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味噌湯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味噌湯。

忘記何時在電視上看到報導賴桑壽司屋的新聞囉,對於巨無霸握壽司的印象非常深刻,當時真想要嚐一嚐,不過因為當時壓根沒想到還有一天會到花蓮來,也就是看完就忘了。這次機車環島第四天晚上要住在花蓮,當然得找找好吃的美食囉,對於既有的廟口紅茶或公正包子店都略有印象,不過還是要找到我比較想吃的才重要,後來查了一下食記,才發現賴桑壽司屋,我也才慢慢想起來之前有看過新聞報導,就這樣賴桑壽司屋成了我到花蓮的晚餐,也是必吃的一家餐廳。

店面招牌
原本到達花蓮的時間應該可以更早,可惜傍晚時下起了雨,讓我的行程有所延誤,幸好後來接近花蓮的省道台九線還挺好走的,讓我可以在五點半左右到達花蓮,不過因為有點迷路耗了一點時間,大約接近六點才找到賴桑壽司屋。沒想到有這麼大的門面,超顯眼的,雖然還沒六點,不過店內就幾乎快要客滿,平日耶,居然可以這麼受歡迎,而門口馬路的汽車機車也是停得滿滿的,幾乎連走路都有點困難。我將機車停在旁邊的騎樓,用餐後發現汽車停的太誇張,車與車之間大約僅供一人閃身而過,就根本是把路堵住了,機車怎麼樣都騎不出來啊,後來只好找到比較大一點的縫隙,用推的方式把機車推出來,汽車真是停的無法無天!

店面
看來賴桑壽司屋是因為原本就是水產漁行,在花蓮崇德、台東成功、屏東東港有店面,後來才經營壽司屋,才能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提供握壽司給顧客。店員請我在外面稍等一下,正在整理座位,不過我想一個人的座位應該是比較好等,沒幾分鐘我就可以進去,座位就在吧檯。

剝皮辣椒、台式泡菜、純天然檸檬汁
櫃檯旁販售的剝皮辣椒、台式泡菜、純天然檸檬。

店內佈置
才不過就是六點出頭,店內的顧客是滿滿的,和台中不太一樣,難道是花連的下班時間比較早一點嗎?通常台中的餐廳要這樣客滿都大約是晚上七點囉。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味噌湯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230元、味噌湯,20元。大概是因為白天吃太多,所以到現在還不太會餓,就只點了最想吃的巨無霸握壽司和味噌湯。用筷子和湯碗來當作比例,就知道握壽司有多大了,是我看過僅次於台北三味食堂的巨大握壽司囉。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230元。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一共有七貫,左起三貫為旗魚握壽司、兩貫鮪魚握壽司、一貫鮭魚握壽司、一貫蔥花鮪魚軍艦壽司,並不是很特別的魚,只是標榜份量很大,我看到也是覺得很壯觀,連隔壁位置的情侶都在看。但是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為什麼握壽司上面的魚肉要抹那麼多醬汁呢?這點和三味食堂一樣,直覺就是要用醬汁來掩蓋魚肉的味道,但是真正原因就不曉得了。用我的左手來把比比看,就可以更清楚知道握壽司的尺寸。

旗魚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

蔥花鮪魚軍艦壽司
蔥花鮪魚軍艦壽司。

蔥花鮪魚軍艦壽司
蔥花鮪魚軍艦壽司。

蔥花鮪魚軍艦壽司
蔥花鮪魚軍艦壽司。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
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旗魚/鮪魚/鮭魚/蔥花鮪魚軍艦),230元。這份巨無霸握壽司只賣230元可以說非常便宜,生魚片的份量和口感沒有可以挑剔的,只是過多的醬汁讓我有點失望,這也讓我感受不到生魚片的鮮味,可惜了。

味噌湯
味噌湯,20元。

魚肉
味噌湯的味道還算不錯,但是沒想到僅僅20元的味噌湯居然有這麼多魚肉,而且幾乎是沒有骨頭或魚刺,這碗實在太超值囉。

賴桑壽司屋的餐點有非常多,多到眼花撩亂,一共有一百六十多樣,而且價格都不算貴,我想就算來光顧二十次都不一定可以吃完,雖然還是有其他料理想吃,但是吃不下也沒有辦法啊。這次的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整體都還讓我覺得值得票價,尤其是份量和價格,缺點就是醬汁太多有點膩口,至於味噌湯就非常推薦,滿滿的魚肉真得很棒,不來喝上一碗就會扼腕了。當然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想來嚐嚐看其他的料理,畢竟台中很難找到C/P值不算低的日本料理握壽司餐廳啊。

相簿紀錄:20160922 [花蓮]賴桑壽司屋

----------
賴桑壽司屋
(038)328-917
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90號
11:00~13:30 / 1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