ぴぴよぴょぴよ ひよこさんライス(女僕萌萌蛋包飯)
ぴぴよぴょぴよ ひよこさんライス(女僕萌萌蛋包飯)。

原本秋葉原的行程並不是安排在今天,兩年前到東京就把秋葉原安排在12月31日,不過因為隔天就是新年,很多店家沒有營業而逛的有點遺憾,這次因為今天搭乘紅眼班機飛抵東京的時間非常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安排行程,所以就把秋葉原安排在今天,而且午餐和晚餐就是安排兩間女僕餐廳,@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之前兩次到訪女僕餐廳,店內無法拍照所以都沒有詳細的紀錄,現在可以拍自己所點的餐點飲料,當然一定要好好拍個夠啊。

ミツワビル大樓
@home cafe位於ミツワビル(MITSUWA)大樓的四到七樓。

店家樓層介紹
店家樓層介紹。

tripadvisor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2015 エクセレンス認證受賞看板(社長Hitomi)
tripadvisor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2015 エクセレンス認證受賞看板(社長Hitomi)。

菜單
菜單。

店家介紹
店家介紹。

店家樓層介紹
店家樓層介紹,二樓是販售商品,三樓是辦公室,四到七樓都是分店,看來@home cafe的事業越坐越大,整棟樓都是他們的。

電梯樓層按鈕
四到七樓都是@home cafe得不同分店,但是平日都是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我們準時到,不過營業時間有稍微晚幾分鐘,我和傑哥討論了一下,對於去哪一家並沒有結果,所以還是去了四年半前第一次到訪的本店7F

濕紙巾
濕紙巾。

搖鈴
搖鈴。

@home cafe的消費模式是收一筆入場費,之後每人還要點一份餐點、飲品或甜點,好像女僕餐廳都是這樣的模式。至於入場費則還有分不同身份或年齡層,成人600円+8%、大學生500円+8%、高中生400円+8%、中學生300円+8%、小學生300円+8%、長者(六十歲以上)300円+8%、幼兒則免費。餐點的選擇也不少,有可以吃飽的主餐、甜點、飲品等等,外另還有六種套餐組合,我和傑哥看了一下,都挑了同一種1900円+8%的フードセット套餐,內容有主餐(任選)+飲品(任選)+拍立得合照。因為有太多外國觀光客到訪,所以菜單以中文和英文等版本。女僕在桌邊點餐都拿著一台小小的點餐機,不知道怎麼稱呼,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計算機勒。

メイドのオリジナルカクテル(女僕特調雞尾酒)
メイドのオリジナルカクテル(女僕特調雞尾酒),1000円+8%。我和傑哥都挑選了這一款飲品,其實那時候我沒有看得很仔細,原來這是雞尾酒,幸好酒精濃度沒有很多,不然就掛了啊。我們可以挑選顏色,傑哥選了粉紅色,我選了青色。女僕到桌邊,拿著搖搖杯當場為我們倒出,當然也沒忘記來一段讓飲料變好喝的咒語。味道方便不太好形容,反正就是微甜帶有酒氣,我猜或許是用可爾必思當作基底調出來的。

ご主人樣ランチ(主人的午間套餐)
ご主人樣ランチ(主人的午間套餐),1200円+8%。這是傑哥點的主餐,有熊模樣的漢堡排、茄汁義大利麵、茄汁炒飯,加上沙拉和蛋。看起來挺可愛的,就像兒童餐一樣,在女僕餐廳這樣的主餐賣1200円+8%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熊模樣漢堡排
熊模樣漢堡排。

茄汁義大利麵、蛋
茄汁義大利麵和蛋,這蛋看起來有點像是縮小蛋包飯的感覺,不過裏面應該沒有包其他食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樣的蛋料理。

茄汁炒飯
茄汁炒飯上面的小旗幟是可以選了,女僕拿來一盒不同樣式的旗幟讓傑哥挑選,挑選後女僕就把旗幟插在炒飯上面。

沙拉
應該是馬鈴薯沙拉、小蕃茄和青花菜。

ぴぴよぴょぴよ ひよこさんライス(女僕萌萌蛋包飯)
ぴぴよぴょぴよ ひよこさんライス(女僕萌萌蛋包飯),1100円+8%。我到女僕餐廳的第一個選擇通常是蛋包飯,為什麼呢?因為可以讓女僕在蛋包飯上面畫畫,愛心形狀的盤子挺可愛的,料理顏色的搭配也不錯,份量也還算可以。蛋的口感還算不錯,像是偏熟的炒蛋,不過下方的炒飯就比較乾一些,口感沒有太好。

ぴぴよぴょぴよ ひよこさんライス(女僕萌萌蛋包飯)
女僕問我要在蛋上面畫什麼東西,我就開口說了在東京的第一句日語ねこ(貓),我想這應該是女僕都會畫的動物吧,沒想到畫起來也算是可愛。

馬鈴薯沙拉、炸雞塊
馬鈴薯沙拉、炸雞塊。

蕃茄醬貓咪腳印
蕃茄醬貓咪腳印。

愛心盤緣店名
愛心盤緣店名。

拍立得卡片(正面)
拍立得卡片(正面),當然是社長Hitomi的照片啊。

拍立得卡片(背面)
拍立得卡片(背面),這六位女僕可以被選為封底應該也是很資深的身份。

拍立得卡片(內頁)
拍立得卡片(內頁),這還有另外六位女僕。

拍立得合照(ゆうゆ)
戴上鹿角的傑哥和女僕ゆうゆ的合照拍立得。
ゆうゆ的Twitter:http://twitter.com/yuuyu0628

拍立得合照(はづき)
戴上兔耳的我和女僕はづき的合照拍立得,綁兩條辮子的はづき還挺可愛,結果她居然把日期寫錯了XD
はづき的Twitter:http://twitter.com/maid_hazuki

愛心螢光棒(正面)
在店內吃完餐之後,沒有多久就有女僕到每桌發放愛心螢光棒,看來等等是有舞台表演,果不其然,有五位女僕上台表演歌唱舞蹈,還說了一大堆全聽不懂的日語。

愛心螢光棒(背面)
愛心螢光棒(背面)。

帳單
第一張帳單,入場費每人600円。至於下面寫的名字是為了拍立得所寫的,等女僕叫到名字,就到台上和你指定的女僕合照,之後女僕會看著這上面寫的名字簽名畫畫。

帳單
第二張帳單,就是1900円+8%的フードセット套餐當中的主餐和飲料,主餐分配到1330円+8%,但是メイドのオリジナルカクテル(女僕特調雞尾酒)多紀錄了200円+8%這部分不太清楚,後來在網路上查到一篇文章歡迎主人回家!東京秋葉原必訪超萌「女僕」餐廳,當中寫フードセット套餐可以任選570~750円+8%的飲品,我猜我們都點了1000円+8%的飲品所以才需要追加200円+8%,當然我們事先不知道,因為根本聽不懂啊,不知道傑哥有沒有聽到這一部分。

帳單
第三張帳單就是拍立得,和女僕ゆうゆ與はづき合照,如果是單點拍立得就是一張570円+8%。

集點卡(正面)
集點卡(正面),也可說是ご主人様認定証(主人認定證),新到訪的顧客都會獲得一張。

集點卡(背面)
集點卡(背面),可以看到只要來光顧五次就可以升級,至於升級後是怎樣就不知道囉,如果想要升級應該需要每天來吃吧,不然就是一天吃上五攤啦。

我、傑哥
這是女僕幫我們拍的合照。

傑哥
傑哥。

四年半前第一次到訪@home cafe,只有點一杯飲料和拍立得,這次的消費比較高一些,想吃吃看餐點如何,雖然不是多麼美味,不過至少外觀是OK,畢竟來女僕餐廳本來就不是為了美味的餐點而來啊。入場費從500円調到現在的600円,餐點也變比較豐盛,加上現在可以拍自己桌上的餐點和飲品等,我覺得挺不錯。當天店內女僕大約有七八位,和顧客數量相較之下,比例算是很高了,不會讓人覺得都沒有女僕來服務,如果沒有看錯的話,店內應該可以容納將近四十位顧客。女僕們會到處走走和顧客聊天,因為我聽不懂,所以聊天這種事情就是交給傑哥負責和翻譯。我還帶了半年前和社長Hitomi的合照拍立得,才和女僕有一點話題可以聊。基本上用餐是以一小時為限,不過大概並沒有客滿所以也沒有趕人,我們大約待了一個半小時才離去。這次的感覺算是不錯,因為還有無預警的現場表演,看到女僕們唱唱跳跳倒也是挺有趣,看來@home cafe被稱作女僕餐廳的代表一點也不為過,就算是第一名也得隨時警惕求進步,自己要跟自己賽跑才能一直保持領先。聽說(當天和前後一天)壽星來店內還有一些特別的招待,我不太確定是什麼,不過看到布丁好像有和當班的全部女僕合照耶,真是羨慕啊!

相簿紀錄:20161228 [日本/東京]@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本店7F)
相簿紀錄:20161228 [日本/東京]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1/6 (桃園→成田/上野/秋葉原)

延伸閱讀:20160604 [高雄]Tukuyomi Maid Hub.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日本東京秋葉原知名女僕餐廳@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社長Hitomi(ひとみ)來台決定,桌邊服務和現場LIVE表演,近距離接觸感動百分百
延伸閱讀:20120617 [日本/東京]@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本店7F)--秋葉原知名女僕餐廳,可愛的咒與會讓飲料變好喝喔

----------
@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本店7F)
03-5207-9779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4 7F (ミツワビル)
平日 11:30~22:00
週六(假日) 10:30~22:00
http://www.cafe-athome.com
Facebook粉絲專頁:メイドカフェ@ほぉ~むカフェ/@home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