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脯餅
臭脯餅。

恆春的早餐口袋名單原本就只有紀錄吳家中式早餐這一家,不過出發前並沒有特別查詢店家的位置。昨晚住在墾丁Timehouse戀戀時光連鎖渡假別墅,原本的地址是在北門路,後來老闆帶我到新興路11巷的墾丁Timehouse2館戀戀時光(恆春轉運站館),說這邊交通比較方便,不過兩地其實相差不算太遠。而晚上網查詢吳家中式早餐的位置時,才發現就在隔壁轉角後不遠處,看來走個三分鐘就可以到了。

不知道是否太累,或是因為今天和愛哭相約台東而不敢睡過頭,半夜就是睡睡醒醒,居然在快要六點又醒了過來,看看時間,我想就先去吳家中式早餐吃早餐,這時想必顧客也不多,若累了就再回床上躺一會也就是了。

店面
店面位於新興路,不過整排看起來都是鐵皮屋,就算說是屋也太過了,也不過就是遮風避雨的地方。雖然店家有掛著小紅燈籠寫著吳家,不過其實並不明顯,很容易就錯過,要不是看到有人排隊,還真不知道這是一家恆春鎮上知名的早餐店啊!

攤位
老闆娘忙著包裝早餐,雖然是早上六點而已,卻在我之前已經有顧客在買早餐了。

店內佈置
乍看之下沒有發覺店內有座位,本來想說買回去吃,後來發現就跟老闆娘說要內用,通過狹窄的通道,裏面應該可以容納十人以上,不過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外帶。

金松辣椒醬
右邊的是金松辣椒醬,我稍微嚐了一下,對我來說太辣了,左邊兩瓶不確定是什麼辣椒醬,辣度比較低,我還可以接受。

紅茶
紅茶,10元。

肉粽、臭脯餅
肉粽,30元、臭脯餅,15元。

臭脯餅
臭脯餅,15元。既然來到吳家中式早餐,當然不能不吃吃看臭脯餅是什麼東西,畢竟這是招牌早餐啊。老闆娘把臭脯餅切成四塊,外表餅皮有點焦黃,但是這樣還是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臭脯餅
雖然拍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可以看得出來臭脯餅就是蔬菜煎餅,表皮Q軟而內餡清脆,味道屬於比較清淡,但是越嚼越香,當然如果喜歡加點辣椒醬還是什麼也可以試試看,我是覺得如果可以加點台中的東泉辣椒醬應該不錯。

肉粽
肉粽,30元。肉粽的份量不小,我是看了報導說肉粽是用月桃葉包裹,所以想來試試看是什麼樣的滋味。

肉粽
肉粽當中的餡料還算不少,豬肉塊、花生、蛋黃等為主要配料,其他就沒有仔細研究,說真的我其實吃不太出來月桃葉是否對於提味有幫助,不過肉粽的口感和味道都不錯,糯米綿密柔軟,非常容易入口。

醃辣蘿蔔絲
老闆娘在忙完一陣子之後,經過我的身邊,還特地告訴我說這個醃辣蘿蔔絲是她們自製,很受大家歡迎,我嚐了一些,口感還不錯,只是太辣了些,不過我想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點在臭脯餅當中,應該會有不同層次的風味。

今天吃過吳家中式早餐之後,雖然覺得臭脯餅還不錯,但似乎沒有到讓我非常驚艷的程度,不過以恆春鎮上來說,選擇性當然不如台中的多,加上價位並不貴,所以已經算是不錯的選擇。在我用餐之際,還有看到顧客買了魯肉飯,一碗45元有點超乎我的想像,想嚐嚐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賣這種價錢,不過已經吃不下只好放棄。

相簿紀錄:20160921 [恆春]吳家中式早餐

----------
吳家中式早餐
0935-076200
屏東縣恆春鎮新興路27-2號
06:00~10:00
Facebook粉絲專頁:恆春吳家中式早餐臭脯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