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
林家豬腳。

這趟機車環島的旅程,當中必吃的就是萬巒豬腳,之前都是吃海鴻飯店的豬腳,不過聽說林家豬腳才是起源,當然還是眾說紛紜,想要來嚐嚐看是否有不同之處,不過不管哪家是正統或起源,好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啊。原本規劃一早從台南出發,到萬巒應該還沒中午,沒想到到了萬巒居然才剛過九點半,幸好林家豬腳已經開門營業了。原本應該是台一線左轉屏東一八七縣道,結果居然走到屏東一零零縣道,結果還差一點找不到店家勒。

店面招牌
如果從屏東187縣道進來,馬上就可以看到非常大的招牌,這也是我之前來過的印象。剛到達時,店內並沒有其他顧客,我還在想說是否可以在店內用餐,或者除了豬腳之外還能不能點些其他料理,畢竟都還沒十點,正常的餐廳也都還沒開始營業,先詢問了是否可以在店內用餐,之後才停了車入內點餐,也幸好如此讓我沒有白跑一趟。

豬腳
豬腳。

招牌泡菜、千層糕
招牌泡菜、千層糕。

商品陳列架
商品陳列架。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各種獎牌和照片
各種獎牌和照片,我可以認出來的就只有前總統馬英九和藝人張菲。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沾醬
豬腳用的沾醬,微鹹帶甜,沾了吃比較不會覺得油膩,也可以中和一點豬腳的滋味。

豬腳
豬腳,半隻200元。來到萬巒林家豬腳,當然不會不點豬腳啊,不過就算是半隻豬腳,我也吃不完,就算是以前食量較大的我也不一定可以吃完。不過早就打算好,照點半隻豬腳,吃不完就打包帶走,留著晚上再吃。

豬腳
豬腳的瘦肉部位,軟中帶點彈牙,不會太乾或太硬,適合完全不愛豬皮的人。至於豬腳的外皮正是我喜歡的口感,Q彈不爛也不會太油膩,搭配一點瘦肉也很好吃,這樣的豬腳應該要加點個白飯來吃才是享受,不過我完全無法再吃,畢竟三小時前才剛吃完早餐。

青菜豆腐湯(小)
青菜豆腐湯(小),70元。點完豬腳之後,想再點一些什麼,不過一般飯麵或熱炒什麼的都吃不下,才會加點青菜豆腐湯,想說比較好入口和消化,豬腳沒有吃完可以外帶,但是青菜豆腐湯沒喝完可不行,但是這已經是小碗,不過這小碗並非一人喝的份量,而是多人合菜享用的份量,我看這碗應該可以給四人喝。

青菜豆腐湯
青菜豆腐湯就是高麗菜豆腐湯,湯頭還是味噌為底,喝下剛好可以解解吃太多豬腳的油膩感。

統一宅急便低溫宅配單
正在用餐的時候,就有人來購買豬腳要宅配,後來我問了店員,每隻豬腳370元,四隻以內的宅配費140元,想了一下,機車環島沒辦法帶太多伴手禮或名產,沿途也沒有地方可以保存,光曬太陽就可以讓食物腐敗了,最後加買了兩隻豬腳,透過統一宅急便低溫宅配回家,每隻重量都接近兩斤。

其實要我比較林家豬腳和海鴻飯店兩家豬腳的差異,我已經不太記得後者的味道,我想差異性應該也沒有很大,除非放在一起吃,不然我也應該分辨不出來,價位應該也沒有相差太多。當然最近幾年除了這兩家之外,還有因為電視劇牛家娘家而爆紅的熊家豬腳,不過這不在我今天的行程當中,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最重要的是,不知道台中是否可以買到這樣的萬巒豬腳,才不會想吃的時候又買不到啊!

最後,剩下大約超過一半的豬腳就打包帶走,一直留到晚上入住墾丁Timehouse戀戀時光連鎖渡假別墅時,才有機會把那些吃完,幸好沒有腐敗,不過好想配白飯吃喔 >"<

相簿紀錄:20160920 [萬巒]林家豬腳

----------
林家豬腳
(08)781-1785
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4號
週一~五 08:00~18:00
週六~日 08:00~19:00
http://www.wanluan-lins.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