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床
B6雙人床。

機車環島第四天落腳花蓮,晚餐是市區的賴桑壽司屋,吃完要離開打算前往花蓮賞鯨泛舟民宿時還出了點狀況,就是因為手機淋雨還差點無法開機,這樣一來我就沒辦法知道怎麼前往,幸好後來勉強可以開機使用,才能找到花蓮賞鯨泛舟民宿的地址和位置。這間的評價似乎還不錯,雖然距離市區比較遠,不過因為是騎車所以比較沒有差別,也是在Booking上訂房,平日一晚只要699元,可以算得上便宜。

招牌
花蓮賞鯨泛舟民宿距離花蓮市區其實有一段路,途中還經過吉安,讓我一度以為民宿不在花蓮市而在花蓮縣。大約晚上六點四十多分就找到地址了,不過卻看到不到入口,害我多繞了幾圈,後來因為垃圾車經過有居民出來倒垃圾,趁機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從另一邊的入口進去,這是一個社區,設計呈現凹字型,要從另一面直接騎車進來。而這幾張是隔天早上補拍的,不然晚上根本拍不出什麼東西。

路線圖
我想還是做一張路線圖說明會比較清楚,從花蓮市區前往花蓮賞鯨泛舟民宿要走建國路,看到7-11後右轉建華路(青色虛線),最後到達紅色凹字型社區,因為只有一個出入口,所以要轉到建安路進入直走到底,兩個黃色橢圓即為花蓮賞鯨泛舟民宿的兩棟房間,民宿主人在右上角的那棟裡面。

店面外觀
花蓮賞鯨泛舟民宿。

店面外觀
花蓮賞鯨泛舟民宿有兩棟,我是住這一棟,這一看就是一般住宅社區,就在凹字型的最裏面,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其他民家的生活作息?

一樓鞋櫃
一樓外面的鞋櫃,不過因為我的運動鞋全濕,所以就直接帶上樓,打算等等外出時買些報紙塞進鞋內吸乾水份。

鑰匙
一進門就和民宿主人打個招呼,她先幫我介紹一下環境和注意事項,交付房款之後,她知道我需要報紙,還特地拿了一疊給我使用,感覺就是非常親切。也給了我兩張花蓮市地圖,有詳細的美食導覽,不過我大概已經知道要去什麼地方,所以也是拿來參考一下而已。

花蓮市地圖
花蓮市地圖。

花蓮市地圖
花蓮市地圖。

客廳佈置
門口的佈置,居然還有聖誕樹,桌上有些東西,但我因為比較匆忙所以沒有仔細看。

客廳佈置
筆記本上有人劃圖,我猜是之前住宿房客的大作。

客廳佈置
客廳牆上佈置,明天要退房時也不用和民宿主人碰面,把鑰匙放在方形竹籃內即可。

飲水機
飲水機。

客廳
很舒適的客廳,其實整個感覺讓我想到從各地到此住宿的旅客可以相互聊天交流,就像交誼廳一樣,那種感覺甚好,不過今晚沒有看到有人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雙人床
我這間是二樓的B6房,房間是日式木頭地板裝潢,乾淨寬敞,雖然沒有過多的家具設備,卻也讓人感覺舒適。冷氣在床的右邊(照片的左邊),後來發現會滴水,所以我就把床往旁邊移動,避免被滴到,之後都沒有機會遇到民宿主人,我也就忘了這件事囉。

電視
床的對面有液晶電視和冰箱等物品。

盥洗用品、咖啡
盥洗用品、咖啡。

陽台
房間旁的大陽台,其實也沒有什麼用途,本來想把濕衣服和鞋襪放在這裏風乾,不過陽台什麼都沒有,只好把門打開,將衣物放在門口。

陽台
這陽台一看就知道是住家的陽台,非常的寬敞,要是用來放洗衣機和脫水機都綽綽有餘。

浴室
浴室新穎且寬敞。

洗髮乳、沐浴乳
洗髮乳、沐浴乳。

把行李放妥之後,晚上七點出頭就出門要到花蓮市區吃第二攤的晚餐戴記扁食,不然要是休息下來,就會不想再出門了,畢竟全身濕透的感覺並不好。

花蓮賞鯨泛舟民宿的整體設備都不錯,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房間提供的東西並非很多,不過乾淨舒適和寬敞都很值得推薦,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距離花蓮市區比較遠了些,開車和騎車都還能接受,兩棟民宿樓下可以停四輛汽車,我的機車也是停在這,也不用受日曬雨淋。巷口出來就有7-11,不遠處還有全聯和加油站,機能算是挺完整。民宿主人不知道是否也住在這邊,建議到花蓮時記得先入住再出門會比較妥當。另外提醒民宿距離佐倉公墓不遠,不過並不會經過,除非繞到後面,至於是否會介意就自己評估了。

相簿紀錄:20160922 [花蓮]花蓮賞鯨泛舟民宿(B6)

----------
花蓮賞鯨泛舟民宿
0958-466556
花蓮縣花蓮市建華路89巷1號
http://www.storybnb.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花蓮賞鯨泛舟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