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飯
雞腿飯。

其實整個台東最有名的就是池上便當,雖然池上便當並非某一個店家的店名,不過既然池上米的名氣那麼大,我當然要先找找看到底要吃哪一家才行,查到通常都是介紹悟饕、家鄉、全美行這三家,而悟饕因為全省都有連鎖店,連台中也有,所以這次的口袋名單中就沒有把悟饕放進來,主要目標還是家鄉和全美行,不過看行程安排,到池上時都還沒中午,以我目前的狀況頂多能吃一個便當而已,就開始煩惱到底要吃哪一家。後來昨天愛哭推薦的另一家池上便當,就是大地飯店,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這幾家的距離並不遠。

店面招牌
早上十一點十分我就到了,池上大地飯店就在省道台九線旁邊,在路旁還挺明顯,其實並非像其他店家是專門販售池上便當,而是飯店內有販售便當的服務,應該也是好吃值得推薦,雖然知名度無法和其他相比,但也是佔有一席之地。

店內佈置
一進大門可以看到挑高的大廳,正中間就是賣便當的櫃檯。

櫃檯
櫃檯陳列的東西有點多,看起來稍微有點雜亂,右邊的臥式冰櫃放的是米冰淇淋,之前就看到有不少網友推薦,不過我沒有太大的興趣,也九就沒有嚐試囉。

名產、風景撲克牌
櫃檯旁邊的販售商品,有一些名產小吃和各地風景撲克牌。

飲料、名產、帽子
飲料、名產、帽子。

種獎牌、販售米
各種獎牌和販售米,米的種類不少,有機白米、十榖米、有機圓糯米、黑糯米、紅糯米、日照曬穀有機白米、冠軍米等等,其實我有想過要不要買米回家,不過因為重量並不輕,我的機車車廂也沒多餘的空位,就只好放棄囉。

用餐區
櫃檯旁邊就是用餐區,位置不少,應該是要容納住宿顧客而設計的,因為在我吃便當的時候,大家進門的顧客都是外帶居多。

取湯區
取湯區可以自行取用,今天是海帶湯。

雞腿飯
如果室內用的話,店家會先給你中間裝滿各式小菜的便當,雞腿現炸之後在用紙袋拿來給你。這時我才知道內用是不會給便當上蓋,所以我也無法知道整個便當的模樣。

雞腿飯
雞腿飯,90元。這樣把炸雞腿和便當放在一起,就大概可以知道炸雞腿的大小囉。

海帶湯
海帶湯沒有什麼鹹度,對我來說太過於清淡。

便當
先來看看便當,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其實各家池上便當的配菜都是大同小異,而大地的有香腸、高麗菜、滷蛋、豆干、菜脯,還有一樣炸物和醃漬物,這一部分我覺得還好,好像每家都差不多,不過豆干滷的還挺入味,微鹹好下飯;至於那塊炸物不太確定是不是炸魚塊還是炸雞肉。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白飯沒有很熱,不像自助餐那樣的感覺,不然應該會更美味。

雞腿
愛哭推薦大地池上便當的雞腿,我當然要來嚐嚐,並非酥皮的炸雞腿,金黃色澤看起來很美味,當場聞到香味更是讓我肚子餓了起來。

雞腿
雞腿的肉質鮮美,入口後還能感受到被鎖在裏面肉汁,鹹度也適中,至於雞皮並非很酥脆的那種口感,脆中帶軟也是不錯。

這次吃完池上大地飯店的便當後,想說用來決勝負的應該就是主菜吧,畢竟配菜的差異性應該沒有很大,主菜勝了就等於贏了。但是話說回來,每一家應該有不同的優劣,可惜我沒有多餘的胃可以吃遍各家池上便當,不過至少回到台中之後還能去吃吃悟饕,至於台中其他標榜池上便當的店家,到底是不是用池上米,我想也比較難分辨。

相簿列表 » 台灣/離島 美食餐廳 » 20160922 [池上]池上大地飯店

----------
池上大地飯店
(089)864-330
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10號
http://www.c-tat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