囉。OkieDokie距離廣三SOGO很近,散步幾分鐘就可以到,如果開車前來的話,最近的停車場就是忠明公園(華美街和長春街)的地下停車場。


這次試吃體驗邀約了小馬、阿阮、阿塏三人一同前來,讓大家多給點建議,不過在餐點剛上桌時,阿塏就有不太舒服,還沒有吃到先行離開,實在可惜囉。


店面招牌
店面位於華美西街,店門前方剛好有一座橋可以通往華美街。店面和招牌不算大,要小心別走過頭喔。


招牌
四方的黑底白字招牌有點不是太明顯,小心別走過頭了喔。OkieDokie其實就口語化的okay,我之前都不知道啊,真是孤陋寡聞 Orz


菜單黑板
門口的菜單黑板寫著今天的推薦飲品,還標榜著自家烘豆,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店面
店面用藍色為主體,黃色窗框是活動式,有需要外帶的朋友不用入內就可以點餐,不過天氣炎熱,還是進到店內吹吹冷氣等待會比較舒服。


招牌
燈光式的招牌。


玻璃門
玻璃門。


名片
名片。


店內佈置
一進門可以看見左邊依序為結帳櫃台、甜點蛋糕冰櫃、吧檯座位區(可容納五人)。如果喜歡和老闆阿德聊聊天的,可以選擇這個位置,或是想要看書打電腦,這邊也是不錯的選擇,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可以使用,不怕你的3C產品會沒有電喔。


藍莓香蕉蛋糕
藍莓香蕉蛋糕,90元。一份為六分之一的大小,每天供應的甜點蛋糕種類不一,要到現場才知道喔。


脆皮可可布朗尼
脆皮可可布朗尼,90元。一份為一個小四方塊。


店內佈置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看吧檯座位區。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菜單黑板
菜單黑板。


咖啡風味輪
牆壁上掛著咖啡風味輪。


經過了咖啡館前半部之後,接著就會經過一個通道,左邊往上走就是二樓,不過平時並沒有開放,場地大約是容納四十人以上的空間。一樓的樓梯旁就是廁所,廁所前還有放置一個陳列櫃,擺放著一些展示品。經過通道之後,就是來到一樓後半段的空間,大約可以容納二十多人。


廁所燈光
廁所燈光。


煙與咖啡(王伯鈞創作)
王伯鈞創作的煙與咖啡。


龍貓
龍貓。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店內佈置
咖啡館的後半部,這個空間可以容納二十多人是最舒服的感覺,如果有需要聚會,上限應該也可以到三十人。這個空間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夠大,加上中間有個陳列鐵架相隔,讓顧客可以更有隱私,當然如果人數眾多,也可以挪動陳列鐵架,讓空間成為一個完整的活動區域。兩旁牆壁上都有插座,適合重度的3C使用者或上班族等等,不必再費心尋找有插座的咖啡館囉。


店內佈置
牆壁上的壁畫有著強烈的美式風格,是阿德的朋友特地來幫忙創作。


店內佈置
從這張直式照片來看,可以看到屋頂有開兩個天窗,陽光灑了進來,很難得室內還能有陽光照進來,特別有感覺。



書籍
後半部的空間擺放著許多書籍,漫畫和小說等等,如果你自己沒有帶書來,也可以抽個空翻一下店內的書籍喔。


漫畫
漫畫。


兒童座椅
OkieDokie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如果有需要記得跟店家告知。


咖啡豆
OkieDokie除了提供顧客好喝的咖啡之外,還有販售咖啡豆,如果喜歡OkieDokie的咖啡,也歡迎外帶回家享受或和朋友分享喔。


咖啡
濾泡式掛耳咖啡。


書籍
這邊也有一些書籍,是有關於咖啡和酒的領域。


Brewista Artisan不銹鋼電水壺、SANBEI電子咖啡秤
Brewista Artisan不銹鋼電水壺、SANBEI電子咖啡秤。


書籍
這一層的書籍是屬於比較有深度的小說類,要有不受打擾的幾個小時才能好好看完。


桌遊
籃子裏面有幾款桌遊,不想看書的人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玩。


琉月工坊皮件
空間的中間擺放著一個鐵架,目前展示著琉月工坊的皮件,當然也是有販賣,還有開課教學,如果有興趣請直接詢問店家喔。


琉月工坊皮件
琉月工坊皮件。


琉月工坊皮件

琉月工坊皮件。


琉月工坊皮件

琉月工坊皮件。


琉月工坊介紹
琉月工坊介紹。


胡迪
玩具總動員的胡迪。


EPSON投影機
店內還有提供EPSON投影機可以使用,開會、慶生、聚餐、同好會等等都可以來詢問使用。我自己有看過投放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更清楚細膩,如果晚上或關燈,效果更加好些。


投影機布幕
投影機布幕。


屋頂佈置
屋頂垂吊著一些植物盆栽,讓整個空間更顯得綠意盎然。


綜合野莓氣泡水、荔枝蘇打
綜合野莓氣泡水,140元、荔枝蘇打,140元。


綜合野莓氣泡水
綜合野莓氣泡水,140元。


荔枝蘇打
荔枝蘇打,140元。因為飲料並沒有大家一起分享,所以我只有喝到我自己的這杯荔枝蘇打,應該就是荔枝口味的汽水,清淡有味,不會太甜膩,適合用來解渴或飯後清清口腔味道。


綜合野莓氣泡水、荔枝蘇打
綜合野莓氣泡水,140元、荔枝蘇打,140元。


鮮奶茶(熱)
鮮奶茶(熱),120元。


鮮奶茶(熱)
鮮奶茶(熱),120元。


焦糖拿鐵(冰)

焦糖拿鐵(冰),150元。


OkieDokie Cafe菜單(以下均為單點價格,套餐則加100元)
● 七種漢堡,230元,西班牙辣腸堡、哈魯米起司堡、煙燻培根堡、手撕豬肉堡、印度咖哩雞肉堡、波特貝勒蘑菇堡(蛋奶素)、鷹嘴豆蔬食堡(蛋奶素)。
● 兩種限量漢堡,迷你三小堡(330元)、雙料巨堡(460元)。迷你三小堡為一般尺寸的一點五倍,雙料巨堡則為兩倍。雙料巨堡是我一開始拜託阿德幫我製作,之後就出現在菜單上,不知道有沒有人點過?
● 兩種三明治,185元,手撕豬肉、雞肉酪梨起司。
● 兩種捲餅,150元,早餐捲餅、菇菇捲。
● 三種單點,200元,雞肉哈魯米起司、凱薩沙拉、雞肉藜麥沙拉
● 小點心,有薯條(80元)、雞塊(80元)、洋蔥圈(120元)、馬茲瑞拉起司條(120元)、酥炸雞翅(120元)、炸物拼盤(三種炸物/280元)。


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
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單點185元、套餐285元。今天試吃的第一道餐點是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雖然說是三明治,卻和我們一般想像的並不一樣,不是用土司來製作,而是採用外酥內軟的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份量更大更扎實。照片當中就是套餐,套餐有附紅茶、薯條、水果沙拉。


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
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的扎實遠超過我的想像,像是天然無添加的麵包有著淡淡的香氣,咬下卻不會太乾或是過硬,整份吃完絕對有滿滿的飽足感。


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
掀開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可以看到裏面包著滿滿的煎過的雞胸肉,搭配著些許的酪梨,還有起司來提升味道,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感受,很適合喜歡嚐鮮人的選擇喔。


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
另一個角度的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


薯條
薯條算是大眾化卻值得推薦的一道附餐,酥軟有加,調味也恰到好處。


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當中的水果會因季節有所變動,今天是蘋果和小蕃茄,至於生菜的話我則完全認不出來。旁邊那一小杯玻璃杯盛裝的黃色醬汁,是提供給水果沙拉搭配,我們一直在猜是甚麼東西,沒想到居然是蜂蜜芥末加上優格,難怪有蜂蜜芥末的味道,但卻顯得更為溫和清爽沒有負擔。水果沙拉有沒有淋上蜂蜜芥末優格味道真的天差地遠,因為偶有生菜種類會有一點苦味,所以別忘了用蜂蜜芥末優格來升級水果沙拉的美味喔。


薯條沾優格蜂蜜黃芥末
薯條沾蜂蜜芥末優格來吃也是很推薦的吃法喔。



波特貝勒蘑菇堡
波特貝勒蘑菇堡,單點230元、套餐330元。這一款波特貝勒蘑菇堡是素食,除了漢堡之外,其他附餐上面都有介紹過了。



波特貝勒蘑菇堡
波特貝勒蘑菇堡。


青醬美乃滋
這張照片雖然只看到滿滿的青醬美乃滋(上層)和起司(下層),完全沒有看到波特貝勒蘑菇的蹤影,不過光看這個尺寸就可以知道波特貝勒蘑菇有多大,就是和漢堡麵包一樣,可惜這樣根本無法拍到全貌,我也忘了跟阿德借個未加工的波特貝勒蘑菇來拍照了。


波特貝勒蘑菇堡
波特貝勒蘑菇堡的橫切面,這樣可以稍微看的出來波特貝勒蘑菇的尺寸。當中有波特貝勒菇、酪梨、起司、蕃茄糊、生菜、青醬美乃滋,雖然是素食,不過美味不輸給其他肉類款的漢堡喔。


迷你三小堡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單點330元、套餐430元。迷你三小堡是OkieDokie的招牌餐點之一,店內有七種漢堡,迷你三小堡就是可以從這七種當中選擇三種,製做成原尺寸一半的漢堡,所以總份量就是一個半的正常漢堡。整份套餐的份量可不小,除非很餓,不然還是不要挑戰好了。這次我們品嚐的是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的組合。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單點330元、套餐430元。有沒有注意到麵包上的裂痕很美,連麵包都是阿德自己手工做的,外皮微硬微脆,入口後有著口感和香味,全部的食材在口中混合起來可以感受到協調的美味。別看漢堡的個子不大,扎實的麵包可會讓你吃的很飽啊。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單點330元、套餐430元。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


迷你三小堡(手撕豬肉)
迷你三小堡(手撕豬肉)。


迷你三小堡(哈魯米起司)
迷你三小堡(哈魯米起司)。


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
本來想拍迷你三小堡(西班牙辣腸/手撕豬肉/哈魯米起司)的內在美,把麵包掀開之後,才發現上層塗滿了起司,完全看不到內在美,真是失算。用餐的方式是分食,可是要把三小堡切成三份,這個難度太高,我根本無法完成,後來只能把漢堡肉勉強分食,讓大家都能吃到主要的料理。如果想知道西班牙辣腸和哈魯米起司兩款漢堡的味道和口感,可以參考這篇OkieDokie Cafe食記。至於手撕豬肉,口感非常像是比較溼的豬肉絲,調味比較濃郁且稍重,還是要搭配麵包和生菜一起吃比較恰當。


迷你三小堡、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波特貝勒蘑菇堡
今天試吃的主餐大合照,迷你三小堡、雞肉酪梨起司三明治、波特貝勒蘑菇堡。


雞肉藜麥沙拉
雞肉藜麥沙拉,200元˙。會知道藜麥這種食材,是因為之前和阿德去TU PANG 地坊餐廳吃晚餐時才知道,除了主廚張皓福大哥的介紹之外,阿德也給了我一些相關知識,才知道原來藜麥是那麼好的東西。藜麥是南美洲的穀物,其種子含有必需的胺基酸像離胺酸和多量的鈣、磷、鐵等,價格比稻米還要貴上許多。 旁邊附一凱薩沙拉醬,可以再食用之前先倒入沙拉木碗中攪拌均勻再分食。


雞肉藜麥沙拉
雞肉藜麥沙拉,200元˙。


雞肉藜麥沙拉
雞肉藜麥沙拉的主要食材就是紅藜麥、煎雞胸肉、麵包丁、蘿美生菜。別看這只是沙拉,一個人吃完這些也可以很飽啊。


紅藜麥
近看紅藜麥真的有一點驚喜,好特別的模樣喔。


自製醬汁
凱薩沙拉醬。


雞肉藜麥沙拉
因為要拍照,所以我們並沒有先將凱薩沙拉醬拌入雞肉藜麥沙拉當中,而是分裝到自己的小盤後再淋上凱薩沙拉醬,可以依照各人的喜好加減份量。不過建議還是要加點凱薩沙拉醬喔,因為吃起來沒味道會覺得不好吃啊。


阿阮、阿塏、小馬、我
阿阮、阿塏、小馬、我。


一般漢堡和巨無霸漢堡的麵包比較
附上04月12日,我第一次吃到雙料巨堡(當時並沒有名字也沒售價)時所拍的照片,來看看這個巨無霸雙拼漢堡(麵包和一般尺寸漢堡麵包的差異,就是有兩倍大啦。


巨無霸雙拼漢堡(西班牙辣腸%2F哈魯米起司)
雙料巨堡的原型,我還特地交代阿德不要把上層的麵包蓋上,這樣我比較好拍照。旁邊擺上一元硬幣當作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個漢堡有多大了。照片看起來可能還好,不過現場的震撼力十足,食量小的人大概也只能吃三分之一吧。


巨無霸雙拼漢堡(西班牙辣腸%2F哈魯米起司)

用手掌來當比例尺,巨無霸雙拼漢堡(幾乎跟整個手掌一樣大。

巨無霸雙拼漢堡(西班牙辣腸%2F哈魯米起司)
這份巨無霸雙拼漢堡是由西班牙辣腸(左下)和哈魯米起司(右上)所組成,和上面文章所說,想要知道這兩款漢堡的味道如何,可以參考這篇OkieDokie Cafe食記喔。

巨無霸雙拼漢堡(西班牙辣腸%2F哈魯米起司)
巨無霸雙拼漢堡的橫切面,也是增加仇恨值的照片,滿滿的餡料,還沒吃就可以聞到那種美味了。一口咬下可以享受到兩種口味在口中混和的感覺,光是單一漢堡就足夠讓你細細回味了,更何況兩種啊。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之前趁著OkieDokie Cafe開幕前後顧客還不是很多的時候,跟阿德借場地,搭配我從日本東京竹下通BODYLINE買回來的女僕裝,約了韓韓和若晨來外拍,兩位MD各展現不同風格的女僕,都很值得鼓勵,也感謝阿德的支持,想看全部照片請點擊下面的連結,也可以用不同角度來欣賞OkieDokie喔。



韓韓女僕外拍 (←點擊可觀看作品)



若晨女僕外拍 (←點擊可觀看作品)


相簿紀錄:20170806 [台中]OkieDokie Cafe
延伸閱讀:20160801 [台中]OkieDokie Cafe--家居風的料理開發場所,許多特別的食材組合成美味健康的料理,也記得試試阿德自豪的義式咖啡 (試吃體驗)


-----------
OkieDokie Cafe
(04)2323-0262
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52號
10:00~22:00
週三公休 (原本公休日是週二)
粉絲專頁:OkieDokie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