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庫
三層肉的腳庫飯。

這間位於成功路的小店面非常不明顯,會知道這間是因為之前媽媽會買這間的爌肉便當,那時候感覺便當中的腳庫肉(蹄膀)挺好吃,後來自己也有到店面來吃過,感覺真的還不賴,腳庫皮Q軟有彈性,正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後來隔了許久,應該也有幾年了吧,都一直沒有機會來吃,今天下午四點多正好肚子有一點餓,想說繞過來看看有沒有營業,看到店內有人,詢問了一下,正好還有營業,也就進來想再體會一下我愛吃的腳庫飯。

店面招牌
左邊的柱子上面貼著一張紙,寫著古早味腳庫飯50元,就是這個東西。店名為什麼叫一中就不知道了,這邊距離中一中還有一段距離,反而離中二中比較近,也或許不是我想的那個意思。

店內佈置
店內有十多個座位,看起來就是店面和住家混合生活的感覺。

筷子、湯匙、牙籤、胡椒粉
筷子、湯匙、牙籤、胡椒粉。

東泉辣椒醬
東泉辣椒醬。

貢丸湯
貢丸湯,20元。這一碗湯熱呼呼的,應該是下午沒有顧客所以把爐子關掉,我點了之後才重新開火,所以喝到會燙口,入口超舒服的,和一般只有溫的湯完全不一樣。

貢丸
貢丸切十字比較容易熟,口感也還不錯。

腳庫飯
腳庫飯,50元。這一碗多上來時,我真的愣了一下,我不是點腳庫飯嗎?怎麼會出現三層肉的爌肉飯?要是我點爌肉飯而端上這一碗也就不會太驚訝,但是腳庫不就是蹄膀部位嗎?用三層肉部位做成爌肉飯的可以稱做腳庫飯嗎?原本對店家的好感就突然沒了,這也差太多了吧。

腳庫
幸好這一塊爌肉的肥肉部位沒有很多,厚度也還算適中。

腳庫
依照慣例我當然要淋上東泉辣椒醬,可以中和與提味。先說口感好了,如果是以爌肉來說,瘦肉部位稍微比較乾了些,肥肉部位因為不多,所以吃起來覺得最好的就是肥瘦肉一起入口;至於味道,覺得滷味不足而鹹味太重,可惜這樣無法呈現爌肉的味道,滿口都只留下很鹹的滷汁。

今天來吃算是非常失望,除了腳庫飯居然是三層肉之外,連味道也和多年前完全不一樣,當然如果是變得更好那當然不錯,可惜鹹度太重讓三層肉顯得更為膩口,幸好有東泉辣椒醬稍稍中和了鹹度,所以不只滷汁味道不同,連鹽度也太過了些,多年前的美味記憶已經不復存在,很可惜。要是同樣的味道,而端上的是腳庫飯,會是如何呢?我想評價應該也不會太高,畢竟味道被扣了很多分。之前用餐是由一位阿姨掌廚,而現在是位年輕婦人,或許是媳婦或女兒,不過味道卻沒有傳承下來,應該不太會有機會再來光顧了吧。

相簿紀錄:20161110 [台中]一中古早味

----------
一中古早味
(04)2201--0613 / 0927-097571
台中市北區成功路502號
11:00~21:00
週六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