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る蛸壺風陶器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

兩年前來到東京,只知道東京車站有販售鐵路便當的店家,雖然之前也知道上野也有,但就是不知道在哪裡。這次出發到東京前幾天就網路上找到文章,原來在JR上野車站內アトレ(atré)的超市,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就有販售很多種類的鐵路便當,兩年前和香兒和布丁相約時曾經到過アトレ(atré),但是沒有進到這間超市,當然也就沒有發現。這次既然知道了,當然記不能錯過囉。

早上八點多在HOTEL SARDONYX UENO(上野寶石飯店)寄放完行李之後,在下一個行程秋葉原之前,我們得先找個地方吃早餐,畢竟我已經過了十二個小時沒吃東西,原本計劃在上野附近隨意找東西吃,但是既然知道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有賣鐵路便當,當然傑哥就被我拖去看看,反正等等我們也是要搭JR到秋葉原,也算剛好順路啦。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鐵路便當陳列處
因為不方便在超市內拍照,這張就大概指出鐵路便當的陳列位置,就是入口處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不過遇到第一個島狀陳列區的便當並非鐵路便當,而是一般超市便當,要下一個島狀陳列區才是,別搞錯了啊,而且很容易分辨。買完便當後,發現アトレ(atré)好像沒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吃飯,我就提議到剛剛路過的上野恩賜公園坐著吃飯,沒想到風有點大,當然相對著就會比較冷一些。在我拍便當的同時,公園內的鴿子群居然聚了過來,完全不怕人,還好像想搶東西吃耶。

銀座ハゲ天的天どん
銀座ハゲ天的天どん(天婦羅),540円。這是傑哥挑的鐵路便當,店家是銀座ハゲ天,拍照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是天婦羅便當。

銀座ハゲ天的天どん
銀座ハゲ天的天どん(天婦羅),540円。

銀座ハゲ天的天どん
淋上醬汁的天どん(天婦羅),冷掉的炸物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傑哥的評價好像還不錯。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1400円,半價700円。其實店內的鐵路便當非常多樣,畢竟一天才開始而已,真的不知道該挑哪一款,後來發現曾經在電視上看過的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加上因為賞味騎只到下午兩點所以只要半價700円出售,就沒有思考的買了下來。雖然曾經想說多買幾個,但是等等要去秋葉原逛街,真的不適合帶那太多東西在接上走。好像不是某個店家製作,而是源株式會社製作,好像是食品大廠吧。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包裝被面有寫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的起源:
享保2年(1717年)富山藩士吉村新八が、神通川を遡上するマスと越中米を用いて作ったますのすしは、藩公前田利興より八代将軍吉宗に献上されました。
食通吉宗は、その見事に調和された味に絶賛し、以後富山名物として雪深い立山を越え、江戸表へ送られることが恒例となりました。
新鮮でほどよく脂ののったマス、立山連峰から流れ出る清流に育まれた富山県産米、芳ばしい香りと鮮やかな色彩の国産生笹を使った「源のますのすし」。自然の幸が醸し出す味を心ゆくまで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1400円,半價700円。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1400円,半價700円。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這是日本本州富山縣的特色便當,用淺木盒包裝,底下先用笹葉鋪滿木盒,再放入醋飯,最後上面撲滿鹽漬的鱒魚生魚片,之後透過木盒和橡皮筋的構造慢慢將鱒魚生魚片和醋飯壓到緊時。當然這和一般的握壽司不一樣,為了避免食物腐敗,所以用醋和鹽來處理加工,才能保存比較長久的時間。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近拍一下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的紋路。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有附一支小塑膠刀,因為被壓的緊實,沒有刀子光用筷子是挟不起來的,只能先把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切成小塊,再慢慢享用。

源的富山ますのすし
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的斷面秀,醋飯和鹽漬鱒魚生魚片比例大約是四比一左右,緊實度比箱(押)壽司還要更高,吃起來挺有咬勁,鹽漬鱒魚生魚片的味道微鹹清爽,不過份量還不少,一個人吃多了真的有點膩,加上上野恩賜公園的天氣偏冷,再吃冷便當也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

KIRIN午後の紅茶(茶葉2倍ミルクティー)
KIRIN午後の紅茶(茶葉2倍ミルクティー),136円。其實一下飛機就想買飲料,不過一路上跟著搭乘SkyLiner都沒機會,連到HOTEL SARDONYX UENO(上野寶石飯店)寄物也沒有停留,最後終於在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買鐵路便當後想起來,買了一瓶網友很推薦的KIRIN午後の紅茶(茶葉2倍ミルクティー)。

從秋葉原搭乘JR回到上野,當然又掛念著鐵路便當,上次沒有機會吃到幾個,這次想說一定要吃個夠,所以下了車又到了THE GARDEN JIYUGAOKA,一眼看到早上一直很想買的淡路屋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只是因為源富山ますのすし(鱒魚壽司)有半價才先買了,既然ひっぱりだこ飯還有剩,當然就不用考慮其他款鐵路便當囉。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1000円。這一款鐵路便當曾經在日本電視節目看到,也好像有在日本漫畫見過,所以印象很深刻,不過就不知道最有名的是否就是JR西明石駅的淡路屋。

成分標示
成分標示。

する蛸壺風陶器
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最有特色的就是する蛸壺風陶器,上面還寫著明石名物,先不論好不好吃,光是這個陶製便當盒就夠有收藏價值囉。

介紹說明
介紹說明。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
淡路屋的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飯)可以看到兩塊章魚,還有一些配菜例如玉子燒、紅蘿蔔、香菇、青菜等,看似挺豐盛的,不過撥開上面的食材後,下面也只有白飯而已,我也就忘了拍,因為也沒有什麼特色。章魚的味道和口感都還不錯,Q彈卻不會過韌,可惜只有兩塊。裝成這種模樣的鐵路便當,吃起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不先吃完料就很難吃到飯,吃到後面就沒有東西可以配白飯了,不過整體的味道我還是很推薦啦。

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還有很多款鐵路便當都還沒有機會吃到,往後看看如果有搭乘JR回到上野站,我看也可以再挑個鐵路便當回飯店當消夜,因為早上出門時不方便帶個鐵路便當到處跑,又重又怕會腐敗,只希望回飯店前可以去買個喜歡的款式當作消夜就滿足囉。喜歡品嚐鐵路便當的朋友,如果來到上野,可別錯過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可以在一個地方看到來自各地的鐵路便當也不容易,所以千萬別錯過了啊!

相簿紀錄:20161228 [日本/東京]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上野店)

----------
THE GARDEN JIYUGAOKA(ザ・ガーデン自由が丘)(上野店)
03-5826-5843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3090 アトレ上野1階
07:30~23:00
http://www.garden.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季節の天ぷら 銀座ハゲ天
https://www.hageten.com

ますのすし本舗 源
http://www.minamoto.co.jp

お弁当の淡路屋
http://www.awajiya.co.jp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