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雞排
超大塊的蜜汁雞排。

無意間在學妹靜妤的動態上看到她媽媽在五權路(靠近太平路)上開了一間平價的便當小店叫做福和,這條路我還蠻常走的,不過到底何時新開一家店我都沒印象,雖然這附近有幾間小店,我都沒吃過也沒特別注意,因為五權路的車流量很大,附近有太多商圈可以覓食,例如一中商圈、二中商圈、中國醫商圈等等,這裏剛好介於三不管地帶,所以經常都被忽略掉。今天想說中午來福和吃個午餐,大概找了一下地址才發現店面,斜對面就是非常有名的和壽司。一個人吃飯就是有個缺點,沒辦法吃太多料理,所以這篇食記同樣是把三次光顧的紀錄整理成一篇,也比較有內容可以看。

店面招牌
這張照片有福和和左右店家的相對位置,看了照片後應該會比較好找,前面有罔市手工粉圓,後面有光陽機車,就在太平路和柳川之間,距離東興市場也很近。我倒是覺得認那棵沒什麼枝葉的樹比較好找,遠遠就可以看到。

店面招牌
大面藍底帆布招牌,店名為紅字,料理為白字,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料理名很不一樣呢?瞎忍飯就是蝦仁飯;黑糖爌肉應該不用多介紹;泰咖豬販就是泰式咖哩豬肉飯;吵姨麵就是炒意麵;亂辣臭臭鍋就是辣臭臭小火鍋,以上有幾樣都是取其諧音,當然就是吸引過路客的目光,只要稍為念出來大概就能猜到是什麼料理囉。騎樓底下的攤位用紅磚構想製作,就有懷舊的古早味感覺。

湯鍋
店內用餐可以自行來湯鍋盛湯。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裝潢簡單,五張桌子大約可以那容納二十人左右。

餐具
餐具筒內有湯匙和筷子,有美耐皿和不銹鋼,湯匙有不同的模樣,可以看哪個比較適合就拿哪一個。

免洗餐具
免洗餐具,不過我現在都不用免洗餐具了。

辣酸菜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沒有嚐這辣酸菜。

東泉辣椒醬
沒想到店內也有台中名產東泉辣椒醬啊,不過話說回來,東泉辣椒醬的公司也在這附近,就是五順街。

福和的餐點種類不算少,除了魯肉飯25元、魯肉麵25元、辣臭臭小火鍋70元,其他都是可以單點也可以做成便當的型態。有和風烤雞塊飯、泰式咖哩飯、韓式腿排飯、橙汁小腿飯、蜜汁雞排飯、麻油豬飯、蒜泥白肉飯、鹹豬肉飯、三杯雞飯、咔啦雞飯、油雞飯、香腸飯、蝦仁飯、蝦卷飯、魚排飯、排骨飯、爌肉飯、雞腿飯等等,除了雞腿飯便當是85元之外,其他便當都是75元。而所謂便當就是指還有另外附三樣配菜,如果不太餓,則建議可以單點不要三樣配菜,也可以說是蓋飯,那就依照上面的價格扣掉30元。

紅茶
在店內用餐有附贈紅茶,不過是小杯的紅茶,而這杯大杯紅茶是學妹特別招待的。

【10月26日中午用餐】
竹筍
今天提供的湯品是竹筍大骨湯,湯頭算是溫和順口,當然有撈到鍋底有幾支大骨,我就沒撈起來拍照。竹筍切的挺大片,清甜脆口,算是不錯的附湯食材囉,味道清淡剛好解膩。

配菜(豆干絲/地瓜葉/西洋芹炒魷魚)
第一次來光顧,不知道份量和菜色如何,就先點了便當,其實是點了之後才知道可以單點啦。今天便當所附的三樣配菜是豆干絲、地瓜葉、西洋芹炒魷魚,味道和口感都還不錯,最驚訝的是居然還有我最喜歡的魷魚,一般便當店的配菜是不會出現這種食材。

爌肉飯
爌肉飯,單點45元,便當75元。這一碗爌肉飯份量看起來沒有很多,錯了!那是因為學妹知道我現在的食量沒有很大,刻意把白飯份量減少,不過就算如此,吃完之後我還是感覺非常飽,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剛睡醒比較不會餓。不過看看這一碗爌肉飯,有荷包蛋、香腸、滷豆腐等,單點只要45元,再比較其他店家,單單一碗沒有配菜的爌肉飯大約就要45至60元之間,這樣看來福和的定價就顯得便宜許多。

爌肉
這一塊爌肉是屬於三層肉,說真的我近來已經不太喜歡吃三層肉,因為油脂比較多,為了健康,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不想吃太油,所以都比較愛腳庫(蹄膀)部位的爌肉。這一塊三層肉的油脂已經算少,左下角還有兩小塊軟骨不會太硬,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要是再硬一點就咬不下去了,畢竟現在牙齒已經不如年輕時候囉。

爌肉
爌肉。

爌肉
爌肉的橫切面。

滷豆腐、香腸、荷包蛋
便當除了有三樣配菜之外,單點蓋飯內也有幾樣小菜,滷豆腐、香腸、荷包蛋,雖然常見,但是搭配著爌肉一起吃倒也是非常合適,如果可以有半熟的荷包蛋就更棒囉。

【10月27日中午用餐】
青木瓜
乍看之下知道是瓜類,不過猜太出來,原來居然是青木瓜湯,軟中帶點微脆的口感,湯頭清淡,一樣可以用來解膩喔。

蜜汁雞排飯
蜜汁雞排飯,45元。昨天選爌肉飯便當實在吃太飽,今天就選單點的蓋飯就好,學妹推薦蜜汁雞排飯,對於鹹中帶甜的食物我還喜歡的,所以就接受推薦。因為昨天吃太飽,今天學妹特別再把我的飯量給減少一點點,避免又吃的太撐而不舒服。

蜜汁雞排
這一塊帶骨的蜜汁雞排不算小,讓我左手拿筷子也挟不太起來(明明是你自己手殘還要用左手拿筷子www)。

蜜汁雞排
蜜汁雞排的橫切斷面,還保有一些肉汁,口味比起一般的蜜汁還要偏甜一點點,雞皮微酥,火侯掌握的不錯。最重要的是這碗蜜汁雞排飯才45元,光是在攤位買一塊雞排就多少錢了,食量不大的人居然可以花不到50元就可以吃飽一餐,實在很划算啊!

小魚乾莧菜
今天的配菜是小魚乾莧菜,果然配菜就是要比主菜清爽一點,才不會搶到主角的風采,也可以襯托主菜的滋味。

【10月28日中午用餐】
青木瓜
今天的湯也是青木瓜喔。

排骨飯
排骨飯,45元。今天照例選了單點,考慮了很久後挑了還算不少人點的排骨飯,這一塊是帶骨的滷排骨飯,不過和我們一般熟知如台鐵便當的滷排骨不太一樣,福和把滷汁收的比較乾,上面灑了一些白芝麻來提味。

滷排骨
滷排骨。

滷排骨
滷排骨。

滷排骨
味道也比較重些,算是這三天口味最重的主菜,味道也是鹹中帶甜,但是甜味不太明顯,被鹹味給蓋過,軟硬適中有點帶脆,不像台鐵便當的排骨那麼軟爛,如果喜歡比較重口味的人可以來試試。

魯肉
挟起滷排骨後可以看到白飯上有一些魯肉(肉燥),不過因為滷排骨的味道太重,已經不太能感覺到魯肉是什麼味道囉。

配菜
我沒有辦法完全認出今天的配菜,有紅蘿蔔和花椰菜還有一些其他的菜類,也是比較清淡的滋味,配上滷排骨剛好可以讓口腔味覺比較放鬆一點。

來到福和飯館消費的顧客好像都是外帶,第一天中午只有我一人在店內用餐,其他兩天都有不少內用,來來去去算下來還有不少的顧客。這三天都沒有吃到正常飯量的餐點,下次一定要找天比較餓時,來看看正常的飯量是什麼模樣。靜妤說營業時間到晚上七點半或八點,下午是沒有休息,很適合過了中午時間才要找東西吃的人,像我有時候過了中午都不知道要去哪裏吃,福和飯館就是一個新的選擇。

相簿紀錄:20161026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61027 [台中]福和飯館
相簿紀錄:20161028 [台中]福和飯館

----------
福和飯館
(04)2203-9158 / 0938-777368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2-1號
10:30~19:30
週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福和飯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