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店家代表
日本商品展各店家代表,

每年10月新光三越的日本商品展我都會去,只要還是為了吃吃看日本的道地料理啊,當然有部分的攤位是原來就在台灣販賣日本料理的店家,而我就會先跳過這些店家,畢竟以後還是會有機會吃到。這次第六屆日本商品展的活動日期是從10月12日(今天)開始,直到10月25日為止,難得現在剛好有空,所以中午離開公司之後就直接衝來新光三越,來搶個頭香。

展場
展場招牌。

花花攤位
花花攤位販賣的各種醃漬物。

花花攤位
花花攤位販賣的各種炸物。

章魚櫻花燒
花花的章魚櫻花燒是第一個吸引我的東西,想了好久才買一盒,畢竟價位是偏高了些。

二十八萬石攤位
二十八萬石攤位。

二十八萬石攤位
二十八萬石攤位。

肉捲飯糰
二十八萬石的肉捲飯糰,當初看線上DM時就想來吃,現場看起來就比較平凡無奇。

地元家攤位
地元家攤位,是這次日本商品展唯二的拉麵店,另一家是博多達摩,我考慮了許久,後來還是選擇了拉麵比較有特色的地元家。

菜單白板
地元家的菜單白板。

日本師傅
地元家的日本師傅。

花鞠菊家攤位
花鞠菊家攤位。

花鞠菊家攤位
花鞠菊家攤位。

布丁泡芙派
花鞠菊家的布丁泡芙派。

因為今天才第一天開幕,還有一些活動,原來用餐區就被圍了一大塊來當活動場地,另一側則是保留區給記者或是部落客,所以用餐區就變得很小很擠,早知道就不要第一天來逛囉。不過既然來了,我就先逛了好幾圈才開始下手,這次先買了三樣鹹食,之後才追加一樣甜食。

海老醬油拉麵(叉燒加量)
地元家的海老醬油拉麵(叉燒加量),320元。海老拉麵有三種湯頭,鹽味、味噌、醬油,附一片叉燒肉是280元,而我選擇了叉燒加量,共有四片為320元,相較之下追加三片只要40元是算是很便宜。湯頭不算多,都還沒有淹過拉麵。

海老醬油湯頭
海老醬油湯頭非常濃郁,光在我面前就可以聞到濃厚的蝦味,喝起來清爽順口,不會有太腥或不搭的感覺,這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蝦味湯頭囉。

叉燒
叉燒。

叉燒
叉燒還算有一定的厚度,屬於稍微重口味,單吃就可以感覺到鹹度和滋味,搭配拉麵食用會比較溫合。

溏心蛋
這半顆溏心蛋有點破碎,蛋黃也不太完整,不過味道還算是不錯。

拉麵
拉麵烹調的屬於較硬一點的口感,就算我拍完照片在吃都還不會太軟爛,仍然保持著Q彈的口感。

章魚櫻花燒
花花的章魚櫻花燒,220元(100公克)。記得是忍選三盒600元,不過因為單價已經偏高,我只買了一盒來嚐嚐味道。章魚算是我最喜歡的食材之一,看起來也是挺好吃,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太鹹而已。

章魚櫻花燒
章魚櫻花燒,口感佳,有我最愛的彈牙中帶點脆,而且味道不會太過或太鹹,就算單吃也可以很清爽,雖然貴,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肉捲飯糰
二十八萬石的肉捲飯糰,120元。二十八萬石還有賣炒麵,大部分的顧客都是買炒麵加肉捲飯糰,只有我單點肉捲飯糰,因為價格也算偏高,加上我還有拉麵,所以只是買來試試味道。日本師傅將各面都用煎檯煎過,外層肉片熟中透著些許的焦味,讓人食指大動。

肉捲飯糰
肉捲飯糰外層煎過的肉片呈現微硬微脆的口感,很特別的口感,不知道裏面的飯有經過什麼樣的處理,似乎有加了醬汁去調配,這樣一口咬下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如果肉捲可以稍微軟些或許會更好。

布丁泡芙派
花鞠菊家的布丁泡芙派,120元。其實比較少在吃甜食,這次看到把整顆布丁夾在泡芙當中,覺得新奇,所以買來試試看。

布丁泡芙派
布丁泡芙派。

布丁泡芙派
店員說要讓布丁泡芙派稍微回溫一下就不會太硬,會有比較好的口感,一口咬下要特別注意別讓布丁擠了出來,幸好沒有那麼嚴重,冰軟的泡芙當搭配布丁,雖然都不是很特別的食材,不過截合起來還算不錯,不會太甜膩。

沖繩太鼓エイサー(EISA)表演
下午兩點多的活動,沖繩太鼓エイサー(EISA)表演,居然在活動會場巧遇阿mon,聊了一會近況和交換美食意見。

日本來賓致詞
日本來賓致詞。

日本店家代表
日本店家代表,大阪自由軒的創辦人吉田四一先生(右)非常逗趣,都有不同的表情讓人拍照。

熊本熊
除了美食之外,還有熊本熊也到場,我逛了逛,但是沒有買什麼東西。

相簿紀錄:20161012 [日本]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日本商品展(第六回)
延伸閱讀:20141017 [日本]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日本商品展(第四回)--一週四訪

----------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04)2255-3333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11:00~22:00
http://www.skm.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