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豬排
炸豬排。

記得上次遇到瓊芳時,還是她在嘉義民雄中正大學念書的時候,沒想到轉眼都已經過了好多年,現在的她在實踐大學的高雄(內門)校區當老師,幾年不見變化真大啊,這次環島路線會經過台南,所以問問在台南的幾位朋友,正好瓊芳有空就約吃晚餐。不過我對於永康並不熟,所以就上網找找有沒有推薦的餐廳,但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附近好像沒有那種可以好好吃飯聊天的簡餐店,最後找到了魚小璐和洋廚房和日麥廚房這兩間還算符合需求,不過日麥廚房星期一公休,只好選擇了沒有辦法訂位的魚小璐和洋廚房。

原本和瓊芳約六點碰面,後來我才查魚小璐的位置,發現我南下台南的路線,會先到永康之後才是台南市區,當下午四點半時我已經到達新市,想說應該可以把晚餐時間提早,就問了瓊芳是否可以提前到五點半碰面,她也可以,這樣正好在剛開店時就可以到達,也比較不會有客滿的狀況。

店面招牌
聽說東橋十街這附近是比較新的區域,看起來算是比較接近獨棟住宅區的感覺。

店內佈置
店內裝潢乾淨簡單,大約可以容納二十人左右。

冬瓜茶
店家提供的冬瓜茶,雖然不是什麼很特別的飲料,不過剛剛趕路不太敢喝太多飲料,所以感覺特別美味,讓我一共喝了三杯啊。

套餐小菜
魚小璐的餐點並不算貴,單點大約也都110~170元左右,如果選擇套餐則價錢多40元,可以有多三樣小菜。三樣小菜用很精緻的器皿盛裝著,這兩份當中有一小碟的小菜是不一樣的,小菜也並不是很特別的東西,但是這樣裝起來還是挺有感覺,那種日式風格就出來了。

海帶味噌湯
海帶味噌湯。

海帶
海帶味噌湯當中沒有一般常見的豆腐,都是以海帶為主,湯頭的味道也還算不錯。

親子丼
親子丼,套餐150元。瓊芳點的餐點,賣相還算不錯,打散的半熟蛋讓人感覺更美味。

親子丼
我因為一直聊天說話,既然忘記拍親子丼的雞肉塊,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雞肉塊的烹調,大塊且鮮嫩,和半熟蛋液及洋蔥等一起入口,顯得非常美味香甜。若是單點只需要110元,值得還吃吃看。

照燒炸豬排
照燒炸豬排,180元。因為特餐配菜不在這一盤上面,所以以視覺來說會顯得比較單調,只有炸豬排和照燒醬以及白飯,當然配色就差了一點。

炸豬排
炸豬排的份量真的值得推薦,不只大塊,而且厚度非常驚人,份量十足,不像有些店家為了呈現大塊豬排,所以把豬排打的特別薄。但是這麼厚的炸豬排也有隨之而來的缺點,就是口感偏硬且乾,肉汁無法保留,吃起來真的比較不方便,口感也變差,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雖然我不太清楚台南永康附近的消費型態,不過以魚小璐和洋廚房來說,價位應該不算貴,食材也非常實在,如果不是很餓的話,其實單點就可以囉,瓊芳那一碗親子丼也吃不完,後來也是我幫忙清空。而我在吃照燒炸豬排的時候,居然一直忘記照燒醬也算是重點,所以全部吃完之後,照燒醬一點也沒有動,真是糟糕啊,那也是因為我的吃飯習慣有改,已經很少碰醬汁囉。照燒醬的顏色看起來和一般酸甜鹹的豬排醬很像,但是我沒有喫所以無法評論,菜單中還有另外一道是味噌炸豬排,看來兩者的差異應該就是那一小碟醬汁吧。雖然魚小璐標榜和洋廚房,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以日式為主的餐廳。

瓊芳、我
瓊芳、我。

太久沒有見面,結果都是瓊芳聽我在說故事,真是不好意思。自從7-11育才門市當同事到現在,都已經快過了二十年,驚覺時間過得飛快,都不知道下次再碰面又是什麼時候,不過看著大家都有不錯的成就,心裏也就放心許多,也感謝瓊芳今晚招待我這一餐 ^^

相簿紀錄:20160919 [台南]魚小璐和洋廚房

----------
魚小璐和洋廚房
(06)303-5859
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十街70號
11:30~14:00 / 17:00~21:00
週一中午/週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魚小璐 和洋廚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