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みゅ。(Amatuka Miyu)
▲ 日本coser,天使みゅ。(Amatuka Miyu)。

Anime Comic Cosplay 第一屆 (ACC1)結束後,有一些親友跟我說活動後所收到的風評大大致上都還不錯,不過我想ACC1只有在台中文創中央廣場的Cosplay活動,就是讓Coser出角和讓攝影人來拍照的活動而已,並沒有太多需要準備或處理的事情,也可以說是一場較大的私揪團罷了,只能說親友太抬舉我囉。

以下各項事務都是重疊進行,如果以時間來排序,應該不容易看得懂,所以先以單件事項為主,其中再以時間先後來排序,比較容易了解事情的前後關係。不過我想先說幾句話,感謝各位親友和廠商的支持,才讓我能把ACC2完成,就算累就算辛苦,只要大家來玩得開心,其實就值得了。





【活動籌備】

今年的台中場次活動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少,尤其是下半年度目前只有08月的CWT-T14,其他比較大場都還沒有消息。3月初,才剛辦完ACC1不到一個月,就突發奇想要辦有場內販售會的場次活動,應該就是Anime Comic Cosplay 第二屆 (ACC2)。因為ACC1的地點確認太過緊湊,所以有辦ACC2的念頭時,第一件要確認的事情就是日期和地點。因為上半年度的場次不少,加上時間太敢,所以就先以下半年度來思考,至於日期就先以避開大專和國高中考試為主,畢竟學生算是場次中很大的一個族群,後來先挑了11月15日和11月22日這兩個星期日,衡量之下,就以11月22日為ACC2的日期,也可以讓大專學生在考試過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準備和修羅。日期確定後就向台中文創承辦人詢問場地,回覆說現在就可以申請年底的場地囉,我就開始思考要租借哪一個場地,國際展演館(四百五十坪)是以往場次最常租借的地點,但是對於第一次辦場來說真的太大了;接下來的選擇就是雅堂館,雅堂館有ABCD四館(但AB館是相連),但實際上只有AB館(一百三十七坪)、C館(一百一十九坪)、D館(七十八坪)三館,後來考量了一下,覺得AB館的大小應該是最恰當,所以就向台中文創申請雅堂AB館和中央廣場。當時還有朋友問我難到不怕沒有社團要來擺攤嗎?我就說要是真的沒社團報名,就當作我花3000元租場地讓Coser當作更衣室好囉。(台中文創的場地有分營利和非營業,收費不同,雅堂AB館營利用活動收費為3000元)

巴哈姆特Cosplay電慢角色扮演哈拉板
▲ 申請台中文創場地已經確定後,就於請綾宵幫忙將活動訊息發給巴哈姆特Cosplay電慢角色扮演哈拉板板主,04月07日就已經新增完成。(這張截圖是後來才存檔,當初一開始11月15日並沒有任何場次活動)

台灣同人誌中心
▲ 有人建議也可以在台灣同人誌中心發佈,我開始研究怎麼申請帳號和發佈活動,沒想到過了好幾天都沒下文,前去詢問,才知道管理員誤以為是純cosplay活動所以未審核通過,告知後已經在08月26日審核發佈囉。

其實我之前去參加場次,幾乎是完全不進場,因為沒有特別對場內販售有什麼樣的興趣,也就不會花錢購買,就算是有想見到的coser在場內擺攤,也通常是在場外等她出來,所以對場內販售會的佈置和安排倒是非常生疏。所以和台中文創承辦人相約4月7日下午看看場地,畢竟從照片看來的感覺和實際上一定是相差很多,才會於平日請假看場地之外,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量出場地的尺寸(雖然台中文創的官網上有寫尺寸),我量了四周的長度,還有柱子之間的寬度,以及確認擺攤後的感覺,大致上花了約一個多小時在紀錄這些事情,可是後來回家統計時還是有發現誤差,而且還不少,不知道是哪邊出了狀況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AB館
▲ 空蕩蕩的台中文創雅堂AB館其時看起來還挺大的,這一側是A館,左方有木柱,柱子的左側就是B館,AB館空間是相連,只有中間有幾根木柱區隔。





【資料收集會】

資料收集會參加人員
▲ 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場內販售會的活動,想說要聽聽看大家的建議,就在04月12日(日)下午在時刻動漫舉辦一場資料收集會(Facebook活動),主要是來參與者要能給建言(最好是攤位方面),能支援活動的人尤佳,活動當天(工作人員)或前置作業(繪師、美編、服裝等等),不限親友參加。不過有些人應該是沒有看清楚活動內容造成誤解,後來實際到場的人除了我之外只有六人,唐崧、芭比、行風、小衛、小潔、賴桑,賴桑是森蘿御界的負責人,原本還跑錯地點到了台中文創,後來才又趕了過來,而他會來參加是唐崧的邀約。因為這次的資料收集會,讓我可以在辦活動的籌備以更進一步的了解,之後賴桑也幫忙我很多。






【ACC2合約/繳費收據】

ACC2合約書-1ACC2合約書-2
ACC2合約書-3ACC2合約書-4
▲ ACC2合約書。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收據(場地)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收據(保證金)
▲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各項收據,左為場地費、右為保證金。

台銀匯款收據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收據(電費)
▲ ACC2活動雅堂AB館電費繳費單和收據,電費為3605元。





【看板娘徵選/服裝製作/照片拍攝】

曾參考一些活動,很多都有看板娘的設定。一般來說都是先有看板娘的人物設定,之後才尋找適當的Coser來出看板娘。我覺得這樣全都是由主辦單位主導,一般同好根本沒有參與感,就公開徵求Coser來報名徵選,想要呈現不同Coser所出的看板娘就會有不同風格看板娘的感覺。想來想去,最後決定要找十三位看板娘,至於為什麼是十三這個數字,其實是因為當時就有打算製作周邊商品,例如2106桌曆和撲克牌等等,十三剛好是可以處理的數字。當然要找到十三位看板娘並不容易,雖然我一直在個板上張貼相關訊息,但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人沒有看到,所以除了主動回覆說願意參加的Coser之外,我還主動詢問一些覺得適合的人選。大致分類了一下,我主動邀約的五位Coser就已經是內定名額,至於其他八個名額就由主動報名參加的十三位Coser通過票選來選出,因為這十三位Coser幾乎都是我的親友,由我指定並不公平,所以就透過我的一百位好友不公開投票表決。

ACC看板娘報名Coser資訊-1
ACC看板娘報名Coser資訊-2
ACC看板娘報名Coser資訊-3
ACC看板娘報名Coser資訊-4
ACC看板娘報名Coser資訊-5
▲ 主動報名參加的十三位Coser,綾宵、Chie、蝶、小衛、芭比/冰月嵐、時希昂/血妃、希雅、郁米莉、冰君、彥彥、芬達、史迪悠、Neko,將請一百人採取不公開投票,從其中票選出八位看板娘。

票選看板娘的投票日期為04月14日至04月19日,投票資格為受我邀請的一位百好友,每人可以投五票,累積票數最高的前八名則獲選的看板娘。最後有八十人投票,扣除三人無法確定投票者是誰,剩餘七十七人,每人五票,有效票共有三百八十五票。第一名為芭比,獲得五十三票(13.77%);第二名為蝶,獲得四十四票(11.43%),她們都可以算是資深Coser,獲得高票並不意外。

ACC看板娘獲選名單-1ACC看板娘獲選名單-2
▲ 透過投票選出的八位看板娘為蝶、芭比、郁米莉、Chie、時希昂、彥彥、史迪悠、冰君,至於獲邀的五位看板娘為十殿枂君、孟凌、龜子、加藤飄、Domo,一共十三人。後來彥彥因為個人因素退出看板娘,最後十二人名單至此確認。

其實我知道,透過投票來遴選看板娘的機制,一定是會讓參加者有得有失,畢竟沒有當選的情況之下可能會有點難過與尷尬。不過在超過預期的參加者來報名之後,我不希望以自己的私心或交情來決定誰可以出任看板娘,這樣除了不公平之外,對於主辦單位和同好之間的並沒有更好的互動關係,最後才決定用投票方式票選。當時並沒有公佈各報名參選人的票數,只有最後中選名單,是希望同好不要用票數來決定哪位coser是否有名氣的指標,儘量淡化這種輸贏的得失心。

ACC看板娘服裝設計配色(紅/黑/白)
▲ 決定看板娘名單不難,但是接下來的設計製作看板娘的衣服則是困難重重。我先請小鼬設計,小鼬給了我五套服裝的初稿,我對衣服的眼光不夠敏銳,就在資料收集會當場詢問了幾位親友,最後決定了一套有點類似女僕造型的服裝。決定看板娘服裝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決定顏色,當初設計ACC的LOGO時就以紅黑白三色為主要配色,當然服裝也得比照囉,就麻煩小鼬以這三種顏色來搭配,就有了這張圖的四種搭配。第一個配色當中的黑色元素比較少,第二個三色配色比例還不錯,第三則比較缺白色,第四和第二很類似,但是還是覺得第二的搭配比較協調,所以最後就決定了第二圖的配色。

ACC看板娘服裝細部分解圖1
▲ ACC看板娘服裝細部分解圖,主要是用來給製作服裝的人參考用,有各角度的圖片和配件細部圖。

ACC看板娘服裝細部分解圖2
▲ 這是修改過後的ACC看板娘服裝細部分解圖,因為上圖小鼬少畫了上臂套的配件。

之前在和小鼬(鼬鼬*Yuyu)在討論ACC看板娘時,還曾經有聊到由小鼬擔任看板娘,並且自己設計服裝和製作,不過後來因為小鼬實在太忙,再加上ACC看板娘的徵選模式已經公佈,最後就選擇了由小鼬擔任設計服裝的任務,至於製作服裝部分,就開始和瞳瞳接洽。小鼬把看板娘服裝交代的很完整,不過後來我考慮一下,為了讓各位看板娘都可以在既有的服裝之下有發揮的空間,所以後來就決定只做重點部分的服裝,也就是上從頸圍開始直到裙子,其他則由看板娘自行搭配,例如髮型髮色、髮飾、褲襪(膝上襪)、鞋子等等,這樣才能讓看板娘更有參與感,可以展現出每位不同的特色和風格。

ACC看板娘服裝討論說明-1ACC看板娘服裝討論說明-2
▲ 接下來就是傷腦筋的ACC看板娘服裝製作,因為十二位coser的身材各不相同,我又沒有能力可以直接製作十二套,那成本太過嚇人,所以後來和瞳瞳(Kami Hitomi TW Cosplayer)討論之後,決定製作三套,分別為L、M、S,可以依照coser的身高和身材挑選搭配上衣、馬甲、裙子等。這部分定案之後,就是先收集十二位的身材各項資料,給瞳瞳規劃如何整合成三套,而最麻煩的部分就是腰部的馬甲,所以後來背部以綁繩方式來處理,這樣就可以比較有彈性的適合各位的腰身。感謝瞳瞳抽空先幫我處理一套,想說先坐一套出來後試穿看看,如果有需要修改調整再處理,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接下去做另外兩套。

天月試穿ACC看板娘服裝
▲ ACC看板娘服裝雖然製作出來,不過還是要先找人試穿看看,才知道哪邊需要調整,雖然找擔任看板娘的coser來試穿是最合適,不過就為了不到半小時的試穿就麻煩她們也不好意思,正好05月17日有約天月(天月的白癡w生活w日記w)外拍,就順便問問她是否願意幫忙試穿,確定之後,就在外拍結束後,傍晚到工作室找瞳瞳,試穿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大概的重點就是馬甲前面的綁繩裝飾和背後真正用途的綁繩有比較大的修改。

ACC看板娘服裝
這是昨天(05月17日)討論後,瞳瞳修改的ACC看板娘服裝,穿在人型模特兒上面還挺好看的,馬甲正面的綁繩裝飾由兩組變成四組,黑繩也加粗比較明顯,雖然和小鼬當初設計的有點落差,不過這也是為了可以完成而做的權宜之計。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和各位擔任ACC看板娘的coser邀約拍照日期,不過因為要等到三套服裝全部完成之後,才能正式拍照,所以只敢先約06月中旬之後,這樣就讓瞳瞳還有大約三個星期的時間完成另外兩套。

ACC看板娘服裝
▲ 瞳瞳的製作進度有稍微超前,大約06月初就完成了三套,含第一套的修改,我就在06月08日晚上去拿回來。

宇芯宇芯示範ACC看板娘服裝穿法
▲ 拿到衣服後,想說在正式拍照之前,最好可以先找一位MD來試穿,順便拍一些照片,也可以知道穿著ACC看板娘服裝需要注意那些地方,或是尺寸的挑選。因為所剩時間不多,問了一些親友,剛好宇芯(宇芯 X TW cosplayer)願意幫忙也剛好可以抽出時間,也就安排在06月13日約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試拍,大約花了四十分鐘,拍了幾十張照片,也發現了一些穿著時該注意的事項,打算後續整理過後,製作ACC看板娘服裝穿著注意重點給十二位看板娘,另一方面也可以先想好怎麼樣搭配假髮和鞋襪等等。當然因為宇芯身高比較高一點,所以穿著的感覺和比例和真正看板娘一定不太一樣,這也是該注意的地方。

在拿到ACC看板娘服裝前,就開始先和各位預約外拍時間,避免時間已經排滿而耽誤行程。拍攝看板娘的重點就是以宣傳為主,當然包含ACC粉絲專頁或部落格,以及平面輸出像海報等,當然還有一些週邊物品,例如ACC2場刊、2016年桌曆、撲克牌等等。以宣傳來說,除了一般照片之外,還有製作距離ACC2日子倒數的牌子,讓看板娘拿著拍照,可以在宣傳時讓同好加深印象。倒數的牌子也讓我花了一點精神去思考,本來想說做一大塊板子,上面可以寫倒數的日子,不過考量到攜帶不夠便利,尤其在我還得去台北拍照,所以後來就買了幾塊A4尺寸的瓦楞板,以活頁書本的方式呈現,因為倒數的日子太多,所以分了三組,每組四位,每組拍攝的倒數日子是一樣的,每位看板娘都是拍七個日子,每個倒數日子都有全身和半身。不過以上的計劃都是邊做邊調整,所以其實真正執行起來還是有很多缺憾,只怪我太晚才做計劃。

倒數牌子拍照分組:
第一組:孟凌、加藤飄、蝶、時希昂
第二組:十殿枂君、Domo、Chie、史迪悠
第三組:龜子、芭比、郁米莉、冰君

ACC看板娘:時希昂
▲ ACC看板娘:時希昂(時 希昂/昂昂Ang) (06月18日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CC看板娘:孟凌
▲ ACC看板娘:孟凌(孟凌Morning) (06月20日 國立美術館)

ACC看板娘:Chie
▲ ACC看板娘:Chie(十字風Crosswind) (06月28日 國立美術館)

ACC看板娘:蝶
▲ ACC看板娘:蝶(蝶/kay) (07月05日 寂寞少婦攝影棚)

ACC看板娘:加藤飄
▲ ACC看板娘:加藤飄(魔界女王-加藤飄) (07月06日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CC看板娘:史迪悠
▲ ACC看板娘:史迪悠(Stityo 小悠) (07月11日 范特喜綠光計畫)

ACC看板娘:Domo
▲ ACC看板娘:Domo(Domo-壞掉系女子) (07月12日 老樣咖啡館)

ACC看板娘:十殿枂君
▲ ACC看板娘:十殿枂君(十殿枂君-Aksun) (07月18日 台中州廳)

ACC看板娘:冰君
▲ ACC看板娘:冰君(冰君是BingChun) (07月19日 逢甲大學)

ACC看板娘:郁米莉
▲ ACC看板娘:郁米莉(郁米莉 Cosplayer) (07月25日 高鐵+台鐵新烏日站)

ACC看板娘:芭比
▲ ACC看板娘:芭比(Yuelan.Barbie-緒方芭比) (08月02日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動漫力)

ACC看板娘:龜子
▲ ACC看板娘:龜子(烏龜烏龜亂亂爬/Kameko Cos) (08月12日 美術館綠園道)





【場刊製作】

ACC看板娘的照片除了用在上述的一些用途之外,當然不能忽略掉ACC2場刊。說實在的,我之前很少進到場內,手邊也沒有其他場次的場刊,所以跟小瓜借了幾本來參考,場刊內大多部分是場內攤位的介紹,或許還有小部分同人作品或其他介紹等等,也是黑白頁居多。當然也聽說曾經在其他場次發現一入場之後,門邊的回收桶就堆了許多被丟棄的場刊,如果場刊是這樣的下場,我覺得倒不如不要做。參考之後,希望用值得收藏的方向來規劃。其實這個時候我都還不知道印刷需要多少費用,只想著應該印多少數量,寧願不足也不要過量,不然剩餘的就只有成了垃圾一途囉。大概分析了ACC1的到場人數,大約在三百人至五百人之間,不過幾乎只有一個星期的宣傳時間,而ACC2有比較多的時間,如果加上的宣傳賣力一點,應該至少可以多幾倍的人數,就先粗估大約有兩千人到場,如果進場人數的比例抓在兩成,那就是有四百人會進場,另外再加上要給看板娘、贊助廠商、擺攤社團、公關、活動贈品、收藏等用途,最後就先預計製作五百本。

場刊除了要估計數量之外,還有很多東西要決定,紙質磅數、尺寸、彩色黑白、製作方式等等,想說其他場次的場刊都不小,希望是比較方便攜帶,就決定用A5的尺寸製作,至於頁數的話,我大約估算內容,至少需要三十頁,至於其他規格,則打算印刷廠介紹和報價。當然此時我還沒找到印刷廠,最熟悉的只有健豪而已,但我沒有在健豪印過書刊,所以先上網找找評價較好且可以印刷少量的印刷廠,希望印刷廠是在台中,需要親自前往時才方便,後來找到了也會印同人本的僑倫印刷,經過幾次的報價和確認,才發現少量彩色印刷真的很貴,真的讓我嚇一跳,這樣活動支出又得提高預算,但是門票又不能因此而提高,只好自己吸收下來,反正辦ACC2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為目的,只不過還是希望可以少花一點。

在這先岔出來說說場刊內頁的規劃,當然有主辦人想要說的話,還有介紹工作人員和贊助廠商,接下來就是ACC1的活動紀錄和ACC2的活動籌備過程,不過後者一定無法寫得很完整,畢竟提前就要截稿了。還有重點的看板娘部分,從設計到製作,還有十二位看板娘的介紹,擺攤社團的攤位圖和介紹等等。雖然以上的重點已經都差不多,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更精彩一點,就想到找找一些知名的coser來訪問,當然問過不少,可惜有些是有意願,但是後來根本因為對方太忙無法再聯絡上而作罷,最後確定邀請三組coser接受採訪,紅月司、糖糖、紅月凌和究極,至此,場刊的內容就已經確認九成九囉。

最後決定場刊要製兩個版本,內容都一樣,差別就在封面的紙質,一般版印刷五百本,直式A5膠裝,封面為銅西250g霧膜,內頁為四十八頁雪銅,而特別版印刷二十本,差別只有封面改成特雙150g霧膜硬殼精裝,但是單價差非常大,一般版成本將近50元,而特別版成本則超過400元,大概為將近九倍的價格。一般版印刷五百本,主要為買門票入場時贈送,扣除一些非門票贈送數量,應該還有四百五十本左右。特別版因為價格太貴,所以數量算的剛剛好,看板娘十二位(十殿枂君/孟凌/龜子/加藤飄/Domo/蝶/芭比/郁米莉/Chie/時希昂/史迪悠/冰君),看板娘服裝設計製作兩位(鼬鼬/瞳瞳),手繪看板娘一位(小夏)、場刊內受訪的coser三位(紅月司/糖糖/紅月凌+究極),這樣就需要十八本了,我自己收藏一本,還有一本是預計有機會要拿來送人的禮物,製作二十本則抓得剛剛好,完全沒有多餘的部分。

場刊算是我花最多時間處理的一件事,從拍照修圖開始,到編寫內文、整理看板娘和coser的採訪稿之外,還要等販售會社團的名單和位置確定,以及贊助廠商資料等等,這些資料全都到齊了之後才能進行最後編輯和頁面調整,所以就算想要快也沒辦法,畢竟環環相扣,只要其中有一環脫節就會被延誤。後來請大家校稿時,紅月凌提出說要把攝影人的名字補上去,我向她了解了原因之後,覺得放上攝影師的名字是必然且尊重,但是又不能只有單單放紅月凌的攝影人,要放的話就全部都要放,雖然工程浩大,但我還是問了所有提供照片的看板娘和其他人,她們照片的攝影人姓名是否要放,最後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搞定。

貓故事輕食咖啡館
▲ 11月01日,約了亮子和芭比到貓故事輕食咖啡幫我校稿,因為就馬上要把內容傳給僑倫打版了。

ACC2場刊校稿
▲ 11月02日第一次校稿,去僑倫印刷把稿拿回來看,但是可以看的時間並不多,隔天就還了回去。

陸續幾天僑倫印刷也很貼心的幫忙檢查每一頁是否有狀況,還發現有版面有白線的情形,我後來查了一下,原檔沒有白線,不過當把照片點陣化成300dpi時就會出線,但也不是每一張照片都有,後來把點陣化改為350dpi就沒問題了,原因不明。過了幾天又去了一趟僑倫印刷,直接在那做最終的校稿,沒問題就開始送印,不過其實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一字字的檢查,我想應該還是會有錯誤或語意不通的部分吧。

ACC2場刊(一般版)
▲ 原本想說是否可以趕在11月13日拿到,不過僑倫有幫我趕,一般版在11月11日就完成了。不過因為五百多本裝成三箱,沒辦法用機車載,就麻煩剛好有空的芭比來幫我,我載她到僑倫印刷拿場刊,還以為三箱非常大,沒想到其實也還好,就是稍微超出機車腳踏墊可以放的尺寸而已,大概是因為頁數也不多,一箱就可以放兩百多本囉。之後就叫了計程車,請芭比搭車載著場刊到我家,我自己則先騎車回家等待,也因為如此才有辦法將場刊帶回家。最後算了一下,大約有多了十多本,大概是因為怕印刷裝訂失敗所以多印了一些,當然也就算是賺到囉。

ACC2場刊(特別版)
▲ 11月13日拿到了剩下的二十本特別版的精裝本,整個質感超棒,不過每本花了400多元也應該有這樣的品質啦,當然也謝謝僑倫印刷的幫忙,才能有很棒的場刊啊!

 
▲ 為了要發一下速報,讓大家知道ACC2長什麼樣子,所以就用手機APP美拍,拍了兩段影片,左邊是膠裝一般版,右邊是精裝特別版。

ACC2場刊(封面)ACC2場刊(P.01)ACC2場刊(P.02)ACC2場刊(P.03)ACC2場刊(P.04)ACC2場刊(P.05)ACC2場刊(P.06)ACC2場刊(P.07)ACC2場刊(P.08)ACC2場刊(P.09)ACC2場刊(P.10)ACC2場刊(P.11)
ACC2場刊(P.12)ACC2場刊(P.13)ACC2場刊(P.14)ACC2場刊(P.15)ACC2場刊(P.16)ACC2場刊(P.17)ACC2場刊(P.18)ACC2場刊(P.19)ACC2場刊(P.20)ACC2場刊(P.21)ACC2場刊(P.22)ACC2場刊(P.23)ACC2場刊(P.24)ACC2場刊(P.25)ACC2場刊(P.26)ACC2場刊(P.27)ACC2場刊(P.28)ACC2場刊(P.29)ACC2場刊(P.30)ACC2場刊(P.31)ACC2場刊(P.32)ACC2場刊(P.33)ACC2場刊(P.34)ACC2場刊(P.35)ACC2場刊(P.36)ACC2場刊(P.37)ACC2場刊(P.38)ACC2場刊(P.39)ACC2場刊(P.40)ACC2場刊(P.41)ACC2場刊(P.42)ACC2場刊(P.43)ACC2場刊(P.44)ACC2場刊(P.45)ACC2場刊(P.46)ACC2場刊(P.47)ACC2場刊(P.48)ACC2場刊(封底)
▲ ACC2場刊,四十八頁,內容依序為:主辦人的話、工作人員/贊助廠商、Anime Comic Cosplay 第一屆 (ACC1)活動紀錄、Anime Comic Cosplay 第二屆 (ACC2)活動籌備、看板娘系列(服裝設計/服裝製作/十二位看板娘)、人物特輯(紅月司/糖糖/紅月凌x究級)、雅堂AB館攤位圖、設團攤位介紹、社團介紹。整個ACC2的活動當中,花費我最多時間的就是這一本場刊了,從策劃內容、尋找廠商、拍攝修圖、採訪確認、排版定稿都一手包辦,但是我並不是樣樣精通,當中還會出現不可預知的意外狀況,不過最後終於完成,我想內容一定還有錯誤的部分,可惜沒有更多的時間來做校訂。在ACC2之後,聽到一些拿到場刊同好的稱讚,我也非常高興,至少我原本想要讓這本場刊值得收藏的概念已經實現,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收藏保留。

場刊的看板娘簽名
▲ 我自己的這一本場刊有十二位看板娘的簽名,在ACC2活動當天有讓到場的九位看板娘簽名,除了蝶之外,剩下的三位則找其他時間約碰面簽名。從左到右且從上到下依序為:十殿枂君、孟凌、龜子、加藤飄、Domo、蝶、芭比、郁米莉、Chie、時吸昂、史迪悠、冰君。

場刊的coser簽名
▲ 場刊內有擺攤社團的介紹和三組受訪的coser,有遇到的親友都拿去給他們簽名,森野葉子(左上)、天使みゅ。(中上)、夫米(右上)、Hiko(左中)、日月妖和Akuna(中中)、紅月司(右中)、糖糖(右下),目前就缺紅月凌和究極這一對夫妻檔的簽名,至於席珍應該比較不容易有機會遇到。





【販售會社團招募】

看板娘名單和服裝處理告一段落之後,就開始要招募雅堂AB館內的攤位,其實更早之前就可以動作,可是要是太早招募,我想大家也不敢確認到時候是否可以參加,所以才會把招募日期訂在活動前的半年。我對於同人部分不熟,所以就先從cosplay入手,在招募日期前就已經私下詢問幾位比較知名的coser,雖然對方因為忙碌而比較久才回覆,不過大多是正面的回應,但是這只是初步的邀約,要等到正式報名才能確定對方是否真的有機會來擺攤,所以在報名資料出來之後,就馬上告訴各位,這時就非常期待可以看到這些人的報名資料。

攤位說明:
 一、活動日期:2015年11月22日(日)
 二、攤位地點: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AB館)
 三、攤位數量:約五十攤
 四、進場時間:09:00~10:30
 五、撤場時間:16:00~17:00
 六、報名資格:只要ACG有關的都可以報名(例如寫真、同人、週邊、二手交流、代妝服務...)

社團報名:
 一、接受報名日期:2015年05月15日(五)~09月30日(三)
 二、若社團報名未額滿,則延長報名日期。
 三、若社團報名超過攤位數,將用抽籤方式決定,不論是否入選都會於2015年10月04日(日)前用E-mail通知。
 四、請詳填報名資料。
 五、有其他需要請填寫於備註欄。

一個攤位為半張會議桌,一個攤位租金200元、兩個攤位350元、三個攤位(含)以上每個攤位150元。很高興在報名開始的第一就有森蘿御界的賴桑和森野葉子來報名,接下來的報名社團並不太理想,畢竟ACC2只是一個私人舉辦的小場次,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也沒聽過,要想找人來擺攤談談何容易啊。後來看著報名狀況不太理想,就開始找有可能的通路,或是曾經出過刊物的coser、或是曾經在台中場次擺過攤的社團,只要想得到的都去問問看,也把報名截止時間往後挪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到10月初,經過了一招和二招之後,終於湊到了足夠的攤位。

其實,其他場次因為名氣大,招募擺攤社團的速度很快,所以不需要太早開跑,我選擇提早開跑是希望更有時間可以宣傳,好像效果也不大,曾經在打算要舉辦時就想過,如果真的沒有社團報名,或是報名太過少,乾脆就當作租下雅堂AB館來當各位coser的更衣室也好,不過幸好大家的捧場和支持,讓ACC2有機會可以舉辦第一次的場內販售會。除了森蘿御界大力支持之外,還有許多社團也來情義相挺,至於曾經接觸過的coser或是親友來說,就有席珍(席珍臨時出國由燈燈到場)、Hiko、金色狂風(到場的有日月妖/Alma/Akuna)、森野葉子、夫米(還帶來第一次到台灣的日本coser天使みゅ。)、龜子、芭比、小胖、優妮、高西瓜、月野戀等等,感謝各位專程到台中來參加ACC2,讓我真的很很高興,也讓我有機會可以和這些coser互動和寒喧,最後參加的社團還是以coser為主,同人方面就比較少。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AB館
▲ 最後和我預期的攤位數差不多,大約有五十攤,雖然雅堂AB館可以容納更多的攤位,不過我已經將部分的空間劃出來給更衣和寄物使用,如果有更多的攤位,可能會讓走道更擁擠,若是攤位太少,則可能顯得不更豐富,吸引力不夠。至於攤位的規劃,以四排為設計,每排約十個或以上的攤位,攤位桌以會議長桌(一百八十公分/六十公分)為主,每個攤位為會議長桌的一半,所以以攤位來計算就要二十五桌,加上主辦單位需要的數量,也應該要超過三十張。






【工作夥伴/工作會議】

雖然ACC2活動日期早就確定,但因為第一次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很多工作都沒有處理過,所以想說反正時間還早,工作應該不太多,最主要的就是看板娘拍照和修照片等等,就把所有的工作攬在身上,一方面可以自己於第一時間做決定,另一方面就是想自己試著處理問題才能學習更多,也因此遲遲沒有對外公開招募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直到09月06日才正式公開招募夥伴,也因為離活動越近,人員的變數就可以減少許多。

報名期間:
 一、報名日期:2015年09月06日(日)~2015年09月20日(日)
 二、面試日期:2015年09月23日(三)~2015年09月30日(三)
 三、確認名單:2015年10月04日(日)

報名項目:居住地以台中地區尤佳,需配合活動前開會(假日或平日晚上),有遲到習慣者請勿報名。
 一、特別助理
  1. 組長1人:處理主辦人交付各項事務。
 二、攝影組 (有單眼設備尤佳,報名需附上歷史作品,活動後一週內需繳交照片,每人至少100張)
  1. 組長1人:需有攝影專長,統籌攝影相關所有工作,分配組員工作。
  2. 組員2人:需有攝影專長。
 三、雅堂組 (個性活潑主動)
  1. 組長1人:無需專長,負責場內所有事務,組長需有帶領團隊或管理的經驗與能力,分配組員工作。
  2. 組員4人:無需專長,負責場內所有事務。
 四、廣場組 (個性活潑主動)
  1. 組長1人:無需專長,負責場外所有事務,組長需有帶領團隊或管理的經驗與能力,分配組員工作。
  2. 組員2人:無需專長,負責場外所有事務。
 五、庶務組 (個性活潑主動)
  1. 組長1人:無需專長,處理各項雜事,購買午餐,支援各組。

權利義務:
 一、權利:
  1. 2015年11月21日(六)~2015年11月22日(日),依照工作時數計算薪資,每小時120元。組長加發500元津貼。
  2. 2015年11月29日(日)前透過轉帳支付薪資。
  3. 2015年11月22日(日)供應午餐。
  4. 可用優惠價購買週邊商品。
  5. 提供保險。
 二、義務:
  1. 需配合活動前開會,工作時間切勿遲到早退。
  2. 2015年11月21日(六)佈置會場,工作時間13:00~17:00,不一定需要全員到齊。
  3. 2015年11月22日(日)活動當天,工作時間08:30~18:00,午餐休息半小時。
  4. 由主辦人直接交付各組長任務,再由各組長分配給組員。

所需工作夥伴(除了我之外)一共十三人,最後一共有二十人報名,不過有好多位都是超過截止日期,甚至還有10月25日才報名。如果是認識的朋友,已經知道他的個性能力,不用經過面試就可以確定入選,至於其他還沒有補足數量的名額有四名,就透過應徵時所給的資料來做考量,以最符合需求的人選,通知來做面試。10月02日晚上第一批面試,是兩位男生;10月04日中午第二批的面試,是兩位女生。面試過後都覺得可以,幾乎心裏就決定是馬上錄取了。

特別助理:組長 亮子
攝影組:組長 星月宸、組員 秋秋、公軒
雅堂組:組長 小神打、組員 Nako、Chirliy、唐崧、淀
廣場組:組長 小馬、組員 柚子、妡語
庶務組:組長 吵靜

工作夥伴當中,星月宸、小神打、唐崧、柚子是ACC1的老夥伴;亮子、秋秋、Nako、小馬、吵靜都是原來就認識的親友;公軒、淀、Chirliy、妡語這四位是新夥伴。
星月宸:在cos圈攝影打滾多年,對於他的攝影技術有一定的肯定。
小神打:交代的工作能負責,也能給予不同角度的意見。
唐崧:很活潑,對於工作內容也能正確執行。
柚子:年紀雖小,卻是有超齡的表現,工作方面非常認真。
亮子:對於工作可以給許多意見,也協助我非常多事情。
秋秋:台中的女攝影,拍過非常多cos照片。
Nako:老朋友,現在當會計,所以對於金錢非常有概念。
小馬:個性非常外向,對於工作執行可以確實配合。
吵靜:年紀最輕的一位,但是也有很成熟的想法。
公軒:特地從桃園來幫忙,之前參加過許多活動的攝影工作。
淀:高中生,也曾拍過很多cos照片。
Chirliy:大學生,會在場次擺攤販售,也有美術設計專長。
妡語:高中生,對於動漫很好奇,卻還沒參加過場次,希望見見世面。

ACC2第一次工作人員會議
▲ 10月10日舉辦第一次工作人員的會議,來討論一些活動細節,地點就在時刻動漫,參加人員有我、亮子、星月、秋秋、小神打、Nako(先離開未入鏡)、Chirliy、唐崧、淀、小馬、吵靜等十一人到場,主要會議內容就以各組的重點工作來做討論,還有例如門票價格、販售會的促銷活動、攤位佈置、動線流程等等,由吵靜來幫我做會議紀錄,結果結束之後居然才想到我當初沒有將攝影組的工作寫下來討論,不過攝影組算是比較獨立的組別,幸好也比較不需要討論流程。今天正好也是小神打的生日,他本來還有事情,不太確定今天是否可以到場,不過最後也是趕了過來,我們也沒忘記當場幫他慶祝一下。

ACC2第一次會議討論事項雅堂AB館攤位佈置圖
▲ 第一次會議討論事項(左)、雅堂AB館攤位佈置圖(右)。

ACC2第一次會議紀錄-1ACC2第一次會議紀錄-2
▲ 第一次會議紀錄(吵靜紀錄)。

翁記泡沫廣場
▲ 前幾天開完第一次會議之後,稍微整理一下當天討論的結果,10月16日晚上又約了亮子到翁記泡沫廣場來討論更細的內容,並且對於活動或流程有梗進一步的確認。話說翁記泡沫廣場的餐點不怎麼樣,不過可以來嚐嚐微辣的烏龍豆干。

20151016會議筆記-120151016會議筆記-2
▲ 和亮子討論時居然忘記帶筆記本,所以跟亮子借了張便條紙隨手把事情紀錄上去。

ACC2識別證(昭隆)ACC2識別證(亮子)ACC2識別證(星月宸)ACC2識別證(秋秋)ACC2識別證(公軒)ACC2識別證(小神打)ACC2識別證(Nako)ACC2識別證(Chirliy)ACC2識別證(唐崧)ACC2識別證(淀)ACC2識別證(Ma-Zhen-Fu)ACC2識別證(袖榆)ACC2識別證(妡語)ACC2識別證(吵靜)ACC2識別證背面
▲ 這是工作人員的識別證,是採用700P的PVC厚卡,和ACC2紀念卡一樣的材質,也是外面常見VIP卡的材質。因為是製作雙面,每一款只有做一張,成本也就比紀念卡高出很多。當初在ACC1也是這樣製作識別證,想說沒有辦法給夥伴什麼,至少要有些東西可以留做紀念,讓他們以後可以拿出來炫耀。雖然ACC2開始有支付薪資,不過還是沒省略這一部分,畢竟是值得驕傲的事情,而小神打還把ACC1的識別證一直帶在身邊,也讓我很感動啊!

ACC2第二次工作人員會議
▲ 11月08日舉辦第二次工作人員的會議,時刻動漫雖然是個好地方,但是假日顧客多比較吵雜,並不太適合討論事情,後來到處找適合的餐廳,Nako此時提出可以到她家聚餐,既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低消。請Nako幫我買披薩,而我則帶著吵靜到一中買了幾樣小吃,飲料的話則是當場請店家外送。參加人員有我、亮子、星月、秋秋、小神打、Nako、Chirliy、淀、小馬、妡語、吵靜等十一人到場,其實和上次差不多。到場後先行用餐,之後開始針對各組討論執行細項,這也是最後一次的會議,對於各組工作分配就請組長規劃後和我討論,確定即可以執行,雖然如此,還是有一些沒有想到的狀況發生,最後我該給各組的工作執行細節也沒有完整,還是靠各位自動自發才能掌握這次的活動現場。今天順便帶了活動紀念衣分給大家,現場就穿了起來拍合照,未到場的就另外找時間給,而在桃園的公軒就用寄的給他,這是希望大家拿到後可以先洗過才穿。另外也帶了一些週邊商品給大家看,如果有想買可以跟我說,因為已經有支付薪水,所以沒有贈送給工作夥伴,不過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購買。今天也有帶識別證給大家看,不過怕大家拿走之後當天會忘了帶來,所以我還是收回後當天再帶去發放。

茶湯會點菜單
▲ 二次工作人員會議叫茶湯會外送飲料。

ACC2第一次會議紀錄電腦版-1ACC2第一次會議紀錄電腦版-2ACC2第一次會議紀錄電腦版-3
▲ 我將ACC2第一次會議紀錄打成電腦版,分給夥伴當做參考資料。

中央廣場位置圖雅堂AB館社團攤位圖
▲ 中央廣場位置圖(左)、雅堂AB館社團攤位圖(右)。

ACC2第二次會議紀錄ACC2工作人員分組工作內容-1ACC2工作人員分組工作內容-2
▲ ACC2第二次會議紀錄(左)、ACC2工作人員分組工作內容(中/右)。

工作組別任務分配
▲ 這是我擬定的工作組別任務分配初稿,給各組長參考,不過在會議討論過後,我請各位組長依照狀況分時分組,讓組員知道幾點該做什麼,雖然組長有給我分配表,但是後來時間急迫,我幾乎沒有時間看,也沒有時間跟大家宣達任務分配,就由組長自行負責處理。





【表演團體】

GJ13時,末一問我他們工作室想要在ACC2表演,不知道是否可以,我和他討論後,想說可以把中央廣場的一部分讓他們表演,畢竟所佔的空間不會很大,有表演也可以讓ACC2更多元。。我也曾想說是否需要接洽舞台和音響燈光等廠商,不過評估後覺得效益不佳,畢竟是在戶外的中央廣場,無法確認是否能帶來購票進場的人潮,加上末一的需求只需要表演的地方,不需要其他設備(例如音響等),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規劃表演場地後,想說既然有團體要表演,那就順便問問看有沒有其他團體也想要表演,若有,就可以形成一個帶狀的表演活動,所以開始在粉絲專頁上公開詢問並製作報名表單。從早上十一點開始到下午四點,每半個小時為一個表演單位,共十一個時段可以表演,每個團體表演的時間大約都在十分鐘以內,需要自行攜帶所需設備(例如音響等),表演完後可以自行離開場地。因為沒有多餘人力的可以當主持人掌控現場,所以請小馬的廣場組在表演前可以在現場集合表演團體並清空場地,也感謝小馬帶了一個擴音器,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中央廣場表演活動報名表
▲ 最後共有八組團體報名表演,加上願意表演兩場以上,規劃後居然剛剛好可以補滿整個活動,讓五個半小時的表演完全沒有間斷,表演細節如下:
1. 表演地區為中央廣場,會規劃一塊區域給表演團體。
2. 只有一塊空地,沒有舞台、沒有音響、沒有燈光等,表演團體有需要請自備。
3. 表演前五分鐘於表演地區旁集合。
4. 表演完即可離場,不用表演到半個小時。
5. 表演設備和道具自準備,表演完畢自行撤走。
6. 請注意表演時和觀眾的距離,避免誤傷觀眾。

表演時間團體名稱團體介紹表演名稱
11:00D-Day大家好!我們是D-Day,來自臺灣的舞蹈Cosplay團體!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給予我們支持噢!
U.M.R
11:30Moonikai-影像工作室主要以收費後製特效影片製作為營運項目,我們追求紮實的動作場面,
本次首度投入現場武打表演,以期給同好們帶來不同於影片的臨場感受。
るろうに剣心.幕末決戰 Real Action
-幕府末年夢幻對決實境重現武打表演
12:00M's β大家對Lovelive有著滿滿的愛,我們會將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
今後也會持續下去的!
LoveLive-Start dash
12:30M's大家好~我們是M's~! 讀音是Miss噢~由九位熱愛《Love Live!》歌舞的親友所組成,
以Love Live!歌曲為表演主軸,偶爾會有其他作品曲風的呈現,
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到ACC2表演~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演出:)
M's的yee想世界
13:00ß Mu's表演者均為M's ß的成員之一,喜歡舞蹈,熱愛表演,也愛V家,
藉此想認識更多同好一同參與。
虎視眈眈
13:30Printemps我們是由鳥推花推凜推組合而成的興趣取向小團體ヽ(。ゝω・)ノ☆sweet&sweet holiday
14:00D-Day大家好!我們是D-Day,來自臺灣的舞蹈Cosplay團體!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給予我們支持噢!
U.M.R
14:30ミリの Mirino大家好// 我們是Mirino ,很簡單的使用Lovelive 二年級三位角色名字內的字來取ww
第一次組團也是第一次表演,請大家多多指教(●´∀`)ノ
START:DASH!!
15:00Moonikai-影像工作室主要以收費後製特效影片製作為營運項目,我們追求紮實的動作場面,
本次首度投入現場武打表演,以期給同好們帶來不同於影片的臨場感受。
るろうに剣心.幕末決戰 Real Action
-幕府末年夢幻對決實境重現武打表演
15:30喵露露只有一個人的團ˊˇˋ(? 喵露的興趣是翻唱歌曲~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唱的歌love marginal
16:00D-Day大家好!我們是D-Day,來自臺灣的舞蹈Cosplay團體!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給予我們支持噢!
U.M.R






【痛車展】

ACC2痛車展覽企劃-1ACC2痛車展覽企劃-2
ACC2痛車展覽企劃-3
▲ 09月11日,正在和飯桶討論場次攤位內的細節時,他說我既然已經租了場地,要不要順便來個痛車展,就先詢問台中文創,並製作一份企劃,找出之前在DDF2花見月舞夢祭拍的照片,讓承辦人員知道ACC2想要展示痛車的活動模樣,初步確認沒問題後,就開始後續進度的確認囉。

痛車展切結書痛車展覽規劃進撤場路線
▲ 因為要在台中文創的中央廣場展示痛車,只限靜態,就是入場後是不能發動或行駛,所以要附上一張痛車展切結書(左),除此之外,還要附上一張痛車展覽規劃進撤場路線(右)。

義小間 Little house
▲ 10月17日和潘董約在義小間碰面,吃飯兼討論痛車展的細節,預定最多二十輛痛車,均為靜態展覽(不得在場內行駛),感謝潘董一手包下活動的宣傳、報名、資格審查等工作,最後給我參加名單即可。

ACC2痛車介紹牌(仲村)ACC2痛車介紹牌(北極熊)ACC2痛車介紹牌(耿銘)ACC2痛車介紹牌(姬神茜)ACC2痛車介紹牌(Alcott Cecilia)ACC2痛車介紹牌(歹歹)ACC2痛車介紹牌(家豪)ACC2痛車介紹牌(方翔)ACC2痛車介紹牌(陳鈞)ACC2痛車介紹牌(潘董)ACC2痛車介紹牌(阿發)ACC2痛車介紹牌(煌)ACC2痛車介紹牌(阿賢)ACC2痛車介紹牌(阿志)ACC2痛車介紹牌(小潘)ACC2痛車介紹牌(Durant Lin)ACC2痛車介紹牌(羽瓴)
▲ 這些是ACC2痛車介紹牌,上面寫著有關於痛車的各種資料,例如車輛名稱、車主暱稱、出沒地點、設計施工、作品之ACG範圍、作品名稱、人物等等。尺寸為A4,印出來後貼在瓦楞板,右上角白圓孔挖洞後綁於機車手把,可以讓觀賞的人更加清楚痛車。因為這時候沒有痛車照片,所以無法把介紹牌和痛車放在一起做比對。原本有十八輛車參展,後來因故取消一輛,最後就是十七輛痛車。





【手繪看板娘】

芭比手繪Q版看板娘初稿
▲ 05月19日,健行路綠蓋茶館,芭比手繪兩隻Q版看板娘初稿,可惜後來只有真正完成一隻。

雖然有十二位看板娘,但是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把十二位全都放上去,單獨放誰也都不公平,對於設計來說也不太簡單,所以就和芭比談說要手繪的Q板看板娘,可以放在傳單或海報或場刊之類,而Q版不用參考哪一位看板娘來畫,就完全自由發揮,一開始的構想是需要三位,不同髮型和不同動作,可以適用於不同的地方。後來眼見第一版的傳單即將要趕出來,以便嚇週的CWT-T14可以發送,可是芭比還沒有交稿,所以臨時拜託了小夏幫忙,幫我趕一個Q版看板娘出來,小夏非常有意氣,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就幫我趕出來,也是在我傳單排版之時,剛好可以用上。這時,芭比的版本也在稍後給了我,所以第一版上面就同時出現兩位手繪看板娘。但是我犯了一個很錯誤,為了傳單排版需求居然把小夏的手繪看板娘給水平翻轉,讓她看到時非常震驚,真是非常抱歉啊。

原本之前和Chie也有聊到,原來她也是會畫圖的人,雖然有提到手繪看板娘,但是她當時好一陣子不在台灣,我也就把這件事情忘了,後來她回台之後,補給我了手繪看板娘,和小夏與芭比的Q版的不太一樣,算是比較真實的身材比例,而後,這三個手繪看板娘我就依照排版設計的需求交叉運用。

手繪ACC看板娘(小夏/芭比/Chie)
▲ 手繪ACC看板娘(小夏/芭比/Chie)。





【傳單/海報】

ACC2傳單(第一版)ACC2傳單(第二版)
ACC2傳單(第三版)ACC2傳單(第四版)
▲ 除了在網路上宣傳之外,直接到場次宣傳應該是最直接又有效的方式,因為族群是一樣的,接受度也比較高,所以製作傳單就是一個必要的工作,當然傳單除了場次發放之外,還可以放在贊助廠商那邊讓顧客索取,只不過這是比較被動的宣傳方式。總共製作四版的傳單,都是健豪的A4銅版紙100g,也是最便宜的選項。上面各為08月20日(左上)、09月15日(右上)、10月22日(左下)、10月24日(右下)發印的傳單。

CWT-T14發傳單(星野霧/小衛/Chie)
▲ 08月22日,CWT-T14,逢甲大學,今天有請Chie(右)幫忙發傳單,霧霧(左)和小衛(中)都自動過來幫忙。

CWT-T14發傳單(ACC看板娘Chie)
▲ 08月23日,CWT-T14,逢甲大學,今天Chie穿著ACC看板娘服裝來發傳單,除了可以讓到場同好更為熟知之外,攝影拍照公開後也是一個宣傳的管道。

後來09月19日和20日的GJ13,也有請親友幫忙在台中文創的廣場發放傳單,這一部分的薪資則比照勞基法來支付,預估一小時發一百張,早發完就可以早休息,兩天共請親友發出一千張傳單,可惜這兩天並沒有拍照紀錄發放傳單的情況:
 第一天:吵靜(兩小時)、米烛(兩小時)、宇芯(一小時)、變態(一小時)
 第二天:西瓜(一小時)、芭比(一小時)、米子(一小時)、宇芯(一小時)

ACC2海報
▲ 送健豪發印的G2銅版150g霧面海報,這是可以給贊助廠商張貼的大型海報,也可以在當日會場佈置使用。

ACC2的G2海報
▲ 10月12日收到健豪印刷的G2銅版150g霧面海報,一百張,沒想到把海報帶回家打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把出血等部分裁掉,但是下午已經請假要到時刻動漫和聖地咖啡送海報,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把海報帶去,當場在那裁切後才給店家張貼。後來打電話給健豪客服告知這種狀況,隔天就請健豪的司機收回去重新裁切後再送來給我,不然一百張都要自己裁切可是會死人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租借場地合約和繳費收據
▲ 其實在07月23日就繳完費用,但是直到10月08日才收到正式合約和繳費收據,中間我還很怕有什麼變卦,畢竟要收到正式合約才能放下心。





【贊助廠商】

看過其他場次都有一些贊助廠商,但是對於贊助內容並不了解,不過最基本的應該就是可以拿優惠券到廠商那邊消費享有優惠。就寫了企劃要和廠商洽談,並沒有有關於金錢贊助,都是以互惠互利為原則,大概內容如下:
 1. 廠商可以提供優惠
 2. 廠商可以幫忙宣傳ACC2(網路宣傳或店面張貼海報)
 3. ACC2可以在幫忙宣傳廠商(網路/傳單/場刊等)

贊助廠商當然不是隨便找,先挑和ACG有關的台中店家,例如餐廳或書店等,都是先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投擲訊息聯絡,如果對方有回覆就再進一步的給予企劃案,看看對方是否有興趣可以合作。對於原來就有認識的店家或之前就有和其他場次配合的店家就比較好洽談,第一階段的合作對象時刻動漫休閒娛樂餐廳、聖地庭園咖啡、Michaelis執事喫茶、捷比漫畫便利屋、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安利美特台中逢甲店,共六家,其中比較花費時間的就是安利美特,接洽的對象是台北總公司的人員,對於合作內容比較謹慎,所以接洽的次數就比較多,至此,當初有回我訊息的店家都談成了贊助廠商,會有第二階段是血瞳某天去霧峰的JapanMelody唱歌,才想到也可以接洽有日文ACG歌曲的KTV,所以後來又談下來JapanMelody和依斯特台中店這兩家。最後則是萌樂咖啡新開幕,加上認識店內的主管,所以也就有了第九家的贊助廠商,也是最後一家。

 ● JapanMelody:提供日文ACG歌曲的KTV
 ● Michaelis執事喫茶:執事餐廳
 ● 安利美特台中逢甲店:販售ACG商品書籍的書店
 ● 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販售ACG書籍的書店
 ● 依斯特台中店:提供日文ACG歌曲的KTV
 ● 時刻動漫休閒娛樂餐廳:女僕動漫餐廳
 ● 捷比漫畫便利屋:販售ACG商品書籍的書店
 ● 聖地庭園咖啡:提供攝影棚的餐廳
 ● 萌樂咖啡:女僕餐廳

贊助廠商張貼海報區域
▲ 10月24日和彥彥拍完照片之後,她就陪我去跑贊助廠商,Michaelis執事喫茶、捷比漫畫、東京卡通漫畫、時刻動漫休閒、聖地咖啡、JapanMelody等六家,除了送新的傳單之外,也順便看看店家把海報貼在哪裡,拍照做個紀錄。當中沒有Michaelis執事喫茶的照片是因為宅內沒有地方可以張貼,所以只有給傳單而已。

贊助廠商張貼海報區域
▲ 10月26日,兩天前本來中午下班要先去安利美特,可是還沒有開門營業,所以就先跳過,今天下午放假,就先到逢甲等待,直到開門才送上傳單,並拍照海報當作紀錄。

贊助廠商張貼海報區域
▲ 11月14日,因為所有的印刷品都已經完成,場刊、優惠券、傳單、撲克牌、2016桌曆、壓克力鑰匙圈等等,用牛皮紙袋裝好週邊商品,每個贊助廠商有一份,陸續跑了安利美特、Michaelis執事喫茶、捷比漫畫、東京卡通漫畫、時刻動漫休閒、依斯特等六處,順便拍了依斯特的海報張貼處。下午三點到新時代和莘荋碰面後,她陪我到霧峰的聖地咖啡和JapanMelody去送週邊商品,在聖地咖啡遇到秋秋就聊了挺久,後來前往JapanMelody卻沒有營業開門只好返回,接著到修平科大找小夏,也給了她一份週邊商品,最後回到台中萌樂咖啡,除了給店家週邊商品之外,也因為已屆晚餐時段所以和莘荋在那邊吃晚餐。

贊助廠商優惠券
▲ 贊助廠商優惠券,A4銅板100g,一千張,健豪印刷。各家贊助廠商提供了不一樣的優惠,連同場刊一起發送,因為印製數量不同,所以優惠券的數量比場刊多了不少。





【紀念卡】

ACC2紀念卡
▲ 10月30日,收到了ACC2紀念卡,這次做了一百張,比起上次的二十六張還多上很多,不過扣掉給看板娘、贊助廠商、公關之外,剩下的也大約只有五十多張,這些可以拿來當作抽獎贈品。和ACC1一樣,工作夥伴沒有紀念卡,因為他們擁有更有紀念的識別證。




【活動紀念衣】

ACC2活動紀念衣
▲ ACC2活動紀念衣(T恤)是活動不可或缺的東西,在ACC1時,活動衣是透過健豪數位印刷,有幾款不同的衣料造型和顏色,不只工作人員有,也開放給其他人購買,所以ACC1的活動衣不能代表什麼。在ACC2時,將活動衣重新規劃,只有兩色,紅色雙面印刷為工作人員服裝,黑色單面印刷開放一般人購買,以此來區別。而紀念衣的製作複雜程度僅次於場刊,因為成本部便宜,加上覺得健豪的衣服尺寸太少,布料似乎也比較差一點,所以就另外尋找廠商,最後有兩家廠商在比較,第一家是數位直噴,圖案的位置大小可以每件隨意變動,衣服尺寸也很彈性,印刷時間只要兩三天就可以完成,但是價格比較貴一點,並不會因為數量多而有優惠(除非非常大量);第二家是網版印刷,需要另外開版費,如果量多的話就可以分攤開版費,圖案的大小無法變動,每次以十件為單位,因為從製衣(非買成衣)開始製作到印刷,所以時間需要至少一個多星期,單件便宜許多,但是量少分攤完開版費則和數位直噴差不多,要量大才能顯得便宜。

最後選擇了網版印刷,廠商是鑫印,就算只有做二十件,分攤下來還是比數位直噴便宜一點,這樣我就可以賣便宜一點,畢竟隨便一件都要300元,可不是人人都能掏錢出來,畢竟這已經是所有週邊商品當中單價最高的一樣囉。沒想到後來又發現了一個問題,紅色有前後兩面所以需要兩個版,而黑色只有正面,拿紅色的背面版來用即可,原本預估只需要開兩個版,沒想到因為衣服尺寸可能需要六個,XS、S、M、L、XL、2X,如果XS和2XL共用同一版,那圖案在衣服上的比例就會相差太多,所以後來又追加一個版,變成了XS、S、M這三個尺寸用一個版,而L、XL、2XL用一個版,這樣一來利潤就更微薄了,幾乎成了完全沒有賺錢的週邊商品。紀念衣有兩種顏色,鑫印同意每次印刷可以任選兩種顏色共印十件即可,光是工作人員就已經十五件(我有兩件)囉,其他五件就印不同尺寸的黑色,先拿來拍照才比較容易販售。

ACC2活動紀念衣試穿照片(彥彥)
▲ 10月24日中午下班後去鑫印拿第一批的活動紀念衣,拿完之後就和彥彥碰面,她要協助我拍一些紀念衣的試穿照片好讓我可以有實穿照會比較容易販賣,就約在我家附近的貓故事咖啡輕食館,邊喝下午茶邊拍照,這樣比較容易看得出來圖案的設計。

紀念衣的品質都還不錯,如果讓我重新選擇的話,我應該會改挑數位直噴,畢竟活動小變數大,例如工作人員要是有變動,衣服就無法再補,也或者預購已經賣完,要追加則時間來不及,而且以十件為單位,加印太多或尺寸不是大機的需求,囤積下來就反而吃掉之前的微薄利潤。預購到後來,只剩下一件2XL,想加印也來不及了,就算來得及,有不確定十一件是否可以賣掉,很傷腦筋,後來索性把原本留給自己的那件2XL也一起拿出來賣。





【壓克力鑰匙圈/看板娘桌曆/看板娘撲克牌】

ACC2壓克力鑰匙圈
▲ 10月28日拿到了兩款的ACC2壓克力鑰匙圈,有ACC2的LOGO面是正面,有兩款手繪看板娘是背面,這可是讓我很傷腦筋的一項週邊商品,從幾個月之前就開始找廠商,有一些在外地的廠商因為沒有實品可以看,雖然有很多製作經驗,不過就是不太放心,也找過幾間台中的廠商,也都沒有接這樣的製作,那時真得讓我很頭痛。後來Chirliy介紹朋友年午欣讓我認識,所以從10月06日就開始和她討論我想要的東西,經過一次碰面和多次訊息來往,終於開版製作,雖然遇到了一次製作上的錯誤,耽誤了一點時間,不過終於可以在今天拿到,真的非常感動。

不過對於壓克力鑰匙圈還是有一點遺憾,就是直噴的精緻度沒有很好,可以很明顯看到背面手繪看板娘圖案的顆粒。而原本我希望的是兩面都有壓克力保護,不過後來只能妥協於廠商設備,或許其他廠商有不一樣的機器可以做,但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再尋找。後來成品為直徑五公分的正圓(含押客莉約五點四公分),壓克力厚度為三公厘,兩款各製作五十個,這是所有週邊商品來說價格便宜的一個,除了可以拿來販售之外,當然也可以拿來當作公關或贈品,畢竟鑰匙圈是一個很常用的東西,雖然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好幾個。

2016看板娘桌曆(封面)
2016看板娘桌曆(01月十殿枂君)2016看板娘桌曆(02月孟凌)2016看板娘桌曆(03月龜子)
2016看板娘桌曆(04月加藤飄)2016看板娘桌曆(05月Domo)2016看板娘桌曆(06月蝶)
2016看板娘桌曆(07月芭比)2016看板娘桌曆(08月郁米莉)2016看板娘桌曆(09月Chie)
2016看板娘桌曆(10月時希昂)2016看板娘桌曆(11月史迪悠)2016看板娘桌曆(12月冰君)
▲ 2016看板娘桌曆,B版型,寬十一公分,高十五公分,銅西卡200g,底板為黑色,健豪印刷。這個版型尺寸是我比較常做的,大小適合放在桌上,內容所需的照片將近正方型比較好挑選,價格也比較低一點,所以還是用B版型來製作。桌曆是我當初想找十三位看板娘的原因,雖然後來變成十二位,不過對於桌曆來說也算剛好,畢竟桌曆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收藏和實用功能兼具,應該可以有銷路的。桌曆的封面就用芭比和小夏的手繪看板娘。

ACC看榜娘撲克牌(說明卡)ACC看榜娘撲克牌(背面)ACC看榜娘撲克牌(鬼牌)ACC看榜娘撲克牌(鬼牌)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K)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K)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K)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K)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Q)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Q)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Q)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Q)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J)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J)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J)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J)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10)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10)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10)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10)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9)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9)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9)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9)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8)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8)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8)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8)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7)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7)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7)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7)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6)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6)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6)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6)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5)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5)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5)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5)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4)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4)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4)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4)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3)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3)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3)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3)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2)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2)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2)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2)
ACC看榜娘撲克牌(黑桃A)ACC看榜娘撲克牌(紅心A)ACC看榜娘撲克牌(方塊A)ACC看榜娘撲克牌(梅花A)
▲ 看板娘撲克牌,藍格印刷,第一牌第一張為撲克牌說明卡,第二張是撲克牌背面,第三和四張則是鬼牌。大部分的印刷品都是透過健豪,不過因為健豪沒有製作撲克牌,所以改找其他廠商,因為價格相差非常大,最後決定在藍格處理,價格比較低,取貨也方便。11月09日送印,11月16日就可以取貨,這也是我最後拿到的週邊商品,其實應該可以更早製作,那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宣傳和曝光。當初要找十三位看板娘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撲克牌,一種花色有十三張,不過後來只剩十二位時,就想說把每個花色的A用其他圖案代替,最後選擇了Chie劃的手繪看板娘,兩張鬼牌則用了小夏和芭比的手繪看板娘,撲克牌背部就用代表ACC2的LOGO來設計,這樣就大功告成。撲克牌價格比桌曆還要高,除了可以拿來玩之外,一共有五十二張撲克牌等於有五十二張看板娘的寫真照片,也是兼具收藏和實用,這也是我一開始就確定要做的周邊商品。





【販售會門票】

ACC2門票(A款)ACC2門票(B款)
ACC2門票(C款)ACC2門票(D款)
▲ 門票也是我有經過幾番思考後的成品,如何把門票也做成值得收藏的東西,又可以不用花太多成本。如果要把十二位看板娘的照片都上去,這張門票的尺寸一定不小,如果把看板娘拆開分成四組,每款都有三位看板娘,這樣可以有四款門票,購票時隨機不可挑選,這樣是否會比較有意思一點。而這四款門票也可以組成套組,一次買四張也可以有收藏價值。最後以名片一級卡製作,可以放在名片收藏冊內,也可以當作書籤或其他用途。

門票分組:
A組:十殿枂君、郁米莉、Chie
B組:孟凌、芭比、時希昂
C組:龜子、蝶、史迪悠
D組:加藤飄、Domo、冰君






【粉絲專頁宣傳活動】

在各項活動慢慢確立,周邊商品逐漸完成,ACC2的活動日期又漸漸接近之時,就可以開始做宣傳活動,宣傳的方針為期望同好或親友可以幫忙分想或轉發,這種效益比灑錢做廣告還更有效果,畢竟族群目標是一致的。所以也藉著預購周邊商品之際,可以帶來宣傳擴散的效果。

訂購紀念衣抽紀念卡活動說明
訂購壓克力鑰匙圈抽紀念卡活動說明 訂購壓克力鑰匙圈抽紀念卡活動調整說明
分享粉絲專頁抽紀念卡活動說明
分享粉絲專頁抽紀念卡活動說明
訂購周邊商品抽紀念卡說明





【場地勘查】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場地紀錄
▲ 10月28日下午請假,走了一趟台中文創,拍了些場地照片來做為規劃場地佈置的餐考。
A圖:雅堂AB館大門,要看看怎麼讓大家知道販售會的入口處。
B圖:雅堂AB館後門,這邊也可以進出,桌椅廠商從這邊進出會比較方便。
C圖:中央廣場中間區,打算在這一面的草地前設置一區,當作團體的表演地點。
D圖:中央廣場西側,打算在草地前設置一區,當作痛車展示區。





【台中文創雙月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覽活動訊息
▲ 之前台中文創場地承辦人就有詢問是否要把ACC2活動訊息放在他們所出刊的刊物當中,能這樣宣傳當然是很好,所以也就答應了。刊物是兩個月一期,這期是11月和12月的刊物,聽說11月初會出刊,所以我就趁11月04日下午休假過來看看,還沒進到台中文創,就看到大門旁的展覽活動訊息,難得像這種cosplay活動可以登上版面,也是唯一一場在這上面的場次。至於刊物,放在室內供人索取,可是份數並不多,也不知道有多人知道台中文創有這樣的刊物,當然ACC2也是刊物上唯一一場cosplay的活動。





【工作夥伴薪資/意外險】

0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了粉塵爆炸事件,後續新聞一直延燒,也讓我知道不是任何單位或活動都可以用志工來招募人力,雖然原本真的打算用志工名義來找夥伴,當然不是為了省錢,而是想找到願意一起付出的同好,這樣更有努力目標,也才知道來應徵的並非單純是為了薪水而來,不過八仙塵爆後,幾經思考之下,還是要依照規定發放薪水,避免有任何問題而讓ACC2活動不圓滿。至於薪水,就是比照勞基法的最低薪資來計算,當然這兩天來參與的夥伴也都得簽到簽退,才有辦法計算每個人的薪資。

同樣的也讓我驚覺了活動安全的問題,後來去查了一些資料,覺得幫大家買保險是必要的,所以就在09月02日詢問了在人壽保險工作的娃娃,像我這樣的活動是否可以買保險。後來討論了許久,娃娃說這樣沒有問題,也給我報價單,我看了一下覺得並不貴,所以就覺得差不多可以結案,不過娃娃說我不用太早買,大約活動前一個月再買即可。

後來,因為事情一多就忙到忘記保險的事情,後來在11月11日突然驚醒,趕快請娃娃幫我處理保險事宜,沒想到都處理得差不多時,居然發現不是公司法人無法投保,這下子問題就大了,ACC2活動是我私人舉辦,當然不會有公司行號可以當作投保人,雖然曾經詢問過朋友,但是覺得用他人名義的公司投保也不恰當,所以只能先暫停和娃娃這邊的交涉,先轉到其他產險公司問問看是否有辦法承保這樣的活動,首先找了幾家比較具知名度的產物保險公司,但是沒辦法立即得到回覆,都是需要留下連絡資料等候相關業務的回覆,前兩家都跟我說無法承保,我都快放棄的時候,問到了泰安產物保險的馬先生,他了解狀況之後說如果活動的內容流程都很清楚明確,是可以比照公司法人承保的,我這時幾乎快要謝天謝地,馬先生讓我填了一些資料,隔天就給我報價單,我也把報價單轉給娃娃幫我確認,她說沒問題,接下來就是詢問付款等流程囉。

泰安產物保險公共意外險報價單泰安產物保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要保書
▲ 左邊為泰安產物保險公共意外險報價單,右邊為泰安產物保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要保書。

泰安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證明書泰安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險單
▲ 左邊為泰安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證明書,右邊為泰安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險單。

泰安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費收據
▲ 泰安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費收據。

保單內容為:每一次事故自負額2000元
● 每一個人身體傷亡5000000元 (五百萬元)
● 每一意外事故身體傷亡50000000元 (五千萬元)
● 每一意外事故財損2000000元 (兩百萬元)
● 保險期間內最高賠償金額140000000元 (一億四千萬元)
● 總保險費5000元
約定事項:本報價單活動預估參加人數約一千人,地點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室內雅堂AB館內商品展售、室外中央廣場及園區為Cosplay攝影活動、痛車展覽、團體表演等,上述未提及之活動類別不保在內;參加活動之人員及現場工作人員(含受僱人)視為第三人。

雖然5000元也不算是小數目,不過在ACC2整個活動支出比起來算是小比例而已,保險不在於預防而在於亡羊補牢,期待浪費掉這保險費,也不要讓我有機會申請出險。




【黑貓宅配】

當然會讓我追加租借11月21日的雅堂AB館並非單獨一個桌椅的問題,還有一個比較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社團如何宅配物品到會場?不太可能當天早上送達,以十間上來說幾乎不可能的,要是前一天送達,誰要簽收?就算我可以在台中文創等統一宅急便(黑貓),那簽收完之後要放哪裏?所以後來又聽了義豐的建議,就毅然決然去追加租借場地,這樣花一點錢就可以讓事情圓滿,當然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啊。

解決了前一天場地問題,擺攤社團把東西寄到會場當然沒問題,畢竟整個下午我們都在會場佈置,隨時可以簽收。不過撤場後的宅配問題呢?因為預定下午四點撤場,社團整理一下就可以宅配,我也大約預估請黑貓五點之後來收件,一個小時的時間應該足夠社團打包,而我們工作人員在五點也還沒有離場,所以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剛好的。原本一開始是詢問是否可以派人駐點收件,不過統一宅急便(黑貓)沒有這項服務,而有多少社團需要宅配,以及宅配的時間都不確定,所以後來就談妥當我們收到社團撤場後要寄的物品時,再打電話通知客服,請司機到場來收貨即可。





【美國加州攝影訊息攝影訊息】

美國加州攝影訊息
▲ 11月06日收到這則訊息,看到英文訊息,第一個反應就是病毒或廣告,沒想到仔細一看居然不是,後來和對方對談之後,厡來他是住在美國加州攝影訊息的攝影,很喜歡台灣cosplay,已經到過台北很多次,這次他也想來參加ACC2,還詢問了有關於周邊商品的事情,我用非常爛的英文回答他,不知道他是否看得懂,我沒有擷取所有對話的視窗,只用開頭來代表,其實我也不知道後來胎是否真的有來ACC2。





【天馬行空爆漫王】

11月18日接到一封私訊,對方是天馬行空的行銷人員,要來洽談12月11日上映電影爆漫王的合作,因為內容是有關於漫畫,也算是ACG領域,群族和ACC2都有重疊,所以想說可不可以在場次張貼海報或擺放傳單,並且提供早場優惠券,原本天馬行空是以實體合作來洽談,不過我覺得這樣只能是單向合作,也就是ACC2可以擺放爆漫王的宣傳物,但是天馬行空沒有可以幫到ACC2的部分,所以我還是希望可以有一些網路合作,畢竟這是免成本的互相拉抬,天馬行空在Facebook粉絲專頁宣傳爆漫王時,也可以提到台中的ACC2可以索取早場優惠券,這樣不就是一舉兩得嗎?當然,最後也成案了。

天馬行空粉絲專頁宣傳爆漫王和ACC2ACC粉絲專頁分享天馬行空文章
▲ 11月19日,左邊為天馬行空粉絲專頁宣傳爆漫王和ACC2,右邊為ACC粉絲專頁分享天馬行空文章。

而實際收到為兩張海報、一百五十張傳單、一百張早場優惠券。海報就是張貼在會場門口,傳單和早場優惠券則放置在服務台的桌上,供人自由拿取。





【販售會抽獎】

之前森蘿御界的賴桑說可以幫忙場內活動,等我其他的規劃大約有個雛形之後,就詢問賴桑可以幫忙什麼,討論了好一陣子,決定用集點卡的模式來處理,每個社團會有六十四張點數貼紙,消費100元(含)以上就可以得到一張點數貼紙,集點卡上貼滿三張不同社團攤位的點數貼紙即可以參加抽獎。這樣可以讓各社團攤位有比較公平的販售機會,讓進場的人可以多逛幾攤,多買不同攤位的東西。

抽獎攤位規劃在森蘿御界旁邊,讓賴桑可以比較方便照顧,他提供了一台抽獎的搖珠璣,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小球,用轉出來的小球顏色來決定是否有得獎。獎品部分,我和森蘿御界各出一半,我出的當然就是ACC2的週邊商品,森蘿御界出的就是ACG週邊商品。

ACC2社團攤位點數貼紙使用說明
▲ 社團攤位點數貼紙使用說明,其實真正發給社團的那張有錯誤,這張是我已經修改過的版本。

ACC2社團攤位點數貼紙
▲ 社團攤位點數貼紙不管社團佔幾個攤位,點數貼紙都是六十四張,還是希望進場朋友不要都太過於集中在某些攤位消費,畢竟也都要盡量照顧到所有參加的社團。至於為什麼是六十四張這個數字,我算過正圓以直徑兩公分差不多,鶴屋的電腦A4標籤貼紙一份有二十大張,每一大張有九十六張小圓,如果每個社團給一大張,那我就必須買兩份,所以後來就給每個社團三分之二大張(六十四張小圓),這樣只需要十六大張,也就是買一份就夠了,剩餘四張可以用來做列印測試,避免失敗沒有多餘可用。販售會的規劃為ABCD四排,加上獨立出來的森蘿御界E區,就有五區,用五種不同的顏色來區分。

ACC2點數貼紙集點卡
▲ 點數貼紙集點卡,一級卡,健豪印刷。也是挑最便宜的紙質,於購買門票時一起付上,當然不夠用也可以再來領取,畢竟買越多對來擺攤的社團越好啊。

販售會抽獎活動獎品
▲ 前面五個是由ACC2提供的獎品(每個獎品不只一個),後面七個是由森蘿御界提供的獎品。





【門票章/寄物章】

ACC2門票章ACC2寄物章
▲ 之前入場都會被蓋手章,改完之後才能無限制的自由進出,我再想說是要製作便宜的木章就好,還是用連續章,後來想說木章還要搭配印泥使用,當排隊人潮多時可能會比較不方便,所以就改做連續章。門票章製作兩個,一個要蓋門票,一個要蓋手;寄物章製作一個,也是用來蓋在門票後面,代表這張門票的免費寄物已經用過。

寄物號碼牌
▲ 對於寄物要怎麼處理也是沒有頭緒,問了幾位曾經寄物的親友之後,加上思考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就剔除用膠帶黏貼的方式,改採用寄物號碼牌,每個號碼可以撕成兩截,上半部和橡皮筋訂在一起,可以綁在寄物行李上;下半部就交由寄物者留存,當作取物時的證明。每張A4可以製作六個號碼牌,因為無法估計會有多少人需要寄物,所以先做了一百九十八張號碼牌,還有一些是空白,當不夠時就用手寫。





【販售會桌椅廠商】

雅堂館內的攤位需要桌椅,而台中文創並沒有提供或租借的服務,就上網找找看台中有哪些廠商有提供租借,最後找到了義豐桌椅,因為都是透過電話聯絡,所以不太記得到底什麼時候是第一次接洽,只記得離活動還有幾個月的時間。義豐有多種桌椅規格可以選擇,我決定要用會議長桌(一百八十公分/六十公分)和塑膠椅,先請義豐幫我估價一下,這時候還沒有確定場內攤位的數量,只能有個大約值,價格約在10000元出頭,因為距離ACC2還很久,就請義豐先幫我紀錄保留。

義豐估價單義豐簽收單
▲ 義豐估價單(左)、司機送桌椅時的簽收單(右)。

11月初和義豐談過之後,建議前一天就可以佈置會比較沒有意外,畢竟義豐常常跑這樣的會場,對於流程方面都比較熟。這也讓原本只有計劃當天一大早才要佈置會場的我改變了主意,馬上又追加申請了前一天11月21日(六)的雅堂AB館,當天就用來佈置使用。本來想說這天是否可以用非營業的項目來申請場地,可惜不行,還是得比照ACC2為營業用場地來申辦。申辦完成後,也跟義豐先排一下進出場流程,就是11月21日中午把桌椅送進場,11月22日傍晚約五點後把桌椅收回。等到接近日期時,要跟義豐確認並付款時,就在思考是否要租用桌布,原本想說簡單一點應該還好,後來考量會議長桌的桌面有可能不太完整,加上如果沒有桌布的話,桌底下比較難以讓社團堆至物品,不然會太難看並且有失竊的風險,所以在最後關頭追加了和會議長桌同樣數量的紅色桌布。所以11月11日和義豐確認數量,並請開估價單給我。

最後我跟義豐承租的數量為:會議桌三十五張、桌布三十五塊、塑膠椅九十張,塑膠椅我有多租一些,避免當場還有社團想要加租。





【場地佈置】

前幾天請阿德幫忙,載我到家樂福買了兩箱飲用水和文具用品,飲用水是準備活動兩天使用,文具用品是要用來製作告示牌或其他雜物。11月21日當天早上還麻煩阿德到我家載了場刊和飲用水和其他東西到台中文創,要是沒有他,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搬這些東西。

早上十一點集合場地佈置,參加人員有我、亮子、秋秋、小神打、Nako、唐崧、Chirliy、淀、小馬、柚子、妡語,請秋秋當攝影紀錄。首先我先跟大家說明場地佈置的重點,十一點二十分,義豐的司機就送桌椅桌布到場,我們就開始開始檢查數量和佈置。十一點五十分,森蘿御界的賴桑帶著工作人員先行來佈置,很快幾個小時佈置完畢就先行離開。大約一點出頭先請亮子到對面的台灣雞腿王買便當,一點半休息用餐,兩點才又開始動作,直到三點半才佈置完畢。

今天場地佈置的工作內容,就是會議桌就定位、完成桌布鋪設、更衣帳架設、工作區域(服務台/更衣區/寄物區)佈置、各社團桌牌放置、海報張貼、門口動線立牌定位、四款門票弄亂以百張綑綁、場刊內夾贊助廠商優惠券、分配社團集點貼紙、販售週邊商品定位、寄物牌製作等工作。不過還是有一些部分沒辦法處理,因為我忘了印製各社團攤位所需要的椅子數量,從手機看又非常不方便,所以打算明天一早再來分發;還有痛車介紹牌已經貼在瓦楞板,但因為太過硬而無法穿洞,也只能明天再處理。

更衣帳
更衣區部分,和ACC1一樣,我自己提供一座,另外跟時刻動漫借了三座,跟小胖借了一座,我想五座應該也夠用。把更衣區和寄物區劃分在一起,可以遊雅堂AB館後門進入,這邊是不用購買門票的。而更衣帳和桌椅則圍起來形成一堵牆,隔開了這一區和販售會。

台灣雞腿王點菜單台灣雞腿王便當(酥炸香雞排飯/日式排骨飯)
▲ 中午請亮子到對面的台灣雞腿王買便當,亮子很簡單的點了酥炸香雞排飯和日式排骨飯兩種,算是最普遍的主菜,便當店說等等會送過來。

有兩個社團今天透過黑貓宅配東西到雅堂AB館,我們就依照攤位編號放置在攤位底下,方便明天社團入場佈置時可以使用。沒想到需要黑貓宅配的社團不多,不知道事否都自行開車下來,畢竟很多社團都不在台中啊。

週邊商品會場售價表
▲ 明天活動當天販售週邊商品也擺出來,扣除掉預購和夥伴購買的數量後,其實所剩不多。活動紀念衣(2XL)一件,我也先把原本自己要的那件拿出來,如果沒有賣掉我再領回去就好,所以有兩件2XL;看板娘撲克牌有六付、2017看板娘桌曆有三本、壓克力鑰匙圈最多。後來我和夥伴商量,就先把原本他們所預購的撲克牌和桌曆先拿出來賣,活動過後如果數量不足我再重新發印補給他們。

場地佈置
▲ 場地佈置。





【ACC2活動當天】

ACC2當天活動另外寫一篇,內容主要是我所拍的照片,大多都是親友、社團攤位、巡場照片。那這邊就來說說幕後吧。活動當天九點半就是社團入場,不過前一天還有一些場地佈置尚未完成,所以請大家在九點以前一定要到,郁半個小時做最後準備和佈置,還有任務分配和說明。雖然我前一晚忙到早上六點還沒忙完,但是雜事太多,只能挑重點先做,到了六點就先小瞇一下,八點就得起床,不然就來不及了。到場後先去找台中文創的值班人員開門開燈和啟動冷氣,順便在腦中順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情。廣場組到達時,先請他們到廁所外張貼告示,告知coser有免費的更衣帳可以使用,不要佔用廁所更衣。

ACC2社團攤位名單(一般)ACC2社團攤位名單(邀約)
▲ ACC2社團攤位名單(一般)、ACC2社團攤位名單(邀約)。ACC2一開始的重點就是社團入場,這部分不太需要收到金錢,所以工作流程比較簡單,也算是開場前的暖場準備。社團攤位名單上面有社團的聯絡資料,還有到場人數,使用桌椅等等。這兩份資料是給夥伴看的,方便確認社團的擺攤細節,並沒有公開。

ACC1紀念卡免費兌換ACC2門票
▲ ACC1曾經發過紀念卡,不過紀念卡一直單純只是紀念,並沒有實質意義,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專門辦場的單位,既然有了ACC2,就突發想起了紀念卡可以做活動來會回饋一下大家,所以手中有ACC1紀念卡的人當場可以免費兌換門票一張,但是沒有附場刊。

ACC2社團攤位簽到表ACC1紀念卡暨ACC1識別證免費領取ACC2門票紀錄表
▲ 左邊為ACC2社團攤位簽到表是給社團報到時簽到的表格。右邊為ACC1紀念卡暨ACC1識別證免費領取ACC2門票紀錄表,曾經在ACC1當工作人員的親友,也可以持識別證享受同樣的優惠,不過曾經是ACC1工作人員卻不是ACC2工作人員的人只有彥彥和宴子兩人而已,而且彥彥居然還忘了帶識別證來,所以只好買門票入場囉 XD

ACC2預購商品會場領取名單
▲ ACC2預購商品會場領取名單,這些是預購付款完畢且選擇於ACC2會場取貨的名單,我都比商品打包好,外面寫上訂購者姓名,以方便工作人員找貨。

工作夥伴午晚餐明細20151122黃師傅燒臘點菜單
▲ 工作夥伴午晚餐明細(左)、黃師傅燒臘點第一次外送菜單(右)。上面是午餐,選擇復興路很多人推薦的黃師傅燒臘店,下面是晚餐,選擇在附近且是贊助廠商的萌樂咖啡。因為午餐便當的選擇可能會出現不同人卻選擇同款便當,我怕以人名來寫會搞亂數量,所以把便當款式寫在前面,而人名寫在後面,不過因為疏忽了寫總數量,所以害幫我們訂便當的吵靜沒有注意到而漏訂了兩個便當,後來才又請黃師傅燒臘店追加。至於晚餐,因為萌樂的廚房並不大,如果到場時才點餐可能會拖到出餐時間,所以我就先把訂餐資料給阿眠(萌樂副店長),請她先準備,我們到達時就可以陸續出餐。

沒想到一開始就出狀況,痛車要經由合作街側門進來時居然被警衛給檔了下來,我衝過去瞭解狀況,警衛說沒有收到出輛進出的通知,我則趕緊想要如何處理,後來找到了台中文創承辦人的LINE,立刻撥電話給他,他應該是還在睡覺,接完電話說會了解處理。沒有多久,有另一位年紀比較大的警衛走過來,詢問發生了麼事情,告訴他之後,他要當班的警衛放行讓我進去,這才化解了緊急狀況。

前幾個小時都是以雅堂AB館的販售會為主,先調廣場組的妡語來支援,我也一直守這在裏,深怕出了什麼狀況。如同我預估的一樣,最忙碌的還是在一般入場剛開放的那段時間,也感謝對於帳務金錢非常細心的Nako,她一直守在售票處,所以雖然進場的人數不少,卻也讓我不用擔心。不過寄物區那邊稍微有點忙碌,寄物、收錢、登記、貼標等等,一開始就有一點手忙腳亂,不過幸好不用照顧更衣區,反正免費使用,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狀況,別讓人從更衣區進到會場即可,原本更衣帳前面有一小塊空地是為了方便進出,沒想到挺多coser席地而坐在這邊化妝,不過既然沒有影響走動,我也就沒有管囉。後來發生了門票章的紅色墨水已經不太夠,蓋出來的圖案已經開始模糊,才趕緊請亮子去幫我買,原本想說買墨水,大概是我說錯了,結果亮子買了印台回來,不過也算挺好用的,就算活動後我還是可以使用。

至於現金方面,事先到台灣銀行換了幾萬元的百元鈔和其他銅板零錢,以備活動當天週轉用。當天我沒有把所有現金都放在售票處,隨身揹一個腰包,把一些鈔票隨身放著,避免受票處現金太多,若是售票處有太多大鈔,我也會收走。

後來雅堂組的工作內容有點亂,有賴於大家互相支援才能撐過去,當比較沒有那忙碌時,就讓大家開始輪流用餐,之後還可以抽空出去廣場逛逛拍拍照。這個時候我就比較有時間可以到廣場繞繞,看看活動的狀況與表演場地的情形。廣場組長待了對講機和大聲公來支援,我本來想說沒有這些應該也還好,錯了,沒有對講機要交代事情真的很不方便,找人也都找不到,可惜對講機的數量不夠,只夠用於廣場組如果可以重來,我應該會認真的準備對降機吧;至於大聲公,可以在表演活動時做宣傳,也可以在其他時間做宣導或告知。

而活動道下午下午還有一個比較嚴重的事情,就是有妹妹來說她的皮包被偷了,我詢問了狀況,建議她報警處理,畢竟連我也沒有資格可以調閱台中文創的監視器,雖然我也不知道該處有沒有監視器,不過後來妹妹好像不太想把事情鬧大,也就自行離開,可惜我也不能幫她什麼。這篇都是以我自己拍的照片為主,多為親友照片和部分活動現場,另外有關於內部工作細節或攝影組拍攝coser的照片,都不在這一篇內敘述,將在活動紀錄那篇詳細說明。

衡道館的木門玻璃破裂
▲ 大約四點的時候,有妹妹來通知說中央廣場旁衡道館的木門玻璃破裂,我則趕過去看,不知道這是何時破裂,只得先拍照存證,等待明天和台中文創聯絡處理後續。

下午四點多雅堂AB館販售會的社團開始陸續收攤打包,需要透過黑貓宅配回去的就是昨天那兩個社團。等到有社團離開之後,我們就開始動手收垃圾,集中並分類,等到大部分社團都離開後,就開始收拾桌椅和桌布。至於廣場組的就出去巡場撿拾垃圾,在天色昏暗時還摸黑到處看看,並把廁所的更衣帳公告撤下。至於中央廣場的痛車也應該由潘董負責全部撤走,等到我想起來時,都已經順利離開。

第一次黑貓司機太過早來,第二次大約過了五點半才來。義豐的司機也在五點出頭來把桌椅收回,今天算是很順利的結束囉。我們的收拾工作進度算是很快,最後就等廣場組回來就可以通知台中文創值班人員來關電關燈關門,這時我居然漏掉一件事,就是早上太趕所以沒有想到要拍合照,我忘了吵靜沒有要一起去吃晚餐,現在是最後的大合照機會,等到我到了萌樂才想起來,不過已經來不及囉。

工作夥伴合照
▲ 左起為(第一排)妡語、柚子、(第二排)亮子、秋秋、Nako、Chirliy、(第三排)唐崧、小神打、淀、(第四排)公軒、星月宸、小馬。工作夥伴在萌樂吃晚餐,可惜吵靜沒有來,大家都幾乎餓壞了。而我中午的便當都還沒有空吃,只能繼續帶回家當作消夜。雖然撤場時已經丟棄許多東西,不過還是有不少,加上五頂更衣帳,我還是麻煩亮子和星月宸幫我載一點東西回我家,不然可就傷腦筋囉。我想大家一回家也都累癱了,我也是洗完澡後就完全不想動了,明天還得早起上班,剩下的東西就慢慢收吧。

南榮收據
▲ 後來和台中文創承辦人聯絡上,原來當天玻璃破掉之時,在衡道堂辦活動的單位人員有聽到並過來了解,所以有留下兩位當事人的聯絡資料,我請台中文創承辦人給我該資料,試著透過簡訊聯絡,其中一位coser回覆我,瞭解之後,知道他已經付支付500元給南榮鎖行請他來修理玻璃,不過不確定去修了沒。其實我原本就想說如果找不到肇事者,自己要支付這筆費用,畢竟肇事原因是因ACC2而起,這點小錢我還付得起。雖然肇事者已經付錢請廠商去修理,但我還是請他把收據給我,我還他500元,我還是希望大家能高高興興的來玩,不要因為這點小事而掃興。後來某個週六抽空去台中文創檢查,玻璃已經修好囉,我心中石頭也放下囉。

活動照片(亮子拍攝)
▲ 特別助理亮子拍攝,他的主要任務就是跟在我旁邊,幫我紀錄一些我和社團或親友的互動。→ 點此觀看更多照片

活動照片(星月宸拍攝)-1活動照片(星月宸拍攝)-2活動照片(星月宸拍攝)-3活動照片(星月宸拍攝)-4
▲ 攝影組組長星月宸拍攝,這邊挑選的照片多以販售會或活動為主。→ 點此觀看更多照片

活動照片(秋秋拍攝)-1
活動照片(秋秋拍攝)-2
活動照片(秋秋拍攝)-3
活動照片(秋秋拍攝)-4
活動照片(秋秋拍攝)-5
▲ 攝影組組員秋秋拍攝,這邊挑選的照片多以販售會或活動為主。→ 點此觀看更多照片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1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2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3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4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5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6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7
活動照片(公軒拍攝)-8
▲ 攝影組組員公軒拍攝,這邊挑選的照片多以販售會或活動為主。→ 點此觀看更多照片





【遺失物】

失物招領
▲ 每次場次之後一定會撿拾到許多遺失物,部分東西已經在當天被失主領回,這些是活動之後,我把遺失物帶回家整理一下,拍照傳到相簿供人分享,看看是否有機會找到失主。很幸運的,有一半以上的東西都已經被認領回去。

未招領遺失物限時贈送
▲ 經過數次發文和分享,這些是找不到失主的遺失物,又無法長期保管,所以就放上來供人索取,超過一人就用抽籤方式,其他沒有人想要的就直接丟棄,很抱歉無法為這些遺失物找到失主。





【宅宅新聞】

宅宅新聞:小香特派員《台中ACC2》拍拍Cosplay遊記
▲ 和小香算是認識多年了,沒想到有空來ACC2玩,我也是從館內出來才剛好遇到小香,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聊聊。如果想看完整文章請此→小香特派員《台中ACC2》拍拍Cosplay遊記





【工作夥伴薪資】

工作人員簽到表
▲ 工作人員簽到表。

工作夥伴薪資明細
▲ 雖然ACC2在11月22日就結束,但是後續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也想說不要把事情逼得那麼緊,所以夥伴的薪資就安排在活動後一週內統計處理,這些還是先讓各位夥伴先行看過,確認沒有問題,於11月29日統一匯款。





【ACC2照片投稿比賽】

ACC2照片投票
▲ 11月29日,開始接大家的照片投稿,只要在ACC2所拍的照片,不管是拍攝的攝影或是被拍的coser都可以投稿,只要經過另一方同意即可,避免發生ACC1有攝影投稿而coser卻沒有被通知,這種狀況應該發生在攝影和coser並不認識,只是在場次上偶然拍到,雖然這種情況很多,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尊重。投票日期為12月08日到12月13日,以大家於照片按讚數量最高為第一名,每累積滿五位投稿,提供ACC2紀念卡一張為獎品,此活動上限提供八張。

ACC2照片投票結果
▲ 最後有十四位投稿,原本應該是只能選出兩位,後來加碼到選出五位,畢竟都是希望大家可以同樂,也算是最後的活動了,能把剩下的ACC2送給參加者也是很好啊。12月15日的投票結果:
● 第一名【編號10】171票 投稿人:林銘傑
● 第二名【編號09】149票 投稿人:鄭立偉
● 第三名【編號07】121票 投稿人:張優妮
● 第四名【編號08】117票 投稿人:Larr Abee
● 第五名【編號12】104票 投稿人:Narukami Yuu





【ACC2活動收入支出】

收支分類明細
▲ 這次活動的支出真的超乎我的預料,原本以為五六萬元就可以處理,沒想到一路走來,越來越多無法預料的支出,讓我不得已只好動用一些存款和基金,最後總算勉強過關,也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有些東西能省則省,就不敢太過的花費。此表為12月28日統計完成,之後可能還有一些些的支出,不過已經不影響整個支出明細囉。

支出總計為152316元,周邊商品40860元為最大宗,畢竟這些都是要先付款,所以我才希望以預購方式處理,避免現場販賣,不然數量可是非常難抓;其次為薪資23330元,包含了工作夥伴兩天薪資和親友發放傳單薪資;第三為餐飲17245元,包含兩三次會議、兩天餐費、感恩會等等,其中還有幾次零星的討論;第四為場地(含電費)13105元,這不算保證金,因為已經退回;第五有三項非常接近,就是服裝(含清洗)11769元、場地佈置11157元、禮物(含車馬費)11594元,服裝為看板娘服裝設計製作和清洗、場地佈置就是雅堂館的桌椅、禮物就是贈送給相關人員的支出,包含車馬費。因為在籌備ACC2時,並沒有考慮到後面是否要接著舉辦ACC3,所以一切的東西都是以一次性使用為主,也就沒有辦法有所謂重複使用分攤支出的概念,這也是為什麼支出會那麼龐大的原因。

收入總計為86603元,有這樣的成績已經讓我很開心了,畢竟辦了ACC2之後,就秉持著最差的狀況就是沒有收入,這也是活動隔天統計完手上的現金才得出的結果。最大宗為門票71620元,有場刊的門要為100元,沒有場刊的門票為70元,以可以贈送的場刊大約不足四百五十本計算,購票入場的人數就超過八百人,比起預期目標來說已經超出許多,不過這當中包含了為購票寄物要收30元,不過這金額應該不大,所佔的比例也小;其次為周邊商品10020元,大多是預購金額,現場銷售並不多。第三為攤位4490元,有一些是邀請來擺攤,當然就沒有收取費用,加上攤位數不多,所以收取的攤位費也只是收個意思意思而已。





【日本YAHOO!】

日本YAHOO!報導天使みゅ。
▲ 網路上搜尋ACC2,無意間找到這篇新聞,日本YAHOO!報導天使みゅ。,文章很長,最後還有提到ACC2,我猜這篇應該是介紹天使みゅ。最近的活動內容,剛好報導的日期在10月底左右,就順便提到了11月的ACC2。可惜看到時沒有截圖,後來撰寫活動紀錄時已經找不到新聞囉。

コスプレ美女×水棲生物!水族館でハロウィンを満喫(天使みゅ。)
▲ 幸好在mixi有發現了這篇新聞,所以就截圖下來存檔,雖然新聞當中指示順便提到ACC2,不過可以在日本新聞中出現也真的很驚喜。






【看板娘/社團/廠商/親友 Facebook發文】

Facebook發文(十殿枂君-1)

Facebook發文(十殿枂君-2)

Facebook發文(孟凌-1)

Facebook發文(孟凌-2)

Facebook發文(孟凌-3)

Facebook發文(龜子-1)

Facebook發文(龜子-2)

Facebook發文(加藤飄-1)

Facebook發文(加藤飄-2)

Facebook發文(加藤飄-3)

Facebook發文(蝶-1)

Facebook發文(蝶-2)

Facebook發文(蝶-3)

Facebook發文(芭比-1)

Facebook發文(芭比-2)

Facebook發文(郁米莉-1)

Facebook發文(郁米莉-2)

Facebook發文(時希昂-1)

Facebook發文(時希昂-2)

Facebook發文(時希昂-3)

Facebook發文(史迪悠-1)

Facebook發文(史迪悠-2)

Facebook發文(史迪悠-3)

Facebook發文(史迪悠-4)

Facebook發文(紅月司-1)

Facebook發文(糖糖-1)

img src="https://pic.pimg.tw/wisely/1478115502-3207421339.jpg" border="0" title="Facebook發文(紅月凌-1)" alt="Facebook發文(紅月凌-1)" />

Facebook發文(夫米-2)

Facebook發文(夫米-2)

Facebook發文(夫米-3)

Twitter發文(天使みゅ。-1)

Facebook發文(席珍-1)

Facebook發文(席珍-2)

Facebook發文(燈燈-1)

Facebook發文(Hiko-1)

Facebook發文(Hiko-2)

Facebook發文(Hiko-3)

Facebook發文(Hiko-4)

Facebook發文(金色狂風-1)

Facebook發文(Akuna-1)

Facebook發文(森野葉子-1)

Facebook發文(鼬鼬-1)

Facebook發文(瞳瞳-1)

Facebook發文(小白-1)

Facebook發文(小夏-1)

Facebook發文(米子-1)

Facebook發文(米子-2)

Facebook發文(牛牛-1)

Facebook發文(颯颯-1)

Facebook發文(夏鈴音-1)

Facebook發文(JapanMelody-1)

Facebook發文(Michaelis執事喫茶-1)

Facebook發文(安利美特台中逢甲店-1)

Facebook發文(萌樂咖啡-1)

Facebook發文(時刻動漫休閒娛樂餐廳-1)

Facebook發文(聖地庭園咖啡-1)

Facebook發文(小胖-1)

Facebook發文(優妮-1)

Facebook發文(彩虹兔子KOIKOI-1)

Facebook發文(XUXU-1)

Facebook發文(秀爺-1)

Facebook發文(K叔-2)

Facebook發文(K叔-1)

Facebook發文(小喬-1)

Facebook發文(糖偶-1)

Facebook發文(紫藤-1)

Facebook發文(創藝攝影棚-1)

Facebook發文(白兔糖-1)





【感恩餐會暨聖誕節交換禮物】

這場感恩會在ACC2舉辦之前就在籌畫,也告知的相關的工作夥伴和看板娘等等,不管ACC2是成功或是失敗,大家付出的心血並沒有減少,該讓回饋給大家的也不能少。本來有找到一家有包廂且還不錯的餐廳,也已經訂位確認,後來居然在前一天出了狀況,害我臨時又趕緊找其他餐廳,最後決定在自在森林咖啡館。這次餐會,只要是受我邀請的人員一律免費,從外地來的還可以有交通費補貼,最後共有六人參加,小馬、切切、妡語、Chirliy、淀、我,Chirliy因為下午要上課所以用餐完先離開,沒有參加交換禮物,至於小悠則是因為睡過頭來不及參加,可惜她已經準備好禮物囉。





【其他同好香關照片和影片】

● Kiri & Yuko。Cos x album http://ppt.cc/EkdEb
● 洪曉嘉 http://ppt.cc/Q9AGd
● 棄天帝 http://ppt.cc/kzjBy
● 邱乙倫 http://ppt.cc/cvBV7
● 浪客末一 http://ppt.cc/2Z2j0http://ppt.cc/nrPjv
● TREE's Image http://ppt.cc/qVtswhttp://ppt.cc/bxpbb
● 紫藤 http://ppt.cc/8pPZd
● 張藝鏹 http://ppt.cc/7zsXw
● Mr.Viya http://ppt.cc/Tvfti
● 馬蓋仙 http://ppt.cc/8Y6Jh
● 赤血の月 攝像工作室 http://ppt.cc/w5A3j
● 李欣樺 http://ppt.cc/strpH
● 羽川光 http://ppt.cc/1XdoF
● 雨兔 http://ppt.cc/ltH8E
‎● 吳仁杰‎ http://ppt.cc/40wji
● Sheer's HD PV http://ppt.cc/HVANY
● Akabane Saira TW Cosplayer http://ppt.cc/8aFrC
● 周娟如 http://ppt.cc/QmA5o
● 黃文 http://ppt.cc/tiNc6
● 2B的Cosplay動漫攝繪學 http://ppt.cc/A2YD4
● 吳哲菱 http://ppt.cc/T73xV
● 白兒*Record http://ppt.cc/tktt0
● 吉米維特 JimmyWitt http://ppt.cc/GJbpp
● 廖凱文 http://ppt.cc/dtb6F
● 林哲弘 http://ppt.cc/Tn2r7
● 徐尚聿 http://ppt.cc/SsLWZ
● 陳賢賢 http://ppt.cc/tNo7N
● 凜君 http://ppt.cc/MfRCk
● 留偉翔 http://ppt.cc/mYeMC
● 林敬棠 http://ppt.cc/99h01
● 完全變態-M子〈MeMe〉http://ppt.cc/MLmI6
● 廖唯唯 http://ppt.cc/awCjj
● 醬油糰子 - 緒(・∀・)(影片) http://ppt.cc/mNyOZ
● 翎 リン http://ppt.cc/Ykc7M
● 零0Д0 http://ppt.cc/uLBKV
● Alex Yang http://ppt.cc/DNwhIhttp://ppt.cc/iMGEQhttp://ppt.cc/jCdOshttp://ppt.cc/DxPM0http://ppt.cc/TvaqI
● Black cat 異想世界 http://ppt.cc/cW3lN
● 陳鈞 http://ppt.cc/tjXKV
● Uro Stark http://ppt.cc/sF5fx
● Shie Po-po http://ppt.cc/HvmRG
● 小小花花 http://ppt.cc/GySAR
● 張詠泰 http://ppt.cc/mioxX
● Yao的隨手拍 http://ppt.cc/Jul8t
● Sony Cheng http://ppt.cc/3bxJ6
● Chang Ping Lee http://ppt.cc/2CmMY
● 張晉泓 http://ppt.cc/znWNd
● 音速無雙的個人記事錄 http://ppt.cc/rsLPi
● 吳小毛 http://ppt.cc/ML7SC
● 鐘創範 http://ppt.cc/IqBdQ
● 嚴國豪 http://ppt.cc/7ryM3
● 林明鴻 http://ppt.cc/fkSPi
● Ming-Yao Hsu http://ppt.cc/nhlud
● 林智源 http://ppt.cc/p5FrP
● 張志湳 http://ppt.cc/n84j0
● 高立衡 http://ppt.cc/51JxB
● 鍾采融 http://ppt.cc/BTNKV
● 陳謎兒 http://ppt.cc/hE5SO
● Jun Hao Zhang http://ppt.cc/HLSR5
● 陳培源 http://ppt.cc/9DVck
● 林宥加 http://ppt.cc/fiwsh
● VIC熊熊 http://ppt.cc/A2RmF
● 凱の世界 http://ppt.cc/QSNoE
● 隨時等待著主人的命令 http://ppt.cc/OcTBk
● 洋蔥 http://ppt.cc/8Cnt3
● 綺麗的璀璨世界 http://ppt.cc/i5Oht
● sinoharaizumi http://ppt.cc/DOm7O
● 二階堂舞風 http://ppt.cc/Tw82B
● 林育安 http://ppt.cc/UWmzc
● 有個人 http://ppt.cc/pOIkF
● 仁杰攝影空間-廟會×人像×紀錄 http://ppt.cc/DS0iU
● DIDADI http://ppt.cc/MXs9C
● 風龍的創作 http://ppt.cc/b2C9r
● Chen Yai http://ppt.cc/p9ETl
● 水產 http://ppt.cc/uDGO5
● 宋娜米 http://ppt.cc/F2VLi





➤ ACC官方網站:Anime Comic Cosplay (ACC)
➤ ACC粉絲專頁:Anime Comic Cosplay

相簿紀錄:20151121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場地佈置 (秋秋拍攝)
相簿紀錄: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相簿紀錄: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亮子拍攝)
相簿紀錄: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星月宸拍攝)
相簿紀錄: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秋秋拍攝)
相簿紀錄: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公軒拍攝)
相簿紀錄: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活動籌備完整紀錄
延伸閱讀:20151122 [台中]Anime Comic Cosplay 第2屆 (AC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