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ーメン
ラーメン(釜燒豚骨拉麵)。

一蘭拉麵是很多到日本遊玩的朋友所推薦的拉麵店,其實很多日本知名的拉麵店在這幾年都有陸續到台灣開設分店,例如花月嵐、一風堂、山頭火、屯京等等,不過最常被提到的一蘭卻還沒有公開計劃,雖然一直都有傳聞。之前去了兩次東京,但是行程都沒有安排去吃一蘭,這次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決定要來吃吃看,研究了各家分店和我們行程有沒有相關,最後決定今天(第二天)早上在六本木看完史努比博物館之後,直接殺到原宿,先吃完一蘭再去逛竹下通。

店面招牌
在東京找路通常是透過Google地圖,結果我的手機無法定位自己所在地,只能顯示地址,所以一度還看錯地圖走錯路,後來終於在中午十一點四十五分左右到達,原宿店是位於馬路旁二樓,這張照片是用餐後離開時拍的,中午十二點半,這時候排隊已經不只在樓梯囉,甚至還排到馬路上,幸好先來吃是對的。

旨し糧燈籠
旨し糧燈籠。

食券機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門口外有個小平台,左邊就是兩台食券機。拉麵就只有一種,其他都是組合或配菜等等,也就不用考慮太久。

食券(たまご/ラーメン)
傑哥買的食券,たまご(半熟鹽味蛋)120円、ラーメン(拉麵),890円。

食券(焼豚皿/ラーメン+たまご)
我買的食券,焼豚皿(燒豬肉)490円、ラーメン+たまご(拉麵+半熟鹽味蛋),1010円。拉麵只有兩種選擇,既然傑哥選了其中一樣,我當然是選另外一樣,後來才發現傑哥可以直接選我這個組合ラーメン+たまご(拉麵+半熟鹽味蛋),因為和他買的兩樣是一樣內容一樣價錢,幸好沒有比較貴就沒關係。

選單(中文)
買完食券之後在門口排隊,服務人員出來發選單,本來傑哥要拿日文版,但是又怕我看不懂所以改拿中文版,可以選擇口味濃淡(味の濃さ)、濃郁度(こってり度)、大蒜(にんにく)、蔥(ねぎ)、叉燒(チャーシュー)、祕傳醬汁(秘伝のたれ)、麵條軟硬度(麺のかたさ)等等。我則依序選擇了重口味、濃郁、普通、青蔥、要、普通、普。比較需要說明的是祕傳醬汁(秘伝のたれ),選單最上面寫著如果初次光臨一蘭建議選擇普通(1/2倍),不過下方選項的普通卻是基本(1倍),讓我有點搞糊塗囉。加辣可以到10倍,但是祕傳醬汁(秘伝のたれ)最多到2倍,3倍以上就是一味唐辛子,如果要加11倍到20倍則要加120円。如果有小朋友一起享用的話則建議不要加。

拉麵禮盒
我們在門口排第一順位,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輪到我們,沒想到出來了不少顧客,但我們都沒有動,後來被請進門後才發現裏面還另有排隊的地方,不過因為有其他顧客排隊,我也不方面拍照,只能拍拍牆上放的拉麵禮盒。

空席案內板
空席案內板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各個位置的情況。

お知らせ板
お知らせ板(公告板)上面寫個釜だれよんこつラーメン(スイレート麺)的銷售資訊,有三種不同的包裝,1食790円、3食2200円、1ケース52800円。

拉麵禮盒
陳列的拉麵禮盒,前排最左邊就是1食(790円),右側是赤い秘伝の粉(690円),前後排右側的禮盒就是3食(2200円),我很好奇1ケース(52800円)是長什麼模樣,單以價錢來算就是二十四盒的3食份量啊,可想而知體積重量一定很可觀。

店內佈置
十二點出頭我們終於可以進去囉,經過門簾才能感受到大家說的單人座的氣氛,走道空間也不大,就是一人可以通過的寬度,我們幾乎被帶到最裏面的位置,門簾進來那邊只有單側有座位,座位背後的牆上可以吊掛衣服,不過我們這邊是兩面都有座位,背對背坐著。


個人座位
個人座位。

用餐桌面
用餐桌面,兩側都有木製隔板相隔,讓我感覺好像之前影音教室的設計。桌面前方可以看到裏面有工作人員在走動,但是太暗就看不太清楚。

服務人員收單
服務人員收單過來收單,後來端上拉麵也是透過這邊,全都上完後就會把窗口關閉,讓顧客可以安心用餐。

按鈕
這個桌面的按鈕一共有三個,左上綠色的一時離席,就是需要暫時離開,而避免服務人員誤把餐點收走時使用;下方白色的替玉注文就是需要加麵時使用,不過還是要再到食券機買張加麵(替玉/半替玉)券;右上紅色的御注文就是ㄉ你買完加麵券回來後使用,服務人員就會收走券,等等就會端上麵條囉。

コップ 、冰開水
コップ(杯子)、冰開水。

冰開水
冰開水。

說明
桌面正前方有這一大塊日文說明,完全看不懂。

海報
我快吃完時就一直看著這張海報,想說還是買點帶回家,只是拿不定要買哪種包裝,後來就買了3食(2200円)禮盒裝,也比較不會壓壞。

荷物掛け
座位旁邊的荷物掛け(吊物掛勾)。

半熟塩ゆでたまご
半熟塩ゆでたまご(半熟鹽味蛋),120円。我跟傑哥借來拍完之後就還他,結果完全沒有注意到我自己的餐點也有一份,一直到寫食記時才發現,當時服務人員沒有給我半熟塩ゆでたまご(半熟鹽味蛋),我根本沒有吃到啊!

ラーメン
ラーメン(釜燒豚骨拉麵),890円。這一碗是傑哥的,基本上拉麵只有一種,差別就在於選單內的選擇不同。

釜だれよんこつ焼き豚皿
釜だれよんこつ焼き豚皿(釜醬豚骨叉燒片),490円。這個標榜人氣第一名和來一蘭必吃的東西到底有多美味?以部位來說就是薄切的三層肉。

釜だれよんこつ焼き豚皿
釜だれよんこつ焼き豚皿(釜醬豚骨叉燒片)調理的非常軟嫩,幾乎一咬就散開,味重而不油膩,搭配拉麵吃感覺更好,和拉麵內的叉燒有不同的滋味。

ラーメン
ラーメン(釜燒豚骨拉麵),890円。這一碗的份量不算小,以第一眼的視覺來說並沒有很吸引人,因為覺得很簡單。

湯匙
這種湯匙的設計可以讓湯匙不會整個滑落到湯汁內,使用起來挺方便的。

秘伝のたれ(辛)
拉麵上麵的紅色醬料就是當初在選單勾選的祕傳醬汁(秘伝のたれ),是會辣的,我當初沒有特別仔細看,想說既然是一蘭的祕傳醬汁當然不能少啊,所以就選擇了普通,雖然好吃,但是卻也讓我辣到邊吃麵邊喝水啊。

叉燒
拉麵中的叉燒,外觀看起來其實和釜だれよんこつ焼き豚皿(釜醬豚骨叉燒片)有點像,但是味道不同(因為泡在湯汁內嗎?),不管哪一個都好吃,

拉麵
拉麵麵條的軟硬度也是剛好適中,等我拍完照片也不會應該泡在湯汁內太久而膨脹軟爛。

拉麵碗
雖然湯汁加了祕傳醬汁(秘伝のたれ)會辣,不過我也是很努力的喝完,雖然也灌了不少的冰開水。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拉麵碗底的文字,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大意就是他們最棒的喜悅的就是你可以吃到最後一滴,當然我做到了,不難啊 XD

一蘭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在日本有不少分店,還有一些是二十四小時營業,這次吃完後,傑哥覺得非常合他的胃口。我覺得和其他同業店家不同的是沒有太多選擇,很單純的拉麵和湯頭,而是用不同程度的烹調和加料來顯示差異,湯頭和麵條都還不錯,整體來說也還算值得推薦,我覺得祕傳醬汁(秘伝のたれ)讓口味更多層次。當然如果要說會不會常來吃,我反而喜歡找那種有更多選擇的拉麵店,畢竟我比較喜歡嚐鮮嘛 ^^

用餐後我有買了3食的釜だれよんこつラーメン(スイレート麺)拉麵禮盒回家,不過開箱文就不在這邊敘述,找時間另外寫囉。

相簿紀錄:20161229 [日本/東京]一蘭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原宿店)

----------
一蘭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原宿店)
03-3407-591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5-6 サンポウ綜合ビル2F
10:00~22:45
http://ichira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