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綠豆饌(冰)
綜合綠豆饌(冰)。

大約下午五點就從墾丁回到了恆春鎮上,想說這時候來吃晚餐應該是沒有什麼顧客才對,首選是中山路的無名阿婆麵店,不過只見鐵門半拉,我在外面來來回回晃了好久也沒有打算開店的跡象,後來寫食記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只營業到下午四點。再來就是也在附近的秋香麵店,但是為什麼地址就在隔壁幾間會讓我找不到,原來要轉個彎才會發現,可是,居然是星期二公休,殘念。當然這些小店有自己的營業和公休時間,我可能無法為了吃而配合,所以就想說先等等看休息一下,上網查一下恆春鎮上還有什麼推薦的美食小吃。後來就在中山路和福德路口發現這家柯記古早味綠豆饌,之前看到的綠豆饌都寫成綠豆蒜,其實就是剝殼後的綠豆,通常說到綠豆饌都會想到車城,我的美食口袋名單當中有寫了一家阿伯綠豆饌,不過當時覺得有點累有點渴,也就沒想到是否要找找名單當中的資料,也就在柯記古早味綠豆饌坐了下來。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不曉,非常吸引過路客的眼光,店外大約可以坐十人以上。

店內佈置
店內桌椅擺設有點凌亂,大約可以容納十多人,店內應該多是恆春鎮的居民。

綠豆饌可分為熱的和冰的,熱的綠豆饌35元,冰的還區分為原味和綜合,都是40元,原味當然就只有綠豆饌,綜合的除了綠豆饌之外,還有粉條、Q圓、紅豆、綠豆、花生等。說真的,想要品嚐比較特別的綠豆饌(蒜)應該就要選熱的,不過這樣悶熱的天氣,又口渴了許久,叫我吃熱的是不太可能,就點了一碗綜合冰綠豆饌。

綜合綠豆饌(冰)
綜合綠豆饌(冰),40元。器皿還挺可愛的,綜合冰綠豆饌上面淋的是依照傳統古法提煉的黑糖漿。

綠豆饌
先把黑糖漿和冰稍微拌勻,吃了一些之後,才能挖到底下的綠豆饌(蒜),有殼的就是綠豆,沒殼的就是綠豆饌(蒜),不過這樣混在一起,其實也不太能感受到綠豆饌(蒜)到底是什麼樣的口感和味道,不過我想就是比綠豆軟爛一些吧。

粉條、Q圓、紅豆、綠豆、花生、綠豆饌
綜合冰綠豆饌當中還有粉條、Q圓、紅豆、綠豆、花生,一口吞下,感受到又甜又冰涼的感受,實在是一大享受啊。各種配料軟硬度適中,搭配起來也不會太過突兀,這一碗倒也讓我可以消暑和清醒,吃完也有解渴的作用啊。

除了綠豆饌(蒜)之外,其他如粉條、Q圓、紅豆、綠豆、花生等配料,在各地並不少見,綜合起來裝成一碗,卻可以讓人享受到不同口感的美味,尤其悶熱的天氣就更消暑囉。我沒有吃過其他店家的綠豆饌(蒜),不過柯記古早味綠豆饌的這一碗讓我有不錯的評價。後來才發現原來口袋名單當中的阿伯綠豆饌就在附近不遠,不過我已經吃下了,想來應該也是相差不多。後來寫食記時查了查資料,原來柯記古早味綠豆饌也算是恆春鎮上知名的綠豆饌店家。

相簿紀錄:20160920 [恆春]柯記古早味綠豆饌

----------
柯記古早味綠豆饌
(08)888-1585
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69號
10:00~21:00
Facebook粉絲專頁:柯記古早味 綠豆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