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羊羹(紅豆/蘋果)、減糖羊羹(紅豆/蘋果)
傳統羊羹(紅豆/蘋果)、減糖羊羹(紅豆/蘋果)。

這一趟機車環島之旅,讓我唯一想買的名產就是玉里廣盛堂的羊羹,除了因為不用冷藏和體積小之外,羊羹也算是我喜歡的甜食之一,而且價格又不貴。一直沿著省道台九線北上,但因為到花蓮境內後沒有看到往玉里市區的指標,讓我一直走興國路差點錯過了,後來停了下來查查地圖才回頭找到中山路。

店面招牌
招牌看起來並不舊,應該是有重新裝潢過,店面不算大也沒有很明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店外佈置
店外騎樓擺放著幾張木椅和藤椅,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的,難道是給遊客休息用的嗎?牆上張貼著許多海報,我沒有仔細看,不過正好是微笑護照蓋章點,正好一舉兩得,可以買名產又順便收集到一個玉里微笑章。

待宅配貨物
店外堆放了許多紙箱,看來是打算要宅配的貨物。

價格調漲公告
門口旁張貼著價格調漲公告,雖然我不知道哪些有調漲,不過既然來了,也不會因此而不買,我要買的數量並不多,而原本的價格就便宜,覺得調漲也是應該的。

傳統羊羹
傳統羊羹每條九十公克賣20元,有五種口味,蘋果、蜂蜜、鳳梨、烏龍茶、紅豆,這種價位還算便宜。右邊有減糖羊羹禮盒,一盒六入180元,比起零買的還要多30元。

減糖羊羹
減糖羊羹每條一百公克賣25元,有七種口味,紅豆、黑砂糖、鳳梨、蘋果、蜂蜜、烏龍茶、綠茶,比傳統多了黑砂糖和綠茶口味,價格稍貴一些。

試吃減糖羊羹
一進門的左邊就有試吃的羊羹,七種都是減糖羊羹,我都有試吃過,覺得冰冰涼涼的超好吃。不過當場沒有吃到傳統羊羹,也不知道口味上有沒有差很多。

廣盛堂店內除了羊羹之外,還有販售其他名產,我晃了一圈之後,覺得沒有什麼吸引我的東西,最後還是只買了四條羊羹,傳統羊羹(紅豆/蘋果)和減糖羊羹(紅豆/蘋果)一共四條,這樣也不過就是90元,雖然想買多一點,可惜機車車廂沒有多餘的位置囉。不過幸好羊羹不需要冷藏保存,但是我也怕白天的機車車廂內會不會溫度太高。

傳統羊羹(紅豆/蘋果)、減糖羊羹(紅豆/蘋果)
傳統羊羹(紅豆/蘋果),20元、減糖羊羹(紅豆/蘋果),25元。

傳統羊羹(紅豆/蘋果)、減糖羊羹(紅豆/蘋果)
傳統羊羹(紅豆/蘋果),20元、減糖羊羹(紅豆/蘋果),25元。盒內裝的羊羹和紙盒的大小有不少的落差,其實可以再縮減紙盒尺寸,讓包裝更為妥當,不過當然會有看起來太小而覺得份量不多錯覺,這就是如何適當包裝的藝術囉。

傳統羊羹(紅豆)
傳統羊羹(紅豆),20元。

傳統羊羹(紅豆)
我買了四條回家,只有吃了傳統羊羹的紅豆口味,畢竟紅豆好像是最傳統最經典的口味,從冰箱拿出來,整條吃也是很爽快,不過也是慢慢的分好幾次吃完,不然也有一點膩,建議可以配點無糖熱茶剛剛好。我想如果切成像廣盛堂試吃羊羹那樣小小塊,也挺適合當作朋友聚餐的小點心,一不小心就會吃完了。

廣盛堂的羊羹比起義美小羊羹來說還比較不甜膩些,未開封時可以常溫保存一年,非常適合外出旅遊時一路上沒有冰箱冷藏時所購買的伴手禮,價格不貴可輕鬆入手,要送親友每人一條也不會心痛。建議可以先冷藏後再食用,這樣可以降低一些甜度感,吃起來也比較順口。

相簿紀錄:20160922 [玉里]廣盛堂

----------
廣盛堂
(038)882-569
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82號
08:0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廣盛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