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ley、秜秜
Selley帶著秜秜看童書繪本。

這次收到店家的邀請,蘋果堡親子餐廳,是豐原區新開幕的親子餐廳,雖然網路上還查不到資料,不過我倒是挺有興趣想去看看,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都有小孩了,常常會問我哪邊有親子餐廳可以推薦,可惜單身的我根本不太會去注意啊。這次趁著店家邀約過來看看,當然要體驗親子餐廳,不能只是我光用想像的,還是要帶小孩來,讓他們自己玩玩看,就會知道是否吸引他們了。問了一下身邊的朋友,剛好Selley和峰哥有空,距離豐原也不遠,就約他們一起來,順便帶上兩個小蘿蔔頭誠誠和秜秜。

店面招牌
店家在豐原的主要外環主要道路圓環北路上,就是圓環北路和文昌街的T字型路口,位於大樓底下的一樓店面,其實並不難找,不過因為招牌沒有很明顯,要是一不留神就會錯過了。

招牌
騎樓外有用水管做成的簡單圓形招牌,不過因為店面外還有人行道,所以也不容易被發現。

店面
店面乾淨清爽,要是沒有招牌,我可能也會不知道是餐廳啊。

櫃檯
大門進來的左邊是櫃檯,用紅白搭成帳棚樣式非常可愛,感覺就是歐洲蔬果攤的風格。

肌膚防護液
櫃檯上擺著肌膚防護液,可以抹在手上用來保護,畢竟公共場合還是要自己多注意衛生才好。

桌遊
櫃檯下方有幾款桌遊,會不定期更換,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店家櫃檯租借,一種遊戲不限使用人數也不限使用次數,酌收100元。

一樓佈置
大門進來的右邊有四張四人桌,裝潢擺設讓人覺得輕鬆,牆上有許多可愛的壁畫。

顧客置物區
座位底下有顧客置物區,可以放置包包和雜物,不過離開時別忘記拿喔。

恐龍壁畫
恐龍壁畫。

一樓佈置
一樓最吸引我的目光就是這個裝潢設備,就在櫃檯的旁邊,座位的對面,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棵大樹,其實算是多功能的遊戲區,從樓梯走上去的頂端有一個空中閣樓可以玩耍,中間還有一個小型的溜滑梯,最下方的綠色地毯是脫鞋區,可以讓小孩在裏面盡情的玩樂。

一樓佈置
來看看這顆木造的大樹,小孩最喜歡,這種地方玩捉迷藏躲貓貓,爬上爬下就是靜不下來,就像是秘密基地一樣,有著自己的遊樂空間,如果這是家裡的裝潢,小孩應該會玩瘋吧。

遊戲區
需要脫鞋的遊戲區,鞋子可以放在右邊的鞋櫃。

玩具汽車軌道
遊戲區有放置一個玩具汽車軌道,我只看到一輛小汽車,其他不知道是不是被小孩拿去玩,這款遊戲應該是很吸引小男孩啊!

空中閣樓
空中閣樓。

溜滑梯
從溜滑梯頂端的視角。

溜滑梯
溜滑梯因為下方處不是做成弧度狀,要使用時記得多加注意,蘋果堡也正在進行溜滑梯修改調整,不過還是要看木工師傅的行程安排。

黑板
溜滑梯後方還有一個黑板,要是沒注意就會忽略掉。

一樓佈置
從空中閣樓往下看。

樓梯
樓梯。

一樓佈置
一樓佈置。

電梯
經過一樓座位區和樓梯,左邊就是電梯,如果有推娃娃車的顧客就可以搭乘電梯。

教室
電梯旁邊就是教室。

湯圓課程
今天剛好遇到有湯圓課程,幾對親子顧客玩的不亦樂乎。

湯圓課程
湯圓課程。

湯圓課程
湯圓課程。

馬桶
店內的廁所有兩間,一樓在教室內,二樓就在樓梯和座位區之間。

洗手檯
廁所洗手檯。

育兒室
廁所最裏面的育兒室,不管是換尿布或是餵奶都可以,空間挺舒適的。

二樓佈置
二樓的佈置,有四張四人桌和一張兩人桌,靠窗為遊戲區,有著許多不同的玩具,蘋果堡說這邊未來會鋪設地毯,讓小孩可以脫鞋進去玩耍。

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鞋櫃
鞋櫃。

二樓佈置
這個木棚蔬果攤感覺很棒,除了下面有好幾籃蔬果之外,上面還有收銀機。

玩具收銀機
玩具收銀機。

玩具蔬果
玩具蔬果。

玩具廚房
玩具廚房。

遊戲區
遊戲區。

積木
積木。

童書
童書。

兒童座椅
很特別的兒童座椅,和一般看到一體成型的不一樣,居然是和現有的座椅做結合成,讓我感覺非常新鮮。

草莓檸檬水
一般店家通常就會在開水當中放檸檬片,沒想到蘋果堡除了檸檬片之外,還放了草莓切塊,味道真的很特別,因為草莓有產季問題,所以有可能會有更換調整。

菜單
菜單。

大人低消150元,(90公分以上)兒童低消100元。
平日無用餐限制,例假日為150分鐘。
店內有提供兒童餐具、餐椅(兒童椅)、食物剪、拋棄式圍兜、冰敷袋,有需要可以向櫃檯索取使用。

義式咖啡:經典黑咖啡、那堤咖啡、榛果那堤、焦糖那堤、蔓越莓白巧克力
風味茶飲:蘋果堡博士茶、美顏紅棗茶、有機高山烏龍茶、有機碳焙烏龍茶、洋甘菊香柚茶、夏威夷果茶、風味水果茶、蘋果冰醋飲
新鮮果汁:新鮮柳橙汁、新鮮蔓越莓汁、黑麥原汁
鮮奶茶:棉花糖鮮奶茶、法式可可歐蕾、紅豆紫米鮮奶、日式抹茶歐蕾、英式伯爵鮮奶茶
冰沙:可可脆片冰沙、田園芒果冰沙(季節限定)、野莓優格冰沙
氣泡水:藍色夏威夷蘇打、優格蔓旋蘇打

主食:蕃茄義大利麵(五辛素)、奶油白醬義大利麵(葷/素)、青醬義大利麵(五辛素)、水果泡菜義大利麵(素)、甘味咖哩飯(素)、南瓜蔬食燉飯(素)
炸物:薯條、薯餅、玉米酥、洋蔥圈、日式豆腐、炸物拼盤(以上任選三種)、杏鮑菇
午茶鬆餅:原味鬆餅(巧克力/花生/草莓/焦糖/棉花糖)、冰淇淋鬆餅(巧克力/香草)、季節果物鬆餅(時令新鮮水果)、蘋果堡鬆餅(綜合芽菜水果沙拉)
蘋果堡兒童餐:A餐(南瓜飯)、B餐(咖哩飯)、C餐(蕃茄飯)

餐點所有生菜皆使用綠藤生機生產的無毒蔬菜。
生鮮蔬果皆採用淨毒五郎蔬果清潔劑。
玩具清潔使用美國Dapple天然無毒玩具清潔店內手部物品消毒用舒克清。

餐點用料方面都是很講究,為了讓親子都能安心用餐並且注重健康,餐點幾乎都是以蔬果素食為主,至於五辛素的意思就是沒有肉但有使用類似蔥蒜類的食材,所以來到蘋果堡不要再抱怨麼沒有大魚大肉的餐點了,這是蘋果堡為了您們的健康而特別安排的菜單喔。

棉花糖鮮奶茶(熱)
棉花糖鮮奶茶(熱),110元。大家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顏色的搭配,因為飲料是白色,棉花糖也是白色,這樣有點太過單調,要是上面灑點巧克力米、或淋上一些巧克力醬、或是棉花糖不要用白色,這樣有點變化應該會好一些。味道的話屬於比較清淡,濃郁而不重,除了鮮奶茶之外還有其他味道,我們想了很久,猜想說應該是榛果或焦糖的香味。

可可脆片冰沙
可可脆片冰沙,130元。這個顏色看起來是不是會覺得很甜呢?沒有!有可可的香味卻不甜,是我難得覺得味道還不錯的可可飲品,稍微攪拌邊喝邊嚼也是挺有樂趣。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葷)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葷),250元。這是蘋果堡唯一葷食的餐點,有加了培根,不過這一道也可以做成素食。看起來紅綠黃白各種顏色都有,營養可以說搭配的均衡。味道中規中矩,濃而不膩,越吃越香,比起其他店家的奶油白醬來說屬於比較溫和。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葷)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葷)。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葷)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和培根。

青醬義大利麵(五辛素)
青醬義大利麵(五辛素),250元。五辛素的意思就是沒有肉但有使用類似蔥蒜類的食材,這一盤的顏色沒有那麼綠,比較偏向黃綠色,不過味道一點也不馬虎,裏面的配料雖然沒有豐富的顏色,不過卻有著豐富的食材,杏鮑菇、玉米筍、紅蘿蔔、綠花椰、洋蔥等等,除了味道,連營養也都照顧到了。

青醬義大利麵(五辛素)
青醬義大利麵(五辛素)。

青醬義大利麵(五辛素)
青醬義大利麵、杏鮑菇、紅蘿蔔。

南瓜蔬食燉飯(素)
南瓜蔬食燉飯(素),230元。Selley點了兩份麵,所以我就點了一份飯,南瓜蔬食燉飯一聽就是很健康的感覺,雖然是黃澄澄的一盤,不過食材也不遜色,有栗子、紅蘿蔔、青豆、小蕃茄、荸薺等等,最上面還擺放著一片半融化的起司片。整體的味道比想像中的清爽,因為這一道是全素,應該沒有添加太多調味料,才能讓天然食材的味道顯現出來。

南瓜蔬食燉飯(素)
南瓜蔬食燉飯(素)。

南瓜蔬食燉飯
南瓜蔬食燉飯、紅蘿蔔。

紅茶(冰)
這杯冰紅茶是主食附贈的飲品,如果不想要喝紅茶,可以更換其他飲料折抵30元。

蘋果堡兒童餐A餐(南瓜飯)
蘋果堡兒童餐A餐(南瓜飯),150元。南瓜飯和南瓜蔬食燉飯是一樣的,就差沒有起司片以及份量比較少。用米老鼠造型餐盤盛裝,兩個耳朵處分別放著薯條和奶酪,連餐具的湯匙叉子都很可愛,粉白兩色挺吸引小孩目光的。

蘋果堡兒童餐A餐(南瓜飯)
蘋果堡兒童餐A餐(南瓜飯)。

蘋果堡兒童餐C餐(蕃茄麵)
蘋果堡兒童餐C餐(蕃茄麵),150元。這份蕃茄麵當中有小蕃茄、紅蘿蔔、玉米粒、綠花椰,這份紅醬算是今天味道最重的一道,不過比起其他店家也算是溫和。

蘋果堡兒童餐C餐(蕃茄麵)
蘋果堡兒童餐C餐(蕃茄麵)。

薯條
薯條。

奶酪
奶酪。

鮮奶茶
蘋果堡兒童餐附贈的飲料鮮奶茶,用很可愛的杯子盛裝,不用怕被小孩打翻打破。

薯條
薯條,80元。薯條很受小孩歡迎,一直搶著吃,當然炸物就是要趁熱吃才是王道啊。

日式豆腐
日式豆腐,90元。日式豆腐用的和臭豆腐的口感是一樣的,外脆內軟,香卻不鹹,單吃可能有點乏味,沾點蕃茄醬是不錯的選擇。

秜秜、誠誠
秜秜、誠誠。

秜秜
秜秜。

Selley、秜秜
Selley、秜秜。

誠誠(右)和其他小孩
誠誠(右)和其他小孩。

秜秜
秜秜。

誠誠、秜秜
誠誠和秜秜玩的不亦樂乎。

誠誠
誠誠。

秜秜
秜秜。

誠誠
誠誠。

秜秜
秜秜。

秜秜、誠誠
秜秜、誠誠。

Selley、秜秜、峰哥
原本要幫Selley和峰哥拍張全家福,沒想到秜秜正式面對鏡頭時卻十分害羞,完全不敢看鏡頭。

誠誠
誠誠正在鬧彆扭,完全不想入鏡,被抓過去時還哭了。

Selley、秜秜
Selley、秜秜。

親子餐廳的組成不外乎就是餐點和遊戲區,蘋果堡在餐點部分把守的不差,不只是食材方面,還有烹調調味也是,連配色和擺盤也都不錯。沒有其他餐廳有套餐的選擇,就是點主食會送一杯紅茶,整體來說份量有一點弱,我和峰哥都沒有吃飽,是稍微可惜的部分,如果可以搭配點餐包或濃湯讓顧客吃飽,這樣就更能提高餐點的C/P值;兒童餐的份量算是不少,畢竟小孩子不會安安靜靜的吃飯,常常都是跑來跑去,偶爾才會來吃上幾口,誠誠和秜秜都吃不到一半,剩下的也是我和峰哥處理掉。

至於蘋果堡的遊戲區部分,五歲的誠誠和三歲的秜秜都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有些設備需要修改調整,玩具和童書的數量可能也不太夠,不過以剛起步的親子餐廳來說,是值得肯定的。如果一樓的教室可以有更多樣的課程可以讓親子同樂,那更有加分效果。畢竟在北豐原來說,店家的選擇性並不像台中市區那麼多,所以例如台中北部的神岡、后里、東勢、石岡等地區的父母,也可以考慮來到蘋果堡親子餐廳享受一下天倫之樂,交通也比較方便,雖然沒有停車場,不過附近路邊還是不難找到停車位。蘋果堡親子餐廳算是新開張的店家,如果對於店家有任何意見,都歡迎告訴他們,我想他們會很高興的聽聽顧客的意見。

相簿紀錄:20170218 [台中]蘋果堡親子餐廳

----------
蘋果堡親子餐廳
(04)2525-2088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一段240號
週二~五 10:30~20:00
週六~日 07:30~20:3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蘋果堡-親子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