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
豬血。

認識愛哭好多年了,之前她還在台中教育大學念書時,曾經有約拍過,後來畢業就離開台中回到台東當老師,已經不記得幾年沒見了,這次難得機車環島要路經台東,就和愛哭約碰面,後來才知道其實她家住在關山,離台東市區至少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不過她說那天也要來市區辦事情,下課後晚上就可以約碰面吃飯。原本我就有台東美食的口袋名單,當然沒忘記米台目,不過愛哭對於米台目沒有興趣,所以我就趁中午去吃老東台米台目,晚上這一頓就讓愛哭推薦,她就選擇了卑南豬血湯,我想既然是在地人推薦當然不能錯過。

原本是約晚上碰面,後來愛哭提早離校,我們就約了下午五點在台東高商碰頭,我打算走正氣路到台東高商,結果半路遇到了台東觀光夜市開始擺攤,路被斷了就走不過去,只好繞走新生路,碰面之後,愛哭就帶我走路過去旁邊傳廣路的卑南豬血湯。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並沒有很明顯,要是沒有先查過食記,我也會忽略掉這家美食小店的。

攤位
騎樓底下的攤位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東西,可以看喜歡吃什麼現點喔。

店內佈置
店內都是用大圓桌,大約可以坐五六十人。

店內佈置
因為我們們比較早到,所以店內的顧客並不多。

牆壁塗鴉
牆壁塗鴉。

牆壁塗鴉
牆壁塗鴉。

醬油、辣椒醬
醬油、辣椒醬。

米腸
米腸,40元。米腸比較沒有什麼特別,不過覺得米飯比較黏稠些,味道也沒有很重,沾點醬料是比較能感受到不同層次的味道。這一盤好像是三條,40元算得上便宜。

竹筍沙拉
竹筍沙拉是直接在外面攤位點的小菜,沒有價格表也不知道是多少錢,吃起來清爽脆口,稍微沾點美乃滋可以結合甜味和脆感,算是夏天清爽的一道開胃小品。

粉腸
粉腸,70元。粉腸的口感不錯,不過也沒有太特別的部分。

豬血湯
豬血湯,40元。既然店名是卑南豬血湯,當然不能少吃了這一碗,一碗40元是偏貴,不過在其他地方的豬血湯只是當作湯品來喝,這一碗滿滿的豬血可是可以當作主食,看看這豬血都滿到碗外面了,以這樣的份量來算,一碗也差不多是這個40元這個價錢了。

豬血
豬血的口感非常特別,台中的比較軟且鬆,台東的比較硬且脆,各有不同的口感,吃完這一碗也大概可以填滿三分胃了啦。

卑南豬血湯是很典型的小吃店,不管是一人還是多人來吃都很推薦,店內環境雖然不是非常舒適,不過幾個朋友點上一些料理大家分食,順便聊天說笑,倒也挺適合的。料理的價位並不算高,今晚吃到最特別的就是豬血,口感明顯和台中不同,其他的就沒有太大的差異。後來回來查了食記,才知道更生北路上還有另外一家很多人推薦的侯卑南豬血湯,不過這次已經沒有機會去吃囉。

我、愛哭
感謝愛哭(右)從關山開車到台東市區和我碰面。

結帳時愛哭搶著付錢,好像是330元,說是感謝我來看她,不過我也只是環島路過,想要見見老朋友啊。我們大約在下午五點四十分就吃完了,而愛哭晚上七點才有事情,中間還有約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愛哭怕我沒吃飽,還推薦了我一家台東很知名的藍蜻蜓炸雞店,問我要不要去,我想說雖然不會很餓,不過去那點些小炸物坐著聊天倒也是可以,就分頭前往大同路的藍蜻蜓炸雞店囉。

相簿紀錄:20160921 [台東]卑南豬血湯
相簿紀錄:20160921 [台東]卑南豬血湯--愛哭

----------
卑南豬血湯
(089)324-472
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117號
09:3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