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加荷包蛋
魯肉飯加荷包蛋。

今天是機車環島第四天,和往常一樣還是得早起,試試當地推薦的早餐。台東早餐的口袋名單其實不少,而我對於西式早餐比較沒有興趣,最後還是選擇了中華早點,因為有網友推薦店家的魯肉飯,就決定要來試試看。怕晚起遇到上班買早餐的人潮,所以今天也是一大早六點半就起床盥洗,準備出門吃早餐。

店面招牌
雖然中華早點和金龍商務旅館正好在反方向,不過台東市區就這麼點大,也沒有騎很久就到囉。其實我也不知道中華早點到底有沒有招牌,不過照著地址尋找,加上店內已經有不少人潮,所以很容易就找到,這時已經接近七點囉。

消費人潮
店外騎樓的蒸包機也有人看顧,如果買包子和其他東西也可以跟外面的店員點餐。

消費人潮
店內的人潮一直都沒有少過,店員挺多的,大家都很忙碌,顧客幾乎是以外帶為主。

魯肉飯(小)
魯肉飯(小),30元。這碗魯肉飯的肉塊還真不小,比起台中吃到的還要夠大塊許多,比肉燥飯更高等級,這還只是小碗,不知道大碗是什麼模樣。

魯肉飯(小)
近拍一下魯肉飯的肉塊,有肥有瘦,而且給的很大器,完全不馬虎,說真的這一碗30元可說是很便宜。滷的非常入味,不過入口之後有一個遺憾,就是魯肉塊比較乾硬而不夠軟爛,讓我有點失望。

荷包蛋
兩顆荷包蛋,每顆10元。網友推薦點了魯肉飯後一定要加點兩顆半熟的荷包蛋搭配,我當然也得試試看,店員詢問我要幾顆荷包蛋,我順口就說了兩顆,不知道會不會吃太飽?這荷包蛋讓我看起來有點太熟,不是半熟有點失望,沒辦法把蛋汁淋在魯肉飯上囉。

魯肉飯加荷包蛋
我把兩顆荷包蛋放在魯肉飯上面,稍微挾開了荷包蛋,稍稍有點蛋汁流了出來。

魯肉飯加荷包蛋
其實魯肉飯和荷包蛋是非常平民常見的小吃,而這樣也不是什麼很新奇的吃法,不過這麼大塊的魯肉是有加分的效果,如果可以烹煮的更為軟爛則又更加。淋上了不太辣的辣椒醬,和東泉辣椒醬有點像,但因為已經分裝,所以沒辦法知道是用什麼品牌。

今天來吃中華早點,只有很簡單的點了魯肉飯和荷包蛋,也沒有點湯品或飲料,就怕吃太飽了。中華早點還有很多其他餐點,不過大多看起來比較平常,就是饅頭、蛋餅、土司、厚片、總匯、漢堡等等,選擇性非常多,算一算大約有六十多樣吧,不過大多沒有我喜愛的。魯肉飯加荷包蛋算得上還不錯,特色是便宜和魯肉大塊,遺憾的是魯肉乾和荷包蛋太熟,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啦。

相簿紀錄:20160922 [台東]中華早點

----------
中華早點
(089)343-148
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169號
05:10~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