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片
玉里乾麵的豬肉片。

早上十一點半才吃完池上大地飯店的便當,現在也不過下午一點半,說真的根本不會餓,剛剛在廣盛堂買完羊羹後,正準備繼續環島行程,沒想到沒多久就看到這間網路上推薦的傳統美食玉里糆(阿森麵店),說真的根本不知道這家店名是什麼,網路也很少資料,看來花蓮玉里有販售玉里麵應該有不少店家,我想了一下,最後還是停下車進去光顧,畢竟難得來上一次,就算不餓也得來吃吃看。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並沒有很大,要不是我慢慢騎可能就錯過囉。

攤位菜單
雖然有提供多種麵類,但是來到這裏不就是要吃吃看玉里麵嗎?玉里麵可分為乾麵和湯麵,但是沒有很餓得我就只點了乾麵和四神湯。招牌左下角寫著禁止攜帶臭豆腐,為何特別針對臭豆腐,是因為之前有很多人帶臭豆腐到店內吃嗎?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大約有三十多個,在外面點完餐點後,門口的阿伯就訴我要坐哪一桌,雖然一點半了,不過店內還是幾乎客滿狀態。在用餐時候,坐在店門口用餐的兩男一女說話非常大聲,一直聊著房子的事情,讓全店的顧客都回頭張望,他們還不自覺一直聊到用餐完離開後店內才安靜下來。

四神湯
四神湯,40元。

豬腸、薏仁
四神湯內的豬腸和薏仁,湯頭還算不錯,濃稠濃郁,其實喝了一碗就有飽足感囉。

玉里乾麵(小)
玉里乾麵(小),45元。這種價位的乾麵還附上四塊不小的豬肉片,算是親民的價格,看起來是一碗挺豐盛的乾麵。

油蔥酥
玉里乾麵上面的油蔥酥,香味四溢。

玉里乾麵
把上面的豬肉片放到旁邊,可以看到乾麵的份量非常多,食量小的人光吃這一碗就可以飽了。

玉里乾麵
因為玉里乾麵碗中還有一些醬汁,把乾麵拌勻之後,就可以看到乾麵變了顏色,混合了油蔥酥,呈現更濃郁的香味,入口後感覺微鹹帶香,屬於比較清淡口味,卻比一般乾麵的滋味更有層次感,油麵彈牙有嚼勁,讓我沒有失望。

玉里市區並不大,想要找值得推薦的美食也不算多,以網友推薦的傳統美食玉里糆(阿森麵店)的料理來說還是有一定水準,不然就得有在地人推薦囉。這次吃了玉里乾麵的感覺挺好,因為麵類部分我就是比較喜歡油麵,有著彈牙的口感,價位不貴,有路過花蓮玉里時可以順道來吃吃看喔。道目前為止我是已經非常飽,等等騎車要慢一點,不然胃可能會不舒服啊。

相簿紀錄:20160922 [玉里]傳統美食玉里糆

----------
傳統美食玉里糆(阿森麵店)
(038)881-613
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08:00~17:0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傳統美食 玉里麵 - 阿森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