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上野店)。

從秋葉原搭乘JR回到上野,當然又跑去車站內的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逛了一圈,買了早上一直很想買的JR西明石駅的淡路屋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之後就回到HOTEL SARDONYX UENO(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上野寶石飯店)Checkin,將近晚上六點我們就進了房間,當然我要先拍拍房間內的擺設,加上今天買的東西,還有嗑掉剛剛的淡路屋ひっぱりだこ飯,接下來才想說要休息一下,沒想到已經接近晚上八點了,我還是得先瞇一下。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傑哥就來敲門約吃晚餐,他比我少吃一頓和一個便當所以當然一定會餓,我穿好衣服陪他出去走走,不過這個時間還有營業的店家並不多,但是鼎鼎大名的上野アメ横(阿美橫町)怎麼可能沒有東西吃,只是不太知道要吃什麼,加上今天花了太多錢,也不敢約吃太貴的餐廳,所以就到處逛逛。

麵屋武藏武骨
我們逛了一大圈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想起飯店旁邊有間麵屋武藏武骨,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結果走回去一看,店內不大也客滿,店外還有人也在排隊,只好斷然放棄。

店面招牌
正在有點不知所措的時候,轉頭就看到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拉麵店,看起來也算不差,店內也還有座位,我們就決定來這吃吃看。超大的落地窗玻璃,可以一眼就看到店內環境,空間真是不大,算一算大約只有十個座位而已。

食券機
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是使用食券機,主要有十道拉麵,另外左下角還有兩道比較特別,按鍵亮紅燈是代表賣完,不過我在想到底是怎麼知道已經賣完呢?

食券機
最便宜的拉麵是780円,最貴的也不過是1050円,這種價位差不多就是中等價位。

鈔票投入口
拿張1000円紙鈔來付款。

食券機按鍵
我選了味玉ラーメン(蛋拉麵)。

食券機金額顯示面板
付款1000円,要找零120円。

味玉ラーメン食券(160g/240g)
我拿到一張食券,上面寫味玉ラーメン食券(160g/240g),我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老闆用日文問我也聽不懂,後來一位男性店員居然開口說中文,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告訴我們說拉麵可以選160g和240g兩種份量,價格都是一樣,等於是加麵不加價。我想說其實並不會很餓,所以就難得選了160g的麵量。

吧檯座位
店內大約有十個吧檯座位,呈現L分佈,兩邊各有約五個座位。

調味料、筷子、杯子
買完拉麵後就自己找位置坐下來,吧檯可以看到有調味料、筷子、杯子。

冰水壺
吧檯上有冰水壺可以自己倒來喝。

調味料
有五種調味料,但是我都沒有用到。

菜單
桌上的菜單,大概就是食券機上面的菜單。

拉麵份量說明
拉麵份量說明,拉麵的並盛り(160g)和大盛り(240g)都是同樣價格。

特製ラーメン
特製ラーメン(特製拉麵),1000円。這是傑哥點的晚餐兼消夜,麵量應該是240g,我想他應該真的餓了。

特製ラーメン
特製ラーメン(特製拉麵),1000円。稍微從低角度來看,這一碗拉麵的份量非常多,幾乎快要滿了出來,雖然和我想像中的日本拉麵擺盤不太一樣,也沒有說多細膩,但是整體的豐富感還是有的,香味也的確讓我們胃口大開啊。

叉燒肉
說這是叉燒肉又不知道對不對,和我們一般吃到的不一樣,一般叉燒肉應該是把綁起來的肉捲燉煮後切片,這碗則是用厚切三層肉片來呈現。

海苔、肉塊
海苔、肉塊。

味玉ラーメン(160g)
味玉ラーメン(蛋拉麵),880円。我這一碗只有160g的麵量,和傑哥那碗特製ラーメン(特製拉麵)相比就可以明顯看得出來差異,還有少了一些肉塊和不知名的青菜,不過卻多了一顆溏心蛋。

味玉ラーメン(160g)
味玉ラーメン(蛋拉麵),880円。

叉燒肉
三層肉塊的叉燒肉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嚇人,雖然肥肉部分不少,吃起來卻不像台灣的三層肉那麼油膩,不知道怎麼烹調處理的,味道雖然沒有很重,搭配拉麵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溏心蛋、筍干
溏心蛋、筍干。

溏心蛋
溏心蛋。

拉麵
拉麵屬於粗捲麵,口感屬於比較硬,當我拍完照片之後再吃時,覺得剛剛好,還有不少的咬勁,很棒。

湯頭
湯頭濃郁卻不會太鹹,味道也珍的很難形容,是我之前沒有試過的味道,但是覺得也還不錯,所以也把湯全都喝光。

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拉麵店內只有兩個師傅,一個是日本師傅,另一位就是我提到應該是台灣人的男性店員(不確定是否為師傅或學徒)也在內場幫忙。店內只有大約十個座位,所以兩位也足夠應付囉,我們在用餐的當下,看到其他顧客都是快速的用餐後就離開,所以就算客滿也不用等很久,我們也是大約吃了十五分鐘而已。其實來到日本,就算隨便找一家餐廳都有新鮮的感受,而且隨時都有新的體驚喜,這間拉麵店也有給我這樣的感受。

相簿紀錄: 20161228 [日本/東京]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上野店)

----------
超大吉天然豚骨醬油(上野店)
03-5817-8867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6-4
11:00~22:00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1638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