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
超肥的爌肉。

我喜歡吃爌肉飯(腳庫飯),所以路經哪邊要是有看到店家都會都留意一下,下次想吃時就不用再傷腦筋要吃什麼了。金源興爌肉飯排骨飯位於西屯路上,就在梅亭街口,因為沒有大型招牌,很容易就會錯過囉。不過地址明明是西屯路一段394號,但是很多部落客卻誤植為349號。今天中午從公司離開,正想著要吃什麼,就想到來金源興試試看。

店面招牌
非常不明顯的店面招牌,要是門口有幾輛車檔住,就幾乎是消失了。

店面
店面和騎樓的座位區大約可以容納二十人出頭。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貢丸湯
貢丸湯,20元。

貢丸
貢丸還算有咬勁,也稍微有彈牙的口感,味道中等,湯頭順口。

爌肉飯
爌肉飯,60元。這一碗爌肉飯一上桌就讓我嚇一跳,原因有二,第一是這塊三層肉的肥肉部分也太多了,我想應該會讓我吃到有點反胃;第二是撇開肥肉不說,這塊爌肉的份量真的好大,連白飯也是,我想這可以是其他店家的兩碗小碗的份量,更何況還有配菜,相較之下就顯得價格便宜許多。

爌肉
爌肉。

爌肉
正面看爌肉可能不太能感覺到有多大塊,不過厚度可是很驚人的。

爌肉
爌肉的肥肉部分,真的算挺油的,當然我也吃到稍微有點膩,不過因為滷的味道和鹹度還算溫和,所以雖然有點膩卻有可以吃完。因為瘦肉部分較少,其實吃不太出來瘦肉是否滷的洽到好處,不過整體來說算是屬於稍微清淡口味的爌肉。

通常我不會特別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挑爌肉的肥瘦,除非店家有詢問的話,都是回答普通或中等,也就是肥瘦都可以吃到,今天來到金源興點了爌肉飯,店家沒有問我,我就看店家會端出什麼招牌的爌肉,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店家送上這麼肥的三層肉,我並不會非常討厭,不過吃多也一定會膩,如果是提供蹄膀(腳庫)的店家,就會是我比較優先的選擇。不過幸好這一塊爌肉雖然肥卻不會有過鹹的滋味,要是像中清路的(蕭)南屯爌肉飯那樣的滋味,我可能都要吃的非常辛苦。不過要是撇開上面說的狀況,我倒是非常推薦便宜又大碗的爌肉飯,飯多肉大塊,要是其他店家可能要賣80元以上,可惜我忘了拍張有尺寸比較照片,所以無法敘述到底多大碗。

相簿紀錄:20161013 [台中]金源興爌肉飯排骨飯

----------
金源興爌肉飯排骨飯
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394號
週一~五 06:30~16:00
週六 06:30~14: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