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膀皮肉
蹄膀皮肉。

其實之前經過阿輝師豬腳大王很多次,但不是已經吃飽就是沒有動力,而且忠孝路上原來就有幾間更具知名度的爌肉飯或豬腳飯,例如陳明統和今日飯店,連大智路的蕭記爌肉飯也在不遠處,阿輝師的名氣並沒有比他們大,所以就被忽略囉。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阿輝師個爌肉飯也很多人推薦,就想說找天早上來吃吃看,沒想到一吃之後發現非常合我的胃口,接連來幾次點了不一樣的東西,都有不同的特色和風味,如果要我現在推薦給朋友爌肉飯的話,阿輝師豬腳大王應該是我的第一選擇。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非常老舊,基本上光看門面的話,其實沒有讓我走進來的衝動。

老闆
老闆。

滷鍋
吧檯前方的三個滷鍋,鍋旁那些黑黑的東西到底是什麼?該不會是陳年的老滷濺到鍋外,都形成了一個坑洞的概念吧!因為滷汁比較多,淹過了鍋內的食物,所以看不出來到底有什麼東西。

苦瓜湯
苦瓜湯。

味噌湯
味噌湯。

各種小菜
六種小菜,有花椰菜、山苦瓜、甜椒杏鮑菇、筍干、爆漿蛋、白菜滷,不過我都沒有吃過。

滷鍋
另一邊吧檯的兩個滷鍋,右下是三層肉部位的爌肉,這部分我比較不愛,畢竟太油膩了點,吃多了可是會反胃;左上是魯肉(肉燥),我的興趣也不大,所以也還沒吃過。

酸菜、小魚辣椒
酸菜和小魚辣椒。

照片
左邊照片當中的那位女生我認部出來,右邊照片則是台灣尚青的阿西和阿嬌,介紹的是全部都是瘦肉的龍鳳腿,雖然沒有太多油脂但卻可以滷的軟嫩不乾柴,可惜老闆說因為原料價格偏貴,一份至少超過100元以上,可以接受的顧客不多,後來也就沒有再滷囉,超可惜的,我都想吃吃看,不知道以後老闆還有沒有機會可以讓龍鳳腿重現江湖。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佈置,看得出來有些年代囉。

東泉辣椒醬
店內也是用台中名產東泉辣椒醬,也是我的最愛,因為雖然名為辣椒醬,不過只有微微的辣度,連我不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而且偏甜,不管加在炒麵或是滷味都很搭。

味噌湯
味噌湯,15元。

豆腐
味噌湯的豆腐。

苦瓜湯
苦瓜湯,30元。雖然我不是非常討厭苦瓜,不過也不太會主動點苦瓜類的餐點或湯品,但是阿輝師只有兩種湯品,上次喝過味噌湯囉,這次只好點了苦瓜湯來試試看,沒想到讓我一喝之後就愛上了,整個湯頭只有一點點的苦味,沒有仔細品嚐還不太能發現,湯頭溫和順口,不知道怎麼把苦瓜湯煮成這個樣子的。

苦瓜
苦瓜非常軟爛,一咬即散,同樣也沒有什麼苦味。

貢丸
苦瓜湯內除了苦瓜,還有一顆貢丸,雖然口感也不錯,不過和這些苦瓜比起來就變成了配角。

【09月29日早上用餐】
爌肉飯
爌肉飯,60元。09月29日用餐,這一塊的肉切的很漂亮,有皮有肉的腳庫(蹄膀)部位是我最喜歡,這一碗的飯量算是中等,也沒有其他配菜。

爌肉飯
爌肉飯,60元。

爌肉飯
爌肉飯就是要淋上東泉辣椒醬,不只可以增加風味,還可以解油膩,先說爌肉的味道,屬於中等程度,滷的很入味卻不會太鹹,至於口感,外皮Q彈不爛,雖然有一點點油脂卻搭配的剛好,瘦肉看似有點硬,但是一咬就散,還保有滷汁,完全不會乾柴,整體來說,這一塊爌肉(蹄膀)讓我很滿意,雖然60元還算是有一點偏高的價格,但是能吃到自己喜歡的料理也算值得了。

【10月04日早上用餐】
蹄膀皮肉飯
蹄膀皮肉飯,60元。第一次聽到有專門賣蹄膀皮肉的店家,也是因為上次來用餐時和老闆閒聊時聽到的,他說因為不同的顧客有不同的需求,就會有這樣的料理來滿足顧客,所以今天來用餐就指定要吃蹄膀皮肉飯。

蹄膀皮肉
照例要在蹄膀皮肉淋上東泉辣椒醬。

蹄膀皮肉
把蹄膀皮肉切開可以看到內層的油脂,比例不算多,滷的微嫩Q彈,正是我喜歡的口感。至於鹹度屬於中等,不會有太過死鹹的感覺,蹄膀皮肉也完全吸收了滷汁的滋味,也變得很下飯。這一塊蹄膀皮肉整體來說都非常合我的胃口,後來跟老闆聊了一下,可惜台中都是鹹口味的爌肉(腳庫),並沒有偏甜口味,讓我好懷念以前家中會煮的味道,因為微甜可以讓油膩感更為調和。

【10月05日早上用餐】
豬腳筋飯
豬腳筋飯,60元。這道豬腳筋飯也算是一絕,通常有販售豬腳筋的店家,價位也都不低,這一碗有三大塊豬腳筋才賣60元,其實也不算貴。

豬腳筋
豬腳筋也沒有忘記淋上東泉辣椒醬。

豬腳筋
很大塊的豬腳筋,吃起來和我想像中的還要軟爛一些,不會需要用力咬的情形,但仍保有稍微Q彈的口感,如果不太能用力咬的人其實可以來試試看,雖然我比較喜歡再有多一點咬勁的口感,不過現在也不太能咬太硬的食物囉。

【10月16日早上用餐】
德國豬腳
10月16日用餐,特地挑星期日來就是衝著老闆說星期日才有的限量德國豬腳而來,既然老闆都那麼有信心的推薦,當然就一定得來吃吃看囉。

德國豬腳飯
德國豬腳飯,100元。老闆把德國豬腳端上桌,一直說一定要在上面淋上一些小魚辣椒的辣油才有提味效果,雖然我不太能吃辣,還是想試試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這樣一份100元,一盤德國豬腳附上一碗滷汁飯,我覺得不算貴,更何況這些德國豬腳都是去骨的,算起來肉的份量已經不少囉。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的外皮,說真的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一般吃到的德國豬腳外皮都是比較乾脆且硬,甚至有點不好咬,不過這一份讓我的感覺倒是比較偏向於萬巒豬腳的作法,只是比較多汁香甜,口感比蹄膀皮肉更好更不油膩,就算單吃也可以,如果在台中找不到萬巒豬腳的味道,來阿輝師試試看德國豬腳也是可以解饞的方法。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的瘦肉部分,讓我也感覺像是萬巒豬腳,其實相差不大,只是瘦肉還能保有滷汁,不像萬巒豬腳暑於比較乾的滷味,看起來有點硬,咬下去卻不覺得,滷到這樣的程度也是挺美味的。

豬腳
老闆看到我一直在拍照,還特地端上一盤有三隻滷豬腳來讓我拍照,外表油油亮亮,看起來就很好吃,不過這只是讓我拍照,不是要招待我吃的,看來我只能下次來光顧時再來品嚐囉。

【11月02日早上用餐】
無骨豬腳飯
無骨豬腳飯,100元。我問過老闆,他說無骨豬腳飯和豬腳飯兩者的豬腳是不一樣的,並非單純就是去骨而已,我想說今天來試試看。這一盤的份量不少,而且是去骨的,所以這些豬腳是扎扎實實的份量。

無骨豬腳
這份豬腳和一般想像的豬腳不一樣,一般都是腳蹄或中段,不過這好像比較接近蹄螃部位,老闆說這樣的切法是順著豬肉的紋路,比較容易入口卻比較不好看,如果橫著切就會比較好看,我想料理還是以好吃為主。

無骨豬腳
無骨豬腳。

無骨豬腳
我想無骨豬腳還是要淋上點東泉辣椒醬才行,其實剛開始挾一口豬腳入口時,頓時讓我覺得和德國豬腳很像,只是德國豬腳屬於比較乾脆有咬勁,而這份無骨豬腳是多汁軟爛容易咀嚼,後來我問老闆,才知道原來豬腳的部位不太一樣,烹調作法也不一樣。如果喜歡吃像萬巒豬腳的口感,就選擇德國豬腳;如果喜歡吃比較軟爛容易入口的口感,就選擇去骨豬腳。

【11月03日早上用餐】
豬腳飯
豬腳飯,80元。通常的豬腳飯都是一份豬腳,不管是腳蹄或中段,但是這一盤的份量看起來比一個中段還要多,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豬腳
豬腳瘦肉部分不乾柴,咬下去就散了,不用太過出力,烹調火侯拿捏的很好。

豬腳
像這樣的豬皮是我最喜歡吃的部位。

豬腳
沒想到我第一口咬下豬皮就讓我改觀,這份豬皮非常厚實,口感居然是脆而不是軟爛,完全不油膩,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作法,和一般爌肉飯或腳庫(蹄膀)飯全都不同,真得讓我改觀。

這一篇食記,吃過了六道主菜,爌肉飯、蹄膀皮肉飯、豬腳筋飯、德國豬腳飯、去骨豬腳飯、豬腳飯,每種都有其特色,而且在其他店家似乎沒有這麼多種選擇,而且每種都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烹調手法。以我的喜好來說,第一為蹄膀皮肉飯、第二為德國豬腳飯、第三為豬腳筋飯,不管哪一道的價錢都不算太貴。一般豬腳都是煮到外皮軟爛比較缺法彈牙口感,像阿水獅豬腳大王就有點像是這樣,都是黏黏的外皮,每次吃完都會感覺到手很黏。如果在台中找不到喜歡的爌肉飯、腳庫飯、豬腳飯,記得來阿輝師試試看,或許有不一樣的發現喔。

相簿紀錄:20160929 [台中]阿輝師豬腳大王
相簿紀錄:20161004 [台中]阿輝師豬腳大王
相簿紀錄:20161005 [台中]阿輝師豬腳大王
相簿紀錄:20161016 [台中]阿輝師豬腳大王
相簿紀錄:20161102 [台中]阿輝師豬腳大王
相簿紀錄:20161103 [台中]阿輝師豬腳大王

----------
阿輝師豬腳大王
(04)2280-6089
台中市東區忠孝路407號
08:00~14: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