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今天是機車環島第三天,安排的行程是從屏東恆春到台東,原本是環島旅程當中讓我最擔心的一段路,南迴公路,後來卻發現其實還好,是我多心了。因為今晚和愛哭有約在台東市吃晚餐,就怕時間來不及,一整晚沒有睡的很好,睡睡醒醒,一看時間都已經早上六點,索性直接出門吃早餐,原計劃的吳家中式早餐就在墾丁Timehouse2館戀戀時光(恆春轉運站館)出門後轉角處,走路一分鐘就可以到囉,真是太巧了。

恆春市區
吃完早餐後要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恆春市區的天空好美喔。

恆春市區
恆春市區的天空。

機車里程數58764.5公里
吃完早餐回去旅館後,因為昨晚睡眠品質不太好,還是覺得有點睏,所以又小瞇了一下,等到早上八點才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出發時的機車里程數是58764.5公里。

從恆春沿著省道台二十六線一路北走,我記憶中是在楓港要轉入山區,到了楓港後先找加油站加油,順便問了一位原住民的女加油員往台東的路要怎麼走,怎麼剛剛有看到一條右轉的台二十六線(記憶中的南迴公路),還有昨天南下時看到一條左邊的台九線,兩條都是通往台東,到底哪一條比較好走?她跟我說兩條都是一樣,最後都會接在一起,高架橋只是新蓋的捷徑而已,還叮嚀我說機車要走高架橋下面,果然不久就看到台九線和台二十六線的匯合處。

省道台九線(近台一線)
省道台九線(近台一線)。

省道台九線(近台一線)
省道台九線(近台一線)。

省道台九線(近台一線)
一騎到這裏,道路平坦,行車稀少,看到這樣的景色,讓我覺得頓時心胸開闊了起來,好舒服好暢快,好想坐在路邊好好欣賞一番。而第一次讓我有這樣感覺的地方是在南投名間,沒想到這邊讓我有同樣的感觸,而且感觸更甚。

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
沿著省道台九線開始尋找微笑護照蓋章點,沒想到透過APP尋找時,沿途只有看到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而已,因為山地地址難找,我還在發現這之前右轉轉進伊屯部落,還問了當地的妹妹,但就是找不到這個地址,後來放棄之後往前騎,才看到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丹路村村長家?)就在路旁,悲慘的是居然沒有人在,等了一陣子好放棄蓋章。後來寫遊記時才發現沒有事先作功課真的會錯過很多,我原本就知道坊山是一個很細長的鄉鎮,沒想到台一線在坊山,但是旁邊沿途都是獅子,而幾個微笑護照蓋章點就在那,也就是說我要是昨天走台一線南下到海生館的路上,要是可以多注意一下,從台一線左轉走個叉路就可以蓋到章囉。而今天往台東因為走台九線而放棄台二十六線,所以連獅子鄉公所也錯過,現在又錯過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這就是注定我這次的旅途沒有辦法收集到微笑獅子章啊!

楓港溪
楓港溪。

雙流橋
這張照片是經過雙流橋後拍的,除了天空太美了之外,還想起了這躺機車環島之旅都沒有幫我的銀色GTR拍張照,所以就停在路邊拍照。

楓港溪
楓港溪。

楓港溪
楓港溪。

壽卡鐵馬驛站
早上九點五十二分到達了壽卡鐵馬驛站,我常常看到有朋友張貼這裏的照片,我也不知道裏面有什麼,拍完照就離開囉。

台東縣達仁鄉地標
台東縣達仁鄉地標,經過這裏就是台東達仁囉,這就在壽卡鐵馬驛站對面。

南田雅石玉品藝品館
南田雅石玉品藝品館,台東達仁微笑護照蓋章點。台東達仁只有兩個蓋章點,這裏和鄉公所,不過整條路沒有什麼地標可以確認我在什麼地方,既然路上看到7-11(安朔)就停下來休息喝個飲料,順便看看到底蓋章點在哪,不過還是沒有概念,沒想到一離開7-11就看到了南田雅石玉品藝品館,原來就在旁邊沿路轉彎處。

安朔溪
安朔溪。

安朔橋
安朔橋。

達仁海邊
過了十點半之後,沿著路一直騎,突然看到右邊出現海岸線,原來是已經下山,讓我看到了太平洋,那種感覺真好,過了彎曲大條的南迴公路之後,到了這裏就讓我心情開闊,真得很想大喊,這是陌生又熟悉的記憶,想起二十多年前和學弟東泰也曾騎機車(跟朋友銘遜借的豪爽135)花一日遠征台東,真是好玩又好累的經驗,不過這次算是比較悠閒的旅程。時間和我預估的還要早一點,看來接下來的行程就算慢慢騎也不會耽誤晚上和愛哭的聚餐。

達仁海邊
整條路上不時可以看到遠處的山。

達仁海邊
海邊可以看到很多消波塊,防止海浪直擊公路,不過近幾年來聽說海岸線已經退縮了不少,看來是未來值得思考的問題啊。

達仁海邊
省道台九線的台東達仁路段非常大又平坦,加上今天是星期三,路上其實沒有太多車子,可以優閒的慢慢騎。

大武漁港
大武漁港。

大武漁港
大武漁港。

大武鄉公所
大武鄉公所,微笑護照蓋章點。蓋玩章之後出來,看著附近的環境,讓我感覺時間都似乎靜止了,雖然是上班日,不過並沒有太多人來洽公,連路上也都沒有什麼人車,蟲鳴鳥叫,右側有群山環繞,真的是鄉村氣息濃厚,頓時之間都讓我得步調變慢了,好想坐著什麼都不動喔。

大鳥
大武鄉大鳥社區。

大鳥
大武鄉大鳥社區。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7-11(金崙)
7-11(金崙),是太麻里的微笑護照蓋章點,這次有點奇怪,並不是所有7-11門市都有配合,也不知道為什麼。

微笑台灣海報
7-11門市店內的微笑台灣海報。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海邊。

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金針山。

霎時客棧
霎時客棧,是金峰的微笑護照蓋章點。原本在太麻里要一路往北,沒想道看著APP居然發現金峰的蓋章點就在左邊不遠處,反正時間還早,就繞過去找找看。老闆娘還挺親切,和我聊了幾句,問我從哪裏來的,並不會因為我沒有消費就不耐煩喔,看來這地方應該不太會有旅客前來,有人可以聊上幾句也不錯啊。

省道台九線一路往北,後來有個叉路台十一線,我看了一下地圖,要進市區走台十一線比較近且路程短,大約在一點之前我就到了台東市區,看來時間綽綽有餘,害怕趕不上晚上的約會則是多慮囉。來到台東當然要嚐嚐米台目,不過愛哭沒興趣,所以我就安排中午來吃,而我的口袋名單有兩家比較之名的店家,就是老東台和榕樹下,以位置來說我會先到老東台,結果在正氣路上晃了好久,有看到地址卻發現並不是我想要吃的那一家,後來轉到大同路的榕樹下,沒想到今天居然公休,在失望之餘,轉頭居然看到老東台米台目就在斜對面,而且下午沒有休息,才讓我可以好好的吃午餐。因為怕錯過午餐時間店家休息,就先來吃午餐之後再找微笑護照蓋章點,沒想到老東台剛好也是蓋章點,那就一舉兩得,連找都不用找囉。

吃完老東台後,店員推薦可以去正氣路吃冰甜的米台目,這才發現原來老東台之前是在那邊,後來搬來大同路之後,舊址就改成品甜屋米台目,販售我們常吃到的冰甜米台目,晃了過去看看時間已經兩點也是營業時間卻都沒有動靜,等了一下,發覺旁邊是林家臭豆腐,也是口袋名單之一,雖然我剛吃過老東台,但是臭豆腐的份量應該沒有很多,我還是進去點了一盤小份,吃完之後,隔壁的品甜屋米台目還是沒有營業,就先到附近的海濱公園去逛逛。這時我有先打電話給晚上要住宿的金龍商務旅館,問幾點可以入房,回覆說三點,我想說逛完之後也已經過了三點,就可以先去Checkin並且休息一下囉。

海濱公園石牌
從林家臭豆腐過來海濱公園非常近,一兩個路口就到了,第一次感覺市區和海邊原來是那麼近,隨時都可以去看海啊。

迎曙之濱石
迎曙之濱石。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一路走來,雖然一直看到太平洋,不過根本沒有機會接近,現在有空又剛好來到海邊,覺得感受特別不一樣,雖然台灣海峽和太平洋看起來沒有什麼差別,但畢竟難得來到東部,心情就不一樣,而且離市區好近,台東人隨時都可以來到海邊走走,大概因為是平日,所以來海邊的只有幾個遊客而已。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今天雖然艷陽高照,不過因為有不小的風,所以還不算太熱,但是還是很刺眼,看著這海浪就知道風速不小囉。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石頭
海濱公園石頭的紋路都差不多是這樣,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材質的石頭。

大約在海濱公園逛了半個小時,雖然還有時間可以待更久一點,不過一直在大太陽底下可不太舒服,回程還是走正氣路,下午兩點五十分,品甜屋米台目終於營業了,這時正熱,當然來吃一碗清涼消暑的米台目冰是剛剛好啊。

三點半就到了金龍商務旅館Checkin,把行李放好之後就休息一下,雖然不是很累,不過連續幾天都早起,睡眠還是不太足夠。沒想到四點愛哭就跟我說她今天提早下班,現在從關山出發,大約五點可以到台東,就約在台東高商碰面,這樣我還有大約一點時間可以小睡一會。

鐵道藝術村
金龍商務旅館的對面就是鐵道藝術村,我提早於四點四十分出門到這走走拍拍照,不然晚上就沒什麼東西好拍了。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

石雕
石雕。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

DR2050拖車
DR2050拖車。

DR2050拖車
DR2050拖車。

台東轉運站
鐵道藝術村旁邊就是台東轉運站。

台東高商
我在台東高商愛哭。

愛哭到帶我到附近傳廣路的卑南豬血湯吃晚餐,吃完之後又去藍蜻蜓速食專賣店續攤,一直到將近六點半才陪她走到中山路台東縣政府旁的清心買飲料,之後就和愛哭分手散會,感謝她請我吃晚餐,還怕我沒有吃飽,都忘紀幾年沒見面了,這次之後又不知道何時能再見面。

台東觀光夜市招牌
清心不遠就是台東觀光夜市招牌,反正才剛過六點半,時間還早,所以就想說來逛逛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
這時發現台東觀光夜市其實並不大,就是正氣路的一小段,從中山路到博愛路,沒有逗留的話,來回一趟也不用十分鐘,算是挺空虛的,台中隨便一個夜市都比它大。比較特別的是夜市旁居然有一個超級豪華的酒店,桂田喜來登酒店,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愛哭有介紹頁是當中的一攤烤肉刈包,因為攤位不多,我逛了一下很容易就發現,雖然剛剛吃很飽,不過既然難得來一趟,當然要嚐嚐看,也就順手買了一份當消夜。

台東生活美學館
逛完台東觀光夜市之後往回走,在台東縣政府對面,大同路上看到一棟很漂亮的建築,台東生活美學館,就順手拍了一下。

大約七點就回到旅館,雖然時間還早,不過已經吃很飽,也不知道要去哪逛,所以就待在旅館當中休息。機車環島第三天的機車跑的里程數為157.7公里,是機車環島的六天行程當中最短路程的一天,雖然有走南迴公路的一段山路,不過路況還算不錯,沒有我原本想像中的難走。微笑護照收集五個章,達仁、太武、太麻里、金峰、台東,雖然在獅子山區的收訊不太好,有時候APP不太能用,不過幸好除了獅子之外,一路上的蓋章點都挺好找的。

相簿紀錄:20160921 [屏東/台東]機車環島之旅3/6
延伸閱讀:20160919 機車環島之旅1/6 (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
延伸閱讀:20160920 機車環島之旅2/6 (台南/高雄/屏東)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