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食
扁食。

因為下午大雨而全身濕透,好不容易到了今晚住宿的花蓮賞鯨泛舟民宿,還想說到市區找點東西吃,畢竟花蓮的美食不少,光吃一家賴桑壽司屋也太可惜,如果把濕掉的衣物換掉就會不想再出門,所以整理一下之後,大約七點出頭就出門前往市區,這時還有漂一點小雨。其實出門前也一直在考慮到底要去吃什麼,以我現在的狀況只能再吃一家而已,最後選擇了戴記扁食。

店面招牌
戴記扁食挺好找的,將近七點半就到囉,店面前的右側騎樓小攤也有很多顧客,好像是滷味攤。戴記扁食的店面和招牌都有歷史了,不過帆布招牌四週還掛上閃爍的五彩燈泡也是挺炫的。

店面招牌
戴記扁食在中正路也有一個門。

剪報、照片
牆上剪報和照片。

剪報、照片
牆上剪報和照片,有很多先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照片,還有他親手包扁食的畫面,看來很有歷史了。背後的報紙是1979年05月14日的台灣新生報,有報導蔣經國先生到宜蘭和花蓮的新聞,我想這照片就是當時所拍的。

店家起源
這邊有手寫有關於店家起源的文章,大概說明了和液香扁食的關聯性,都算是同源的親戚。

店內佈置
一樓大約只有十多個座位,二樓還有座位,不過我沒有上去看過。

調味料
調味料。

扁食
扁食(餛飩),65元。扁食沒有分大小碗,所以直接跟店家說要幾碗就可以,因為沒有菜單,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可以點,反正我也吃不下,只要點上這一碗扁食就夠了。我沒有特別數這一碗有幾顆扁食,大約有八顆左右。在台中我幾乎很少吃扁食(餛飩),不太清楚價格,這樣一碗65元我還可以接受。

扁食
扁食(餛飩)當中的肉餡還算不少,扎實中帶點彈牙口感,味道並不重,有越嚼越香的感覺,湯頭清淡卻有味,一般人吃上這一碗也可以止餓了。

扁食就是餛飩,戴記扁食的算是有很飽滿肉餡的餛飩,我吃不太出來除了豬絞肉之外還有沒有加其他配料,不過這種口味我還挺喜歡的,每顆也都很飽滿,現包的餛飩和冷凍的感覺全不一樣,我在店內大約十多分鐘,一樓幾乎都是客滿狀態,就不知道二樓如何,不過也很多顧客往樓上走。因為沒有去吃液香扁食,所以不知道這兩家的差別,不過既然是同源,我想就算各自經營多年味道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去,就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再來花蓮囉。

相簿紀錄:20160922 [花蓮]戴記扁食

----------
戴記扁食
(038)350-667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10:00~20:30
週三公休
http://www.daiwa.url.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