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
臭豆腐。

剛剛才吃完老東台米台目的熱鹹米台目而已,店員又推薦可以到正氣路的品甜屋嚐嚐冰甜的米台目,因為這才是我喜歡的甜點也就繞了過來,門口寫著平日下午兩點營業,卻不見開門,正巧看到隔壁的林家臭豆腐已經開店,這家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美食小吃,就顧不得剛剛才吃完午餐,就馬上進去點了一份。

店面招牌
正氣路不算寬敞,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店面招牌。

攤位
隔壁的雨遮下還擺著兩張桌子,大約可以容納十人,不過這麼悶熱的天氣,加上要吃臭豆腐,我就完全不想坐在外面。

店內佈置
店內其實也不大,大約可以坐上二十人左右。

店內佈置
靠牆的一邊則是屬於廚房,很簡單的空間,雜物雖然多卻也算整齊。

初音海報
這一張初音海報比較好玩,原本應該是用來遮住細長的門上玻璃,不過為了適合玻璃尺寸,把長寬比例也拉的太過誇張了 XD

店內裝潢
不知道哪一年的報紙報導,似乎老闆之前是齒模師傅。

臭豆腐(小)
臭豆腐(小),50元。攤位外面的牌子寫著小份50元、大份100元,我剛吃完午餐,當然只能點點小份的來嚐嚐味道囉,不知道還有沒有賣其他東西?

臭豆腐
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感覺林家臭豆腐和台中看到的不太一樣,除了顏色不太一樣之外,連樣子形狀也有點差異。最特別的是口感,林家臭豆腐的屬於比較酥脆,當中的湯汁就比較少一些。而臭豆腐上面的那些有不知道是否能叫泡菜,味道不酸不辣比較溫和,搭配起臭豆腐也是別有風味,不然單吃臭豆腐就稍嫌清淡了些。雖然桌上有辣椒醬,不過我不能吃辣,所以就跳過了。

不知道台東的臭豆腐是否都是這樣的口感和味道,至少林家臭豆腐讓我印象深刻,食物好不好吃就是各看每個人的口味,台中的臭豆腐鬆軟、台東的臭豆腐酥脆,各有特色和不同的風味。不過這樣小份的臭豆腐50元,算起來是有點偏貴啦,當作是來嚐嚐鮮也好。

相簿紀錄:20160921 [台東]林家臭豆腐

----------
林家臭豆腐
(089)334-637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平日 14:00~21:30
假日 12:00~22:30
Facebook粉絲專頁:林家臭豆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